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看世界

人生的旅途,风光无限。 Life is so beautiful!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佛州行:退休养老 曾经的梦

(2022-05-18 13:50:00) 下一个

Canhe姐 和 菲儿最近都在文学城分享退休养老

也说“在哪里养老好?”

2021年全美排名第一的最佳退休州(图)

也跟风谈谈:)。

朋友事业有成早早退休,几年前在佛州东海岸建了面向大海的房子;两年前卖了又在西海岸买了面朝海湾的公寓,还忽悠我们搬去做邻居:)。

这次我们的“大篷车”刚好路过,可惜朋友去犹他爬山了,无缘见识公寓内的豪华。虽不知朋友具体住哪栋楼 (后发照片过去,得知他们住附近更新 离桥和海滩更近的一栋),但看周围环境极佳。

空气清新,早晚在沿海2-3英里的步道或不远的桥下公园散步跑步很方便(我们也散步了两次);附近的艺术中心歌剧芭蕾剧目不断,加上各类博物馆,精神生活丰富。最主要的是气候好:与亚特兰大比 冬季温度高10几度很舒适,而夏季凉爽的海风加时常的小雨 温度只高3度左右也非太炎热。

那天我们开车过桥去了附近的白沙滩,在树荫下闲聊喝啤酒,平生首次在海滩度过大半天。因为附近有大树,取消去另两个海滩的计划 (怕无遮阴处)。如果在灿烂阳光下嗮鱼干,怕是1小时都呆不住。

回途车上讨论,即便附近有美丽的海滩,我们会天天去那在树荫下看书吗?住空中楼阁 脚不沾土,不能种花种菜会开心吗?豪华公寓中,LD还能有自己的“工作车间”玩他那些“玩具”(工具)吗?他兴致上来随时去“车间”做Project 会吵到邻居导致邻里不和吗?思前想后 觉得这种公寓很不适合我们两个劳碌命:)。

十几年前我向LD描绘这样一幅退休画面。

买个市郊农场;养一塘鱼,想吃就去捞一条;挖一个池塘种上荷花,夏季在荷塘月色下散步,看”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泻在这一片叶子和花上“;建一个花园,面朝池塘春暖花开;养一群鸭子,清晨鸭子出窝后 拎着小篮去捡鸭蛋;养一群鸡,雄鸡的羽毛做鸡毛毽,母鸡咯咯叫时抓把米去喂顺手拿回鸡蛋;种几垄蔬菜,用沤过的鸡鸭粪便做基肥,每天摘採有机蔬菜;种几排果树,收获爱吃的水果;种一片毛竹年年挖冬笋,品尝鲜得掉眉毛的腌笃鲜,......。

LD 积极响应。买个翻土机 无需人工挖地;买个挖洞机 种果树不需人工挖洞;做个自动滴水器 外出旅游时鸡鸭有水喝,......。 我知道,还要买很多“玩具”:),如我8 年前在 自家竹林拔笋 -- 秀秀咱的后院 结尾写的:我有99个梦想,他会让我100个成真 :)。

当然,虽喜欢“种菊东篱下”,更热爱身在旅途中。浪迹天涯时请朋友周末帮忙放些鸡鸭饲料顺便品尝所有农产品。几年前与同事共进午餐时宣布这一“宏伟”计划,同桌的几位一致争当第一任“照看品尝员”:)。

遗憾的是现在的我们心有余而力不足,曾经的美好愿望只能成为永远的梦想了。

人生在世不能事事如意,上苍已让我们实现了驾着“大篷车”周游的愿望,农场的活,继续在院中干吧;挖不了冬笋,拔春笋做腌笃鲜一样鲜得掉眉毛:)。

退休的地方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自己的。

在儿子未能说服我们搬到他那之前,还是留在原处吧:)。

佛州朋友家附近,周围环境极佳。

在白沙滩的树荫下闲聊喝啤酒,平生首次在海滩度过大半天。

2022年房车佛州行:

美国最古老欧洲风情城:圣奥古斯汀
超出期待:达利博物馆
达利的爱情故事和作品
佛州 Ringling 博物馆 意外的惊喜

 

