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希伯来书》第12- 13章 用虔诚敬畏的心事奉神

(2014-11-05 05:34:23) 下一个

读《希伯来书》第12章的这一天,正好是美国2014年中期选举。我默想的经文是1228-29:

28

因此,我们既然领受了不能震动的国,就应该感恩,照着 神所喜悦的,用虔诚敬畏的心事奉他

29

因为我们的神是烈火

 在耶稣基督里,我们领受了不能震动的国,就是神永远的国。耶稣说:“我的国不在这地上。”我不妄想这世界上的国,像神的国一样完全公义和公平,即使像美国这样号称“民主”的国家,也有不公不义。另一方面,我也不能不参与选举,因为这是我应尽的公民责任和义务。

自从拿了美国公民,我还没有机会参加过选举。早在一个多月前,我们教会就鼓励弟兄姐妹积极参与选举,还帮助我们提前注册。可是,注册后等了几个星期,我没有收到任何关于选举的信和选票。本来以为,这次选举没有机会了。可本地的华人社团也在上周发Email,一个接着一个,号召华裔积极参与选举,使我这样对政治没兴趣的人也心动了,就问大家,怎么查看自己是否已经注册选举。好在,现在网络方便,有人给我一个网站,上网就可以看见自己被分派在哪里投票。然而,我不能糊里糊涂地就参加选举,总得花点时间,对候选人做一些研究。

于是,在前一天,我花了几个小时,对参议员、州长、教育总长、州首席法官等的参选人,在他们的网站上,查看个人简历、观点、评论和看法。参选人的电视广告也天天播放,互相批评攻击,我怎么才能辨别呢?我祷告,求神赐给我智慧,让我能做出明智的选择。有人说,他们都不怎么样,我也承认,他们都只是人,不是神,都不完美,都有缺点,只能“两害相权,取其轻”了。

作为基督徒,我特别看重他们的家庭价值观和信仰。当然,现在的候选人一般不会提到神的名,更不会高举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害怕因此得罪人,不过在他们的个人简历中,有时会提到他/她和家人是某个教会会员。当然,即使声称是某个教会会员,也不能保证他们就是敬畏神的人。而那些不去教会的候选人,也许在心里还是敬畏神的。我不能判断完全,只能虔诚敬畏的心,求神照着他所喜悦的,在有限的信息中,在有限的时间里,指引我做出选择,也指引其他的选民做出明智的选择。我尽力而为,相信今天的选举结果在神手中,就像历史在神的手中一样。

我们的神是烈火。这使我想起,耶稣应许要赐给我们圣灵,如同活水的江河,在我们心里涌流不断。原来,在耶稣基督里,水火可以相容,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使我们不惧怕如烈火一般的神,常常来到神面前,求恩惠,蒙怜恤,得到随时的帮助。

我总