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列王记上》第8章(新译本)求你垂听而赦免

(2014-11-12 05:24:09) 下一个

今天早上,读了《列王记上》第8 所罗门王献圣殿的长篇祷告,反复出现的一句话就是“求你垂听而赦免”。不知是否圣灵提醒,我忽然想起自己的罪来。昨天,我和一位姐妹去探访一位怀孕的朋友,和她一起吃午饭聊天。午饭前,同去的姐妹让我祷告,还夸我说:“我知道你一定记得祷告。”现在回想起来,我为丰富的饭食、为姐妹们在一起的时间感谢主,还求神使朋友的父母在这里享受天伦之乐,可是,我忘记了,对怀孕的朋友来说,最重要的是,应该感谢神赐给她这个孩子,求神保守她怀孕、生产的过程,赐给她平安的心。

昨天,我祷告时过于急促,该说的话没有说,让我懊悔;也让我反省自己的心,是否还是自我中心,即使在关怀人的时候,也只想到自己的需要,没有仔细思想对方的需要。

而圣经以下的几句话,使我不再为自己的罪懊悔,而是转向我的神,敬畏我的主,因为他愿意听我祷告、也乐意赦免我的罪。

38

你的民以色列,或是众人,或是一人,自觉有罪(原文作灾),向这殿举手,无论祈求什么,祷告什么,

39

求你在天上你的居所垂听赦免。你是知道人心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待他们,(惟有你知道世人的心),

40

使他们在你赐给我们列祖之地上一生一世敬畏你

如果我再多思想一点,为什么会犯这样的最呢?最近,家里的争吵减少,团契的查经讨论热烈,教会也因黄牧师的讲道而人数增多,好像一切平安无事,因此我的祷告也减少了。去朋友家之前,我只想着带上一锅汤,礼貌周到,忘记了为朋友、也为自己祷告,求神使我谦卑地关怀人,不要以自己的方式服事人,而要看到别人心里的真正需要。

如何能避免犯同样的罪呢?所罗门祷告神说:“惟有你知道世人的心”。如果我关怀人之前,不要忘记祷告,求知道人心的神,使我知道朋友的心,从她的心出发,为她祷告,也许会打动她的心,使她也学习向神祷告。

当然,我也知道,我不过是人,不是神,不能完全知道别人的心。我也相信,即使我昨天犯罪,今天可能还会犯罪,可是神的恩典,远远大过我的罪,他使我的心回转,脱离自我中心。而且,神也有大能,使每一位神的子民的心回转,包括同行的姐妹和未信主的朋友,只要她们愿意和主耶稣基督连接,在主的身体建立的圣殿—---基督的教会中,使我们一起明白神的爱是何等长阔深高,一起赞美神的智慧是何等深奥难测,相信他有拣选人的主权,而我们也有责任把心归向他,求神在天上垂听赦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