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zizhoutou

愛小孩,愛動物,也extremely被動物所愛。
正文

被埋沒的英雄-香蕉可治乳腺增生及乳癌

(2015-09-16 19:00:08) 下一个

從30多歲開始,我就一直都被關節炎與乳腺增生這兩大敵人困擾著。

我 從小未喝過牛奶,而吃家母的奶一直到3歲。而今三歲之前的其它事情全無記憶,但家母一回來我就跪在地上吃起奶來的情景依然曆曆在目。湖南的氣候是濕熱的,廣州則更甚。我是愛“文”不愛“武”的教師,故我恨死了曬太陽和運動,所以頭發指甲不長還開叉斷裂,年紀輕輕就得了關節炎(左膝),四肢冰冷,還有嚴重的失眠症。那時真是隔行如隔山,不知道何以處之。看中醫吃中藥做針灸照神燈也沒用。也不知道吃鈣片改飲食做運動。但還是知道買鮮奶喝。因其太貴,才改為買雀巢奶粉及新西蘭的一種罐上印有奶牛之圖案的奶粉衝奶喝。但光喝牛奶是不夠的(除非把牛奶當水喝),那點兒鈣隻是九牛一毛而已,故健康的狀況並沒有得到什麽改善,反而因荷爾蒙水平的升高而得了乳腺增生。左邊乳房陣陣的拉痛不停,以為是乳癌。去廣東省腫瘤醫院診治,說不是癌,是乳腺增生,但給我開的卻是小小的白色tablets,從美國進口的白色小瓶兒印藍字的治癌藥。但無論怎麽吃,那左乳的疼從沒斷過。

來美後,見牛奶那麽便宜,還是新鮮的,便一天兩碗大飲特飲。頭發是不開叉了,不再左邊兒長而右邊兒短了;指甲也不再老破損了;關節疼也稍好。但負作用就是升高了的荷爾蒙導致乳腺增生加劇,不僅左邊兒照樣陣痛不已,連右邊也疼起來了,自己一摸一檢查,左邊倒沒發現硬塊,右邊居然發現好多個瘤子(好在是可移動的)。做biopsy,說是良性。但仍不放心,一口氣讓St. Joseph in Orange 的oncologist 將它們割掉,再做化驗,證明還是良性才放心。

後來便牛奶照喝(每天一碗半),也開始吃起水果來(天哪,以前居然是僅僅一天三餐飯,水果幹果都不吃的吔!)。

這七八年來則更上“欲窮千裏目,更上一層樓”,在下不僅不再恨太陽與運動,反而天天必親之近之。飲食上則是紅肉全無,雞魚少許,碳水化合物僅早上,而以牛奶雞蛋蔬菜水果幹果為主了。近兩年來,則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不僅一天倆香蕉,連香蕉皮兒也一並吃下。那效果呢,當然是事半功倍,真的是百病皆無(連與生俱來的便秘也解決了),非常的健康。但前一向居然神經兮兮地想將牛奶減至一碗。才開始還無所謂,幾天後就不行了,那關節馬上又疼起來了。那就隻好回過頭來多喝牛奶了,一天兩碗,把少喝的牛奶補回來。嘿,這一招還真管用,十天半月下來,那疼馬上好了個七七八八。但誰知道關節不疼了,久違的左乳房拉痛又陣陣來襲,健康的天平又失衡了!古人說“忠孝不能兩全”,我的健康狀況恰恰如此,顧得了關節,顧不了乳腺。就在兩周前的那個晚上,一躺下,那劇烈的陣陣拉痛就開始了,簡直無法成眠,下意識地以為終於被癌症纏身了!但我還理智,經平躺下來一手高舉,一手手指並攏平伸徐徐深撫之自測,還好,並未觸及任何硬塊,知道是荷爾蒙水平升高而導致乳腺重新增生之故。但如何使天平平衡,“忠孝兩全”呢?真是無論如何冥思苦想,亦苦無良策。次日上午,因有體育鍛煉,痛感減弱,但時有,一直到下午都未曾停過。但當我在4-5點吃完第二條香蕉的時候,那劇烈的陣痛竟斷然消失不再!當下便如電光火石般地得到了靈感:功在香蕉!哈,天平終可平衡,忠孝終可兩全了!尋思起來,這一向因牛奶喝得多,而香蕉則因為青黃不接沒有保持兩根一天,所以乳腺增生又犯了。但那天早上吃了一條爛熟的,下午又吃了一條才開始起“麻子”的半熟的(好在沒有等到大熟才吃),而且照例將皮兒也一起吃掉,體內鉀的水平提高了,就與牛奶中的高鈣取得平衡了,所以乳腺也不增生了,不疼了!這也怪不得為什麽多年以來我的健康都風平浪靜一帆風順的了,原來全因有香蕉這一大武士給我默默地護航啊!不然的話,我恐怕早已觸礁擱淺,甚至船毀人亡的了!

