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悬疑爱情小说《手抄本》十二-----------电影中的心理医生

(2015-03-12 17:42:15) 下一个

尹燕红在杨战眼里永远是一个女神,而且是永不会褪色、永不过气儿的那种,即使有一天尹燕红老得都走不动路了,在他杨战看来,那也是因为女神为了表示亲民的举措,亲自走下神坛而造成的结果,想着想着,任重远还真有点挺羡慕他们两口子的

   

    在西峰翠谷墓园的停车场,杨战和任重远一只接一只地抽烟,已经半天没说一句话了,杨战此刻不知任重远正在想什么,但可以肯定任重远正在因什么问题而困惑,因为杨战对他陷入类似思考时的表情很熟悉。

“重远,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不久前在一个电影节上看过的一个电影。”

“什么电影,说来听听。”杨战知道任重远作为华誉传媒的老总,经常会出入各种国际上大大小小的电影节。

“是一个心理医生和他的一个病人的故事,一个患有抑郁症的病人到这个心理医生的诊所来就诊,但这个心理医生却发现这个病人就是十多年前他妻子的仇人,在他妻子还是少女的时候他强奸了她,后来他就用心理暗示的方法诱导这个病人,这个病人最后自杀了,他给他妻子报了仇。”

“那后来呢。”杨战觉得这个故事好像应该还没有结束。

“后来他妻子离开了他, 因为她觉得她丈夫对死亡的冷漠和在谋划一个人的死亡过程中所体现出的心思缜密和藏而不露更让她感到更加恐惧。”

 杨战知道在这个令人焦急万分的夜晚,任重远不应该走神也不会走神,他知道任重远为什么会联想到一个有关心理医生的电影,他自己现在也在看着一个和心理方面有关的书籍,那就是沈亚萍写的《初次》,为这儿事他还和尹燕红闹得不愉快。尹燕红平时非常喜欢看沈亚萍的节目《当我们初次相识的时候》,这是一个指导那些初涉恋情的青年人如何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关注青年人心理健康的节目、尤其是那些还在校园里的大学生, 他们两口子现在有一个正在上大学的儿子,所以尹燕红平日里非常关心这个节目,后来还买了沈亚萍写的《初次》,而且还一下子买了两本,杨战觉得和楚林他们哥儿三个比,自己是一个工薪阶层,所以平日花钱还是比较计划谨慎的。他觉得象尹燕红这样一下子买两本书实在是太浪费了。

“尹燕红,你是不是有钱没处花了吧你,你买一本看看就完了,干嘛非得买两本。”

“我怕你和我抢着看,现在你一本,我一本,谁也别和谁抢。”

“我和你抢它,我*****了,我跟你抢它看。”

“反正我不管,你一本,我一本,每天睡觉前,我们两个先分别看,然后交换完读后感再关灯睡觉。”

“那还睡得着吗,就是睡得着,那也是噩梦连连。”

杨战认为任重远此刻肯定在想着沈亚萍这本书,于是杨战开口道:“重远,你不会认为沈亚萍今天晚上给楚林作了心里暗示,然后诱导他自杀吧。”

“当然,我只是一种联想,楚林毕业后再也没有和沈亚萍联系过,他们之间应该也没有什么深仇大恨。”

“即使是在枫岗上学的时候,楚林和沈亚萍接触也不多阿,一次是因为顾菲,楚林把人打伤的那次严重警告处分,再一次就是传看《少女之心》手抄本了。就是沈亚萍当初恨铁不成钢,也不至于临死前拉上楚林做个垫背的,没必要吗。”

“是啊,如果是那样话,也太匪夷所思了。”

“那怎么能说是匪夷所思呢,那简直是丧心病狂啊。”

“对,你说的对,简直是丧心病狂。”确实任重远也想不出沈亚萍要加害楚林的理由,这也是为什么在这个夜晚,他总是能相对镇定地审时度势、临机立断的原因,这也是任重远觉得楚林暂时没有什么大事的原因,直到他们一起在飞机场候机厅里等去福建的飞机时,任重远终于悟出了沈亚萍要加害楚林的动机,这个一米八几的大汉一下子瘫倒在机场的候机厅里,此为后话,暂且不提。

刚才任重远在抽烟时听见杨战在和尹燕红通电话,尹燕红现正在苏媛家,这是今天自己安排的,这么晚了把他们两口子从床上揪起来再分开,也够难为他们两个人的,但今天没办法,人手紧,情况紧急,也只能这样了,其实杨战和尹燕红夫妻那么多年了,感情一直不错,平时聚会,见了生人,杨战还象当年在枫岗那样一口一个班花啊校花地推介他们家尹燕红。

“我老婆,想当年那简直是,我就这么跟你说吧,如果你让我用两个字形容,并且只能用两个字,我只能说:美女,如果你让我只能用一个字,那就是:美,如果你一个字都不让我用,那我不得不告诉你,我老婆就是原始时代的女神,也可以说是史前的那种,因为那时候人类还没有发明语言那,见了面就跟动物园里的长臂猿那样哇哇地叫着。”

尹燕红在杨战眼里永远是一个女神,而且是永不会褪色、永不过气儿的那种,即使有一天尹燕红老得都走不动路了,在他杨战看来,那也是因为女神为了表示亲民的举措,亲自走下神坛而造成的结果,想着想着,任重远还真有点挺羡慕他们两口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