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zizhoutou

愛小孩,愛動物,也extremely被動物所愛。
正文

從高血壓到低血壓

(2016-09-06 20:04:51) 下一个

若幹年前,我也是個高血壓患者。我首先服用教會的H。姊妹給的Atenolol,不僅血壓居高不下,連心率也直線下降到50多,並出現心律不齊的現象。而且全身變冷,大便變黑。之後晚間服用Lisinopril, 但才服下時血壓會低得不得了,昏昏欲睡,不久卻會詭異地升回來,120幾,130幾,是常事。而一躺下則幹咳不斷,五髒六腑都在震蕩,睡房都要抬起來了,根本無法入睡,懷疑要咳死去,要得肺病了。當時因為高壓很高(百五六十的),從台灣來的Z。醫生還讓我早上加服Amlodipine。我雖然隻服了半片,卻心跳得慌,今早80多,明早90多,都要得心髒病了!與之電話聯絡,他卻說那是正常的,隻要不超過100即可,真使我無語!我嚇死了,馬上當機立斷自作主張將該藥停下。要不然,沒有心髒病的我倒吃出心髒病來了,如今不知會發展到什麽程度呢!也許早死了也未可知。

好在我自己天天時時量血壓和心率,又找到了行之有效的自然療法,通過運動和飲食及足夠的睡眠自救了!那也經過了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初級階段,甩掉藥片,降下高血壓。我將Lisinopril的藥量由一片(20mg)從一開始就一分為二隻服一半,不到一周即砍成5mg,繼而2.5mg(持續的時間最長),最後為0. 前後大約兩年。

方法是:1.運動 

室外: 由開車上班改為快行/慢跑相結合。久而久之,致使我的鄰居一見到我便說:“You are my idol!" USC出身的比我住得更遠的牙醫T。也見樣學樣,步起我的後塵,每天一身短打,背著個雙肩包,腳蹬”11號車“上下班來!馬路上穿梭的駕車者,認識的,會不斷地向我鳴喇叭致意;不相識的,則在我的前方停下來,說:"I can give you ride! ”Bus司機們也常常誤會,急急把車停下來等我,以為我在趕車呢!

室內:舉啞鈴。每隻8磅,日舉30-45分鍾(值得!不僅強心腎助消化,而且能將更多的水通過出汗與小便排出來,每次可減肥0.8-1.6磅)。

2.飲食 

A。 戒鹽(隻煮魚時用少量的鹽或醬油加醋酒醃一醃)。

B。少油。戒掉了奶油和帶鹽的花生醬(要不然,餐館就餐時用奶油塗麵包與每早塗toast少不了,西化的飲食方式要不得),菜盡量吃生的。煮時盡量不煎不炒,絕對不烤不炸。要治病就講不得色香味形,追求不了各式美食,享不得口福了。

C 。少食多餐。一天吃5頓。隻早上吃碳水化合物,但至少吃五種以上的穀物和豆類,晚上則隻水果大蒜牛奶。若有新鮮玉米,則每天中午加一個微波爐烤熟的玉米棒子。

D。不酒(隻烹調葷菜時用)多醋。除了青葉菜,其他全放醋。每天一早必喝一杯蜜醋檸檬溫開水。

E。多喝水。不喝任何汽水咖啡和冰冷水,隻喝溫牛奶,水和茶,一天7咖啡杯(6oz/杯),一次一杯。有人泡一杯茶擺在辦公台上,隻口渴才喝,而且是小口小口地畷,喝幾口就放下了,怎麽夠?好比給菜澆水,你這樣隻濕了表麵的塵土,沒澆透,根部吸不到水,它會活嗎?

E 。基本上無豬羊牛肉(有時燉燉豬腳而已),雞魚少許,多奶蛋蔬果。主要是利心利尿利肝利血管利排毒多纖維的,如橄欖油,黑巧(我最愛Trader Joe‘S的含85%可可,含糖則隻6克的那種)酸奶,葡萄幹,核桃,杏仁兒,南瓜籽兒,葵花籽兒,黑芝麻;葡萄,香蕉(每日兩個),檸檬,橙橘,蘋果,西瓜,椰汁,石榴,無花果,木瓜,牛油果,獼猴桃,藍紅莓;苦瓜,綠色蒲公英,牛皮菜,椰菜花,芥藍花,紫芥藍,羽衣芥藍,菠菜,油菜,紅薯葉,韭菜,生菜,芹菜(天天中餐吃兩棵生生菜與兩條西芹之後再吃煮的菜),冬瓜,絲瓜,蘿卜,黃瓜,海藻類,菇類,木耳,竹筍,大蒜(每天晚上吃一勺生碎大蒜),洋蔥(紅的最貴,也最好,擺在地上無論多久都不會壞,可見其殺菌能力之強),番茄;黑米,玉米,小米,亞麻籽兒,麥片,蕎麥,帶皮兒花生,綠豆,黑豆,紅豆,麥麩,紅薯,山藥;黃薑粉,肉桂粉,黃芪,淮山,苡米,紅棗,枸杞,銀耳,百合,蓮子等。

