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zizhoutou

愛小孩,愛動物,也extremely被動物所愛。
正文

10/19惨案之雾里看花

(2016-10-27 12:51:33) 下一个

上周三(19号)在洛杉矶县的南部边缘城市,富裕的新华人聚居区钻石吧(Diamond Bar)的一栋红瓦白墙三房三浴三车库的二层住宅楼房内,发生了一起华裔夫妻(年龄分别为六十和五十七)双双被利刃夺命的惨案,而且凶器无可寻,凶手逃之夭夭。

根据《世界日报》及《侨报》之报道及我的猜测,是夜7-8点,男主人王正隆(Wang Cheng-Long)正在设在左侧车库洗衣房旁的乒乓球室与自动的发球机打每夜例行的乒乓球时,被从车库侧门闯入的歹徒用长利刃(我怀疑根本就是日本军刀)猛刺腹部,内脏肠肚涌出,鲜血四溢,抓地痛苦挣扎片刻,终于怒目圆睁气绝;而正在二楼与台湾的亲友视频通话的女主人钟美珠(Chung Mei-Chu),听到狗叫声而中断视频下楼查看,却不料正好碰上杀红了眼的歹徒提刀拾级而上,她不由掉头奔跑逃命,但逃无可逃,终被歹徒逼入尽头的第三间卧室的死角,即便双手抱头求饶亦无济于事,被杀手一阵乱刀砍倒并被残忍割喉身亡。但凶手犹不解恨,还用钝器猛击,并在其身上猛踢数脚,使之上半身滑至床下。凶手杀人之后即飞身逃逸,并未染指任何财物,醉翁之意不在酒,显然是寻仇而来。那么,到底是谁下的毒手呢?

我虽然未曾到过现场,对受害者家的具体经济状况与人际关系不清楚,只是雾里看花。但通过现象看本质,我又要施展我的福尔摩斯探案能力来破案了。想当初7/19火烧车事件发生后,台湾当局试图以自杀敷衍和糊弄赴台处理遇难亲人后事的大陆民众,WXC内亲台与民进党的人士,也跟我频频发生冲突,否定我的该次事件是台湾深绿分子发动的象恐怖分子一样的以自杀实施谋杀的结论。我还是坚定不移地坚持我的立场和推断,在台湾当局待这批大陆人离台返陆后,最终不得不做出谋杀结论之前多日的7/29,写下了《7/19事件之我见》一文(请大家查阅),可见我的推理能力是不错的。这回我想也会八九不离十。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熟人。因为每天夜间连一片薯片掉到地下都会叫的家狗在歹徒来时没叫(有邻居说20日凌晨3点来钟听到过,但那是后话了,也许是狗狗想试图唤醒倒地不起早已故去的亲人们;后来的报道又说女主人听到狗叫要去看看而中断了与台湾亲友的视频,我想应该是在男主人被攻击喋血倒地以后,狗狗觉得不对头才叫的);而且此人知道他家的作息时间和生活习惯:比方说周三不授课或至少此时学生早走了。他们家通常都走后门,平日喜欢留纱门通风透气,刚好又是天热之时,不到睡觉是不会关门的。而男主人通常都会在晚餐后打乒乓球健身,而女主人则会上楼打电话聊天儿之类的。

其次,我可以肯定那熟人也是台湾人。曾几何时,台湾苏姓司机泼油点火炸车杀害二十四位无辜的大陆同胞,选择的日期是7/19. 无独有偶,今次的王钟二位被人杀害的日期,则是10/19。两个毫无联系的案犯都不约而同地选择19号为杀人的日期,绝不会是偶然的巧合吧?我研判全因爱拜拜的台湾人都以19号为吉日所致。

具体来说,我认为有五类人可疑。

1. 亲属

试想想,同是从台湾来,甚至可能比王家来得早,人家朝九晚五为人作嫁生活仅得温饱,或是租铺头做小本生意虽奋斗多年亦仅达小康。而钟女士却能挟新竹师范大学美术教育系毕业之美术教师之威,车马费都不用花,安然自在地在家授课,而且好久就无需广告了,单凭口耳相传却生意兴隆,财源广进,尽享荣华富贵-15年来,每周开课多日(至少3-4天),每次至少有10-12个学生,  时至今日至少有上千个学生了(如果每次2小时,每次$40, 则可轻轻松松月入$8,000-$10,000,真是袋袋平安啊)- 又无需付租金及所有别的费用,而且是cash business。况且交不交税,交多少税,谁管呢?人比人,气死人。一气之下,眼红至极,刀光剑影,血光之灾就应运而生。

