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夜倾城

(2015-07-16 18:02:10) 下一个
     


   那天, 在风尘君家中, 偶然听到许美静的这首<倾城>, 静寂中, 乐声如水般在空气中流淌,是夜, 偶成此作, 风尘君笑阅



你为我开启头顶上的那片海水
那枚为你落下的
蔚蓝色的眼泪
顷刻间     忧伤
清晰地穿透了我

你弄疼了我的泪水   爱人
那个弥漫在灿烂的女贞丛中
有些自恋的孩子
在这个
异乡蓝调的夜晚
你孤独地象一只迷失的舞蝶
传说中一袭长裙的风中仙子
那束从你左肩斜射下来的月光
美丽得让我无法自拔
在故乡月亮的码头
我依然坚持着那首情歌的吟唱
我依然迷恋你睫毛上颤动的星子
你知道吗  爱人
只是那瞬间的倾城
我已为你倾尽一生的泪水

那座演绎一场爱情的舞台
垂幕如眼帘般静美地合上


再没有音乐在风中漫溺
清流
湖枫
黛墨
幽暝
一切归入暗夜的虚无
只留下这首
今夜的
倾城



2002年岁末于蒙城


(摄影  文  叶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感谢点评, 这首写于我刚来加拿大的那一年,那时候整天满耳充斥英文和法文歌曲,那天在朋友的一次聚会中听到许美静的这首《倾城》,有一种流落异域的伤感,遂成此作,音乐和诗歌有时是相通的。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若干个异乡的夜晚, 失眠时分,会想念许多年轻时的光阴,那里整天播放着许美静忧伤纯净的歌声。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感谢雪中梅对这首诗歌的支持,这首《今夜倾城》也是我自己比较喜欢的诗歌,并且把我写过爱情题材的诗作辑录在这个命名下目录里,祝笔友周末愉快。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