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中线

用我们迷茫的眼睛 和 昏沉的大脑来----关注台海风云
正文

蓝营的迷思--从马英九被起诉谈起

(2007-02-13 23:23:33) 下一个
马英九终于被起诉了,而且是以贪污重罪被起诉的。这个结局一点都不出乎我的意外!出现这个结局的原因很多,但我认为最根本的原因是蓝营顽固地坚持一种自欺欺人的迷思:台湾不应该存在族群问题。

我在几年前,就曾经断言:宋楚瑜的今天就是马英九的明天。理由只有一个:他们是外省人!眼见这个断言逐步变为现实,我从而更深信:族群斗争是不可回避的现实。

马英九与其说是落入司法的陷阱,不如说是落入族群斗争的陷阱。对马英九的迫害,完全是基于省籍身份、有组织的连环迫害。参与迫害的有各种势力,以不同面目出现。不管是福佬的民进党,还是日本人的台联,还是“本土派”的王金平,在关键时候经常是以省籍画线站队的。

对国民党而言,驼鸟政策解决不了问题。应该做的是正视台湾族群分裂的事实,以深蓝的旗帜凝聚人心,积极捍卫本族群的利益。当别族群举刀相向的时候一味追求和解,最终得到的不是和解,而是被歼灭。大陆人在台湾族群斗争的进程中,也要对同族的人,中国人,积极伸以援手。

我在这里并不是要煽动种族仇恨,但是全球华人应该正视台湾岛内发生的一切,避免台湾变成另外一个印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