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日来临

(2015-04-21 17:26:29) 下一个

还有一次的相聚就接近告别

那离乱的日子 曾经的聚首是我们生活的印记

在一个世界的边缘 我不小心遇见了你

那是当初的你 曾似故来人

 

夏日的蜻蜓再次把夏日回放

雨过天晴的日子再次倒退回梅雨纷纷

在我们初次相识的地方

我们终将被一片粉红色的记忆击倒

夏天是我们的知己 总是载入我们两情相悦的生活

 

那绽放在浅水中的荷花

隔着一塘渔火  夏日的雨声窃窃私语

你再一次的回眸中  我将走完这雨中的街市

然后再推开一扇吱呀呀响的旧门

象一个落寞的老人

走入那片黯淡的时光 然后在岁月的窖藏中

等待陈年后被你细细品尝

 

那即将来临的夏日

覆灭的记忆不再是一次埋葬

而是一支怀念的老歌

飘摇在那遥远 寂寥的荷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难怪。加拿大我去过温哥华和Banff。

要不叶虻移民来我们村吧。这里山青水秀,冬天短暂,且房价不到温哥华的五分之一。一定可以激发诗人更多的灵感。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兰子临帖,其实这一首诗歌是一首新作,去年写的,加拿大冬天非常漫长,所以夏日即将来临的时候,发了些感慨。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这首诗我想我快能背下来了!

只是想和诗人核实一下我的理解是否正确。这首诗是怀旧的吗?还是离别的?好像是对少年恋情的怀念。诗人年轻时居然就能写出这么深沉的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