各位听说过几年前发生在澳大利亚的一宗骇人听闻的离奇的华裔满门抄斩案吗?我是从英文版的Google News Australia看到的,那时我还没来WXC。血案之前因后果梗概如此:男户主姓林,从大陆携妻女移民澳洲后,买下一家经营不善即将倒闭的书报店(应该还卖别的商品,可能类似美国这样的卖七七八八甚至lottery的杂货店)。因聪明勤劳,生意红火,很快转亏为盈,月入近万澳元。几年下来,自然买房置产并连添两丁,度假旅游悠哉游哉。结果某天深夜,那也是红瓦白墙的二层楼房发生了全屋五人系数被杀的震惊全澳的凶杀案。受害者包括中年的林氏夫妇,从大陆来依亲的三十来岁的妻妹,正在上小学的活泼可爱虎头虎脑的两个儿子。唯有随同学去了外地开展活动的十几岁的中学生大女儿幸免于难成了孤儿,之后被其aunt(姑妈,受害人林氏之姐)家收养。这个无头案几年后终于破了!石破天惊的是,那残忍的作案者,那杀她全家者,竟然是收养她的姑父!

所以最亲的人常常是最危险的人,因为过从太密,他们知道你们家的底细,嫉妒象老鼠的利齿般咬啮着他们的心,会使他们心血来潮,头脑发热,失去理智,从而不顾后果铤而走险,做出疯狂的举动!

2. 学画者

还是出于嫉妒。来他家学画者,不仅是孩子,还有跟着学的他们的家长。试想想,有的一周两次,都学了几年了,花了多少钱啊?他们怎不痛心自己辛苦赚的节衣缩食剩下的大把大把的银子哗哗地流,流入了他家无底的金库,使他们一家老少过着没有overhead 而只有大赚而特赚处处名牌儿事事考究的优渥的生活呢?无可否认,华人大方的少而小气的多,这种可能性不是没有。但我不认为学画的孩子会作案,我怀疑的是那跟着学画的吝啬而狭隘,内向而冷血的家长。

3.潜在的Rival(竞争对手)

这是loser的反抗。他们能在家做这种无本万利的生意,而且做了十几年了,在华人社区不是声名远播吗?那这块肥肉别人想不想吃?中国人做生意,最喜欢一窝蜂来的,不杀个你死我活的哪会消停?无奈那个竞争者怎么样也竞争不过他们,学生们纷纷冲着钟老师的学历资历名声口碑而去,那么自然就出现了“既生瑜,何生亮”,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三国争雄局面。人家也许买通某家长,甚至自己和孩子出面假扮父子学生来实地考察,取得何时最好下手的一手资料,并让他家的狗和近邻家的两只德牧熟悉他们的外表声音和气味,使自己能来去无阻顺利作案并全身而退。他们甚至经常会带些treat收买这些狗狗,取得它们的信任呢!中国人可是最爱搞关系也最会搞关系的呀!人都可以轻而易举地收买,何况狗呢?

4. Business Partner(生意合伙人)

这是报复之杀戮。我所认识的台湾男人,拿针灸执照的蛮多的,但是真的靠自己开诊所做针灸来谋生养家的则少之又少。他们通常有另外的工作,要么是做别的生意,要么是去帮别人打工(比方说Nursing Home之类的)。但事主王先生来美时不过四十多岁,取得了针灸执照做了一段时间的中医就关门大吉,而给老婆做帮手,这是非常罕见的。要知道那时买了房子,贷了很多款(约25万之多),要付payment,又还有两个10来岁的孩子要上学,他太太钟老师又不知为何没有想办法取得美国的美术教师资格(credential),而是选择在《世界日报》做广告(我猜)在家里教学生画画。起初的生意肯定不会好的,手头是不是很窘?任何生意都是要经很多年的客户积累才能build up的。而他们家似乎一直不缺钱。你看停在车道上的车子是Infinity SUV, 车库内是否还有更高级的奔驰宝马之类呢?一般家庭拮据或想省钱的华人及大多数美国人,通常会让孩子上社区的Junior College两年,再转到本地的UC系统去。稍有钱的,则会让孩子去上私立的位于洛杉矶的USC,橙县的Chapman University,或北加的斯坦福之类。 而他家的两个孩子根本就不屑上本地的大学,而双双去了东部(因为美国最好的大学确实是在东部)的私立名校就读。光是学费吧就可观,加上食宿费,每人一年不花五至八万刀下不来吧?两人则十几万一年吔!仅拿学士也至少四年吧,该多少钱呢?他们的女儿Tracy结婚生子了,却还在上学,应该是上研究所吧?中国人喜欢拿硕士,博士,尤其如果要做医生的话,那是要很多年的,没有奖学金的话又要花多少钱呢?他们的生意好起来时(象如今),我估计十来万一年的收入是有的,但付掉各种各样的开销以后,剩五万一年也就了不起了。但过去哪里会有这么好呢?而中国人是勤劳的,王先生又年轻,哪里会甘居绿叶帮老婆当下手搞接待的地位,靠老婆养呢?

