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之盛宴

有灵性的你,终是会懂我的,,,
正文

【年滋味】之二『炸鱼皮』

(2014-01-27 18:31:03) 下一个
没有办法抹去童年的记忆,尤其是过年的记忆。
『炸鱼皮』的味道根深蒂固到纵向穿越我的整个人生,甚至延续至下一代。是谓传承。 这是为什么我想花诸多心思记载自家【年滋味】的初衷:你清楚自个儿从哪儿来,又会回到哪儿去!→不迷失。
小时候家里的日子过得紧巴,过年是令孩子们愉悦的盼望。好吃的可以多吃点儿,压岁钱多多少少都是惊喜。
『炸鱼皮』是做鱼丸的附属产品,我却无比的迷恋这剩下的边脚余料的烹炸。在鱼骨鱼刺上找肉的意犹未尽是今生追随它的密宗。 眼前总是浮现这样的场景:妈妈爸爸把刮过鱼茸的鱼皮鱼骨放下油锅,我不时地跑过去,看看炸好了没有,蹭一两块先尝为快。一年又一年,总是在特定的时间重复着这特定的场景,那个香味那种期待沁 到骨子里沁在血液里,再也脱俗不去。是谓民俗。
现如今生活物质条件与当年相去甚远,『炸鱼皮』演绎出『炸鱼块』,做成『磁巴鱼』或者『熏鱼』都随口味和心情。 对了,『炸鱼皮』炸完放入冰箱冷藏,第二天再拿出来下酒,听(四声)了头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