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之盛宴

有灵性的你,终是会懂我的,,,
正文

【莲藕骨头汤】--感谢贴!

(2016-02-03 12:01:31) 下一个

【莲藕骨头汤】

 

一做这款汤,就想起我的幺姑姑。

她当年是多么的貌美如仙啊!她当年用吊子熬制一晚而成的浓粘粘的莲藕骨头汤,一直让我念念不忘至今....

想必,她现在也会看我的微信贴子,就当是献给姑姑的春节礼物吧。

 

芝城的好处之一就是食材齐全。国内常常有人问,你们美国有莲藕卖吗?给你看看美国的莲藕,九个孔的,白嫩嫩的,甜的而且孔里没有泥巴。

我好喜欢莲藕啊!绝对紧排在鱼的后面!

做法:

一、一节1-2磅的莲藕,削皮,切块,

二、2磅的腰子骨或者筒子骨或者排骨都可以,过水,

 

三、煨汤配料:

1、红枣3-4颗;

2、玉竹3-4片;

3、虫草花20克;

4、枸杞20粒或一小把;

5、花椒20粒左右;

6、香菇5-8粒;

7、料酒1大勺

 

四、入高压锅,水盖过食材为佳;制汤档50分钟;

五、千万不要以为这样就完成煨汤的工作了,从高压锅倒出所有食材和汤水到一大锅,继续小火煨熬半个小时,

六、出锅前,加入葱花,胡椒,少许盐(有的时候,汤甜美得我都不加盐,直接就喝!)

 

再次建议:一定要做第五步,汤继续熬制半小时后,就我们武汉话说“汤(NIAN四声)得太不像话了!”

 

一碗浓浓的藕煨骨头汤,一腔浓浓的故乡情......

幺幺,你也来一碗吧!

 

万能的文学城,请你帮我做成微信贴子吧,我要发给我的幺幺,

请她喝一碗我做的莲藕骨头汤......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思路高歌 回复 悄悄话 花椒香菇肯定不放的。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货真价实好材料
白水咖啡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排骨汤营养丰富,味道肯定鲜美。不过湖北的莲藕排骨汤没有这么多东西,颜色是莲红色的,不似图中的淡棕色。枸杞、花椒、香菇都是串味的料,不会有莲藕的鲜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