但是迄今為止,這世上 除了我,又還有誰知道這一天大的奧秘呢?所以香蕉是被埋沒的世界無名英雄啊!世界上有多少女性為乳腺增生與乳腺癌所苦,並被奪去了年輕而寶貴的生命啊!既然香蕉能治乳腺增生,又為何不能防治乳腺癌呢?當然光吃香蕉還不夠,還得把運動與整個的飲食結構與生活方式的的改變結合起來(詳情請瀏覽敝人大量的有關博文)。二者結合,又特別多吃香蕉,則不僅心髒強(鉀可強心),血壓好,血液循環好,睡眠好,乳腺增生與乳腺癌乃至所有的疾病和癌都可免了。-完稿於9/16/15

在下既非香蕉推銷商,又非江湖騙子,也非跟某人有仇。好心一片傳經,卻被人誤會攻擊。好不甘哪!各位,請不要誤會,我並沒有說你不用做手術與放化療,也沒有說你不要吃西藥。這一切都是必要的,尤其是如果你已經有腫瘤了。隻是沒有的照我的做應該是preventive,有的在西醫的基礎上照我的做會事半功倍,helpful. 

有人說這是中國的偏方。嘿,我還不知道中國居然有這樣兒的偏方呢!這隻是我個人的經驗和discovery,可不是從中醫或中國的食補文化裏“拿來 ”的或從任何人那裏道聽途說得來的,你不相信不領情也就算了,請你既不要小覷我,也不要給我戴高帽子-9/17/15補記。

 

All  rights reserved. 若需引用,请注明出处。发现有变相剽窃的现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mi56' 的评论 :干鲜果,鱼,橄榄油,蔬菜可降血脂与胆固醇。关节炎需足够的钙(钙则需要足够的V。D。 才能吸收,而晒太阳是最好的获得V。D。 的方式),保温与良好的血液循环才行,所以要运动,走出去,晒太阳。另外吃一些猪鸡脚及与花生木瓜熬的汤也有益。还有一个方法是天天做湿热敷(一种物理治疗法。但你得自己买那个设备)以促进血液循环。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多谢雪中梅的支持。是,平安与健康是千金难买的。
mimi56 回复 悄悄话 亚健康,别的还好,血脂高,胆固醇高,膝盖有点退行性关节炎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文章,平安是福。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mi56' 的评论 :杏仁奶?杏仁当然好,但是好像这一类的饮料糖分高。还是喝牛奶(1%或2%低fat的),吃未加工的杏仁比较好。还有带皮儿的花生(一天一把)也挺好的。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mi56' 的评论 :Mimi,一点儿都不难吃。不要光吃皮儿,应该皮肉一起咬着吃。 香蕉不能吃新鲜的,一定要等到起了笋壳斑儿才可吃。我一般先吃苹果或葡萄或西瓜,再吃香蕉, 将甜的放在最后。你是属于哪种健康状况?请你告诉我效果好吗?你可给我QQH或在此随时联络。

祝你成功!
mimi56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喝牛奶只是为钙,那么喝点杏仁奶如何?
mimi56 回复 悄悄话 过两天我去买点试试看,不知道香蕉皮是不是很难吃,如果还行,我能试一段时间,尽管我没这方面的问题,多点纤维也不错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723' 的评论 :我介绍我的经验错了吗?我叫你不要做手术,放化疗吗?我叫你不要吃西药吗?你不需要做运动,改变你的饮食结构与生活习惯吗?我是香蕉推销商而且跟你有仇,要骗你的钱,拿你的命是不是?好心没有好报,你不相信也就算了,还被你恶言相向攻击,真是岂有此理!

中国的偏方又怎么样儿?这香蕉是中国的专利吗?怎么全世界到处都是?它是中食中药吗?它根本就不是 “偏方 ”,而是全世界各色人种的光明正大的“正方”吔!

退一步来说,只要能治病,是中国的偏方又怎么样儿?不是中国的偏方又怎么样儿?你身为中国人,居然不懂什么叫“药补不如食补”,居然歧视中国的文化,你不觉得害臊可耻吗?
X723 回复 悄悄话 中國的偏方請別到美國來害人.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谢谢你的信任和支持。她是要我取得一系列数据来证明其普世价值以申诺。我想建立一个数据库,将每一个患者,参与者的数据收集起来以做依据。你和你的朋友能支持我这样做并成为这个项目的参与者吗?若申诺成功了,你也有一份功劳,会好好感谢你的!

你是属于哪一类的情况?跟我一样儿,还是?

