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付出与回报

(2014-01-11 07:42:32) 下一个
最近看到很多帖子都说只要付出不求回报。

这个有道理。如果我们做什么事情都要求回报那么我们就活得很辛苦。如果别人不给我们回报那么我们心里就很苦毒。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不求回报是对的。
 
但是我们要从什么地方求回报呢?
 
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人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姊妹、父母、儿女、田地, 没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姊妹、母亲、儿女、田地,并且要受逼迫,在来世必得永生。 (马可福音 10:29, 30 CUNPSS-神)
 
所以,今生是有回报的。
 
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见耶和华的恩惠, 就早已丧胆了 。 (诗篇 27:13)
 
这是大卫王写的诗篇。他因为完全倚靠神,按神的旨意去行,所以他能在极其危难四面受敌的情况下,把所有希望放在神的身上。他说,"耶和华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 我还怕谁呢? 耶和华是我性命的保障 , 我还惧谁呢? 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见耶和华的恩惠, 就早已丧胆了 。" (诗篇 27:1, 13 CUNPSS-神)
所以他相信神能救他,唯有神能就他。
 
神可靠么?大卫把自己的性命都放在神手中,在危难时刻只求神的帮助,神有救他么?
 
神不但救他的命,而且让他成为以色列的国王,不但是国王,而且是以色列历史上最伟大的国王。
 
所以,不求人的回报是对的,但当我们按神的旨意去行时,我们可以指望他会回报,不仅是今生,而且有永世的回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