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平安,失而复得

(2013-12-06 13:15:37) 下一个

做基督徒时间越久,越觉得自己的渺小和卑微。

举个例子:昨晚上女儿从学校带回一只荷兰猪,她特喜欢动物。没想到她对这个可爱的小动物过敏,一会儿小脸上就起了疙瘩。吃了过敏药也没见好。我这当妈的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好不容易把她安顿睡了,我却怎么也睡不着,心里一边想着女儿,又有责备在心里:你为什么这么担心呢?

是啊:从小到大,我女儿没少生病,也有几次半夜送急诊的经历。比这个严重的也有。每一次神都有保守和看顾,为什么这个过敏就让我如此担心呢?

知道不该担心,但是却仍然担心。。。 这就是人的本性:明明知道不对的事,偏偏还要去做。

就象圣经罗马书719节所说:

我所愿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倒去做

这难道不是我们很多人的挣扎么?

             愿意作个好母亲,可是偏偏遇到孩子不听话,我干嘛还这么nice,就发脾气凶他/她吧;

愿意作个好妻子,可是偏偏遇到老公不爱我,我干嘛还这么在意他,就做黄脸婆吧;

        愿意作个好职员,可是偏偏遇到老板不公平,我干嘛还这么努力,就偷懒混日子吧;

        愿意作个好基督徒爱人如己,可是偏偏遇到一两个很差劲的基督徒让我灰心,我干嘛还这么天真地犯傻,就把自己封闭起来吧;

          愿意听神的话顺服丈夫,可是偏偏遇到老公不是基督徒,我干嘛要顺服他,就按自己的来吧不用顺服他了;

          。。。

         

还有很多,都很有理由。就象昨晚,我无法入睡,头也痛。躺在床上,心里充满忧虑和恐惧。

如诗篇393节所说:“我的心在我里面发热.我默想的時候、火就起、我便用舌头说话”,我也开口说话,对神说话:“你为什么要让我的女儿生病?!你为什么让我如此担心?!”一边说一边还流泪。

当我把这话说出去以后,我自己也很惊讶:“哇,你怎么可以这样跟神讲话?难道你忘了他所给你的一切好处和恩惠么?你怎么可以这样忘恩负义?!”

这时我感到圣灵轻声地对我说:“你终于把这话说出来了。你说的是实话。”

我知道神没有责怪我,他的宽容和慈爱又一次出乎我的意料。如诗篇103章所讲:

我的心哪,你要称颂耶和华,不可忘记他的一切恩惠
耶和华有怜悯,有恩典,不轻易发怒,且有丰盛的慈爱。
他不长久责备,也不永远怀怒。
他没有按我们的罪过待我们,也没有照我们的罪孽报应我们。
天离地何等的高,他的慈爱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
东离西有多远,他叫我们的过犯离我们也有多远。
父亲怎样怜恤他的儿女,耶和华也怎样怜恤敬畏他的人

 

是啊,我的心哪,你要称颂耶和华这样的神是配得我称颂的。

于是我在心里向主耶稣祷告:“求你宽恕我,我知道你已经宽恕了我,为此我感谢你;帮助我,让我可以更加信赖你。”就在这样的祷告中我的心里平安了。。。

今天早上起来,看到今年的第一场雪,飘飘扬扬地把整个社区都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白衣。看来今年会有一个白色的圣诞节了。(女儿也没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