你是吃香蕉的吗?偶尔吃还是天天吃?如果不方便在这儿聊,你可通过QQH 和我联络。

祝安好!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埙1223' 的评论 :香蕉对我有效,对别人却没效?我不相信呢。除非有很多人试过了而失败了我才会相信。

请问你是什么样的情况吧?你支持我建立一个数据库,你或你的朋友愿意成为这一项目的参与者吗?如果是有普世意义的,那我则可以申请诺奖而你也会得到感谢的!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是啊,我也希望它是有普世价值的。你能支持我建立一个数据库以做证明吗?大家一起做这个项目,若成了会感谢你!

你是吃香蕉的吗?每天都吃呢还是偶尔吃?你是有乳腺增生的问题的吗?你有没有做什么治疗?效果如何?有数据可提供吗?如果你觉得too private,你可以用QQH和我联络。

你把香蕉用清水(或用加了baking soda 之清水)洗净,就连皮儿带肉一起咬着吃。香蕉则要半熟起黑点儿了才行。

你说蒲公英也行?那有没有人吃过螃蟹?即使有,你觉得是吃蒲公英容易,还是吃香蕉容易吧?你自己选择。

祝好!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做妈妈的, 谢谢你的信任!

很简单,你将香蕉用清水(也可加入baking soda以杀菌)洗净,就直接连皮连肉咬着吃。香蕉应该是起麻点儿了才行。

lio 是想让我建立一系列数据库,以获得一手资料来证明其普世意义,从而申请诺贝尔医学奖。请你第一个支持我好吗?将来若成了会感谢你的!

首先请告诉我你平常吃不吃香蕉?频率又是多少?

第一步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 的评论 : 我知道你的意思。我只是按多年的经验现身说法,我自己就是没有数据的。我并非一个新药的发明者或a medical researcher.我的数据只能从乳癌患者身上获得,而这不是一天两天就可得到与做到的。而且还要人家相信你,照着去做才行。比方说,我的对门邻居Sandy(老美)两年前就告诉我她得了乳癌,而且已经扩散到脊椎; 一个巴西来的日本朋友(她老公是我们这儿的物业经理),乳癌复发多年,在Passadena 的 City of Hope治疗多年无效, 几月前已无法驾车了。我若告诉她们我的经验,她们会相信并去做吗?我只能从信我并愿意实践的的人身上获得,你说有多少人,要多久才能获得她们那些化验的数据? 如果我能获得她们的一手资料来证明我的发现是有普遍意义的,那可真的是一普世福音,我真的是可以申请诺贝尔医学奖的了。你是这个意思是吧? 那么希望城里的每一个乳癌患者都支持我,设立和完成这个research好吗? 到时候大家都兴有荣焉!

另外,这根本就不是什么传统的中医偏方,因为它不是中药。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觉得非常有用!下面要求数据证明的很可笑,信不信随你,还要楼主证明?!香蕉是好东西,吃了也没害,干嘛不试试?难道什么都要证明了后才信?

非常感谢楼主写得这么详细,我觉得很有说服力!会和家人朋友分享你的经验。好人有好报,祝福楼主!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只想跟你说个事实:人的个体差异是非常大的!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说吃香蕉皮,怎么吃呢?
要谢谢博主慷慨分享人生经验,中国的阴阳,一物克一物,我相信,就是癌症现在也是还没找到它的专属克星。
香蕉含钾众所周知,但治疗乳腺增生的病理是什么呢?当然传统中医许多都是来自经验,有的很准,但我想知道是个体体质灵验,还是有广普效果。据说蒲公英也治乳腺增生。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我信你,但这香蕉皮怎么吃呢?
lio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靠它治愈,我自己不需要也没有朋友需要,只想说这种类似中国传统中医的偏方,有多少科学性。你那么自信,如能证明,岂不更好?或许可以得医学奖呢。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 的评论 :为什么要有科学数据你才相信呢?以前大家都不知道螃蟹能吃,直到有人吃了而没死大家才跟着吃,对不对?那么我吃了螃蟹(香蕉),我的乳腺增生二度被它治好—而且好过那乳癌药千百倍,又便宜又没有负作用,你为什么就不相信呢?它对我有效, 而且次次都有效,为什么对别的人就没有效了呢?之前我已经与加国的一位乳癌患者Julie通风,要她吃六根香蕉一天看看。我不可能等到她或后续的人试验过后再写这篇文章,因为那所花的时间会太长了。“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啊!世上还有多少未知的东西就藏在常见而简单的事物里你知道吗?我的所有的博文都是出于自己的亲身经验和观察比较调查研究与总结,我可不喜欢跟在人家的屁股后面亦步亦趋人云亦云的。

你或你的朋友若能试试,绝对是有益而无害的。而且希望你能将结果告诉我好吗?
lio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是极其个别的例子,有科学数据支持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