3.睡眠  每天保證晚上睡足7-8小時,白天小睡1小時。若晚間失眠,次日則應多睡幾小時補上。因為失眠既傷心又傷肝,會使血管緊縮,血壓升高。什麽老年人不要睡,隻睡幾個小時就夠了,完全是無稽之談。因為能不能睡是檢驗一個人健不健康的標準之一。如果不是因偶爾的胡思亂想與興奮過度或晚餐吃得過晚與過飽而失眠,那你的心功能與血液循環及體溫絕對是有問題的,你的血壓與心率自然就不正常。

第二階段是高級階段,是成功“維穩”。

幾年來,雖然治好了高血壓,但我一勞累,高壓就會升,而坐得久則尤甚。我愛讀寫,坐的時候多,整天盯著電腦屏幕,寫一篇文章動輒幾小時,少則十幾小時,多則幾天。那時,坐下來不到一小時,感覺麵有些熱,一量血壓,居然升了十來點,而心率低了。活動十來分鍾接著寫,不到一小時,臉覺得更熱了,原來心率在持續下降,血壓在持續升高,已經升到137了,再坐下去,心肌梗塞,爆血管,中風都可能!這有多危險!我想不僅我,所有的高血壓而又非體力勞動者都如此吧,隻是沒有象我時時量,不知道而已.

這說明兩個問題:一是血管硬化,二是心腎功能弱。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經過多年的摸索與對比,發現在飲食上要有重點,在坐姿上不能淑女:

1.最佳食品:天天應吃葡萄幹與蕎麥(我是早餐吃),蘋果,香蕉,葡萄,西瓜,木瓜;洋蔥,苦瓜和魚混合煮,洋蔥,番茄與雞蛋混合煮,每日穿插吃(我是吃了生的再吃熟的)。這些水果含有豐富的鉀,可以軟化血管,增強心肌,又利尿利腎。洋蔥更是唯一富含前列腺素A的食物,不僅可以軟化血管,其豐富的化合物,還可溶解和掃除血栓。番茄的茄紅素可防癌,它還含有維B 維C,其維P更是所有食物中最高的,可防止血小板凝結,血液黏稠而形成血栓。蕎麥也含有豐富的鉀和維生素P,既可強心,又可軟化和擴張血管。

2.最佳坐姿:有機會就要把雙腳抬起來放在辦公桌上,能高過心髒最好,幫助靜脈回流. 手暖,說明心率是穩定的。心率一穩,血壓就會穩,心率控製血壓。

結果呢,即使我再勞累,再坐,血壓也不升,基本上維持在108上下,心率則有70左右。舉幾個例子:08/25(104/56/71),08/27(110/61/68),08/29(103/61/71),08/30(105/58/70),09/03(108/59/70),09/05(104/58/70),09/06(108/57/69)。

而那些降壓藥,不外是這三種:1.降低心率的(如我的心率不高卻誤服的Atenolol),其實你隻要多喝水(每兩小時一杯)並多吃nuts即可;2.擴張血管的(如我後來所服的Lisinopril 和Amlodipine), 而我所推薦的食物不僅能擴張血管,還能軟化與化淤掃淤, 效果要好一百倍;3.刺激腎以排尿的利尿劑water pills. 上邊所列舉的食物也都利尿利腎。總之,正如我所親身經曆的,藥不僅治不好你的病,還傷害你的器官和身體,而這些天然的食物卻益你器官,助你排毒,overall解決你的問題,又何樂而不為呢?

朋友們,請跟我來,沒有跨不過的門檻,沒有降不下的血壓!當然,除了在飲食,運動,睡眠,坐姿上下功夫之外,你是吸毒的,你得戒毒;你是抽煙的,你得戒煙;你是肥胖的,你得減肥(其實你照我行,就可減,當然在飲食上還得有重點和合理的配搭)。總之,隻要有恒心,有毅力,你的高血壓也會像我一樣變成正常,甚至低血壓的!而且,其效果是降壓排毒減肥防癌降膽固醇/血脂/血糖,全方位的(詳情請瀏覽我的其他博文)。

 

All rights reserved. 若需引用,請注明出處。發現有變相剽竊的現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谢谢惠顾,祝你健康!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非常的感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