我估计他应该是有自己的生意的,只是不公开而已。他也许利用家里大都分时间都人来人往,而他是账房的有利条件做一些地下生意,比方说开地下钱庄放高利贷,组老鼠会而以折了为由不退钱,甚至聚散毒品以牟取巨利。所谓 “人无横财不富,马无夜草不肥 ”。但也正因为不义之财敛得太多,或分赃不匀,将某人得罪了,才使之痛下毒手,必欲置之死地而后快,才惹来如此杀身之祸!杀手不刺其胸而择其肚,应该是对他恨之入骨,要他慢慢流血受痛至死来折磨他以泄恨的。至于对他老婆割喉,其实是让她速死以灭口而已。

所以我们做人,千万不要贪婪,也不要发不义之财,切记“知足者常乐”,“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多行不义必自毙”,“出来混,是要还的”。如果王先生老老实实地做他的针灸医生,万一不济,顶多象大多数针灸医生那样开个按摩院,虽不会大富大贵,但小康不会有问题,而且有平安有喜乐吧!如果他太太考个教师执照(那时才40来岁,美国又承认台湾的学历,她又不存在英文不好的问题,是完全可能的),到学校堂堂正正地做她的教师,万一考不上也隐蔽一点,上学生家去授课做家教,而不要这样明目张胆大张旗鼓地在家非法(我估计她根本就没有tutoring的执照)开班招生教学,就不会树大招风,让人眼红嫉恨而丧命了。

5.债主

王太太2009年将自己与王氏的Joint Homeownership完全转到其夫名下,而王氏又于2012年设立了家庭信托(Family Trust)将房产转入儿女名下。如果他们的银行账户的额度非常低,而且只在王氏的名下,不是通常的Couple Joint Account, 那么我怀疑两点:A。钟老师怕人告  B。他们在转移与藏匿财产以躲避债主和政府的查账追税。他们也许将他们的大量现金藏匿在某处(好多人就将钱藏在银行的保险柜里)。

他们的债从何来呢?也许她在未嫁时或夫妇二人结婚后的微时向亲友借了一笔钱,恐怕连借条都没写,抑或因天长日久而找不到了,也就不想还了。没钱时债主看在亲友的份上可以容忍,但你生意做大了,兴旺发达发财发富了,却总强调“没钱没钱”叫穷耍赖不还,谁可以容忍呢?俗话说,”借债还钱,杀人偿命“,是天经地义的定律吧!你有钱不还债,不按牌理出牌,人家就只好索你的命来抵债了。即使是她未婚时欠的债,现时的老公也一样被共同列为欠债人,一样有责任归还的。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他们是不是得不偿失呢?保住了钱(会有多少嘛?与两条命的价值比起来),却丢了宝贵的性命!两夫妇都是有文化有教养知书达理的人,王太太还是为人师表,为何不做一"宁愿人负我,我决不负人 ”“宁愿人人欠我,我绝不欠人人"的善良慷慨光明磊落的人,而要做其反面呢?钱是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命总比钱重要吧!

以上种种可能性都是我的推测和猜想,以期将凶手早日捉拿归案,绳之以法,毫无对逝者不敬之意。愿两位台湾同胞安息!

 

All rights reserved. 若需引用,请注明出处。发现有变相剽窃的现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每一个事件都有它的的前因后果,我们旁观者唯有保持冷静的头脑,总结其经验教训,谨言慎行,低调为人处事了。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好可怕,那个澳洲的凶杀事件说明,嫉妒居然可以到了灭全家的地步。还说明,敌人就在身边。橘子医生的分析,很有想象力,究竟怎样先不说,但其中的人生道理是值得大家学习吸取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