谢谢浏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握手,还是现在的地方“好玩”:)。 海风新周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去看了楼主后院的旧文,还是别搬了,后院那么漂亮好玩,比呆在公寓里有趣多了:)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不好意思刚看到,canhe姐 还不放弃鼓励我们去佛州:),是真的力不从心了,昨天移栽些小苗就累得腰酸背痛,不敢去重建一个理想的农场了。小声说一句,现在院中就有莲花池,放几条鱼很易做到年年有余的:)。 canhe姐新周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徽宁,在佛州也可以养牛养羊啊?不要轻言放弃你那五彩的梦想啊!年年有余(莲莲有鱼)不是梦。鳄鱼进屋是喜从天降,只要一条,你就大发啦!哈哈!徽宁妹,周末愉快!
=====================================
可惜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即便不放弃梦想,也不能去德州,否则鱼塘加荷花池,鳄鱼成群结队爬到屋内来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美言!你说的对,听自己的心声,做自己喜欢的最开心。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徽宁那市郊农场之梦的描写真是美呀,可老实说,我愿意有朋友是农场主,可以时不时去住两日、顺点菜,自己还是愿意自由自在地,所以你说得很对呢,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徽宁周末愉快!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知我者,生活也:)。 你不用照看,随时来品尝:)。周末愉快!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我就说么,你舍得你那个家?产多少馋死人的有机食物啊,我要离你近的话也会抢着在你们出门旅游时来照看。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兄!明天能退休则退,不能退可以先周游美丽的地方:)。周中愉快!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鼓励!我很喜欢圣地亚哥,可惜那的房子太贵了。我也很喜欢温哥华,那里气候不错,好吃的中餐多,周围漂亮的地方多,水星兄在那退休养老很好,无需搬家:)。周中愉快!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来访点赞!如果没记错,看过你写的海归到上海的小说,很吸引人。我读了几篇因出游就中断了,有时间要去看结尾,非常希望是个喜剧结局:)。 波城周中愉快!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美言!我这个爱做梦的人,遇到一个能动手,爱动手还比较迁就我的人,很感恩,真心说夫复何求:)。周中愉快!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美言! 还记得你那篇《读赶驴记想到惊孔雀》,读的时候就想,要买下就好了,后院能做的太多了,房子可以改建成新的呀:))。 周中愉快!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canhe姐鼓励!“养一头奶牛或奶羊,每天早晨哼着小曲挤牛(羊)奶”,你加的这句更浪漫:)。可惜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即便不放弃梦想,也不能去德州,否则鱼塘加荷花池,鳄鱼成群结队爬到屋内来:))。周中愉快!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来访!恭喜你们在海边小城买了康斗! 即能享受海边美景,还不用自己打理院子,太棒了!山里人家周中愉快!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帮来做邻居,与你分享蔬菜 竹笋,一起吃品尝鲜得掉眉毛的腌笃鲜:)。周中愉快!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各有利弊。记得有文报道一位加拿大90多岁的老妇人,不仅独居 还种菜。我希望能把种花种菜进行到底:)。五湖兄周中愉快!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的D主' 的评论 : 新朋友是知音啊!马上去你的后院,一定宝贝多多:)。 谢谢来访! 周中愉快!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r88' 的评论 : 握手新朋友,谢谢来访点赞! 周中愉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真是诱人,恨不能明天就退休了 :)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徽宁写得真好。多年前我也一直在纠结,退休以后到底是去佛罗里达还是圣地亚哥。佛州东海岸的白沙滩一直让我念兹在兹。现在真的退了,结果哪儿都没去,还是呆在温哥华。正如徽宁所言:最适合与自己的地方,最适合退休居住。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赞!“退休的地方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自己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1,幑宁描绘的退休生活太浪漫了,“我有99个梦想,他会让我100个成真”,幸福的幑宁,夫复何求?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描绘的退休画面真是太美好了!“退休的地方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自己的。”嗯,退休真要着眼于现实。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徽宁的退休计划很有画面感,一派田园风光,自然,浪漫,接地气的庄园生活,不要放弃啊!你的梦想是可以成真的,就选你喜欢的佛州,我再给你加一笔养一头奶牛或奶羊,每天早晨哼着小曲挤牛(羊)奶,。。。
非常赞同你那句“退休的地方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自己的”为之奋斗吧!实现你第100个梦想!!!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退休的地方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自己的。”太对了,也做了许多梦。花了近两年,终于在海边小城买了康斗,不用自己打理院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的D主' 的评论 : 哈哈,把地主也吸引过来了。

幑宁好文,很让人向往的生活,里面讨论的点也很到位。非常同意“退休的地方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自己的。”

好羡慕你的竹笋啊。

片片很美!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老了倾向于住公寓,打理房子和院子费劲费时
ID的D主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描绘的一幅退休画面就是我的梦想啊!
car88 回复 悄悄话 赞:在儿子未能说服我们搬到他那之前,还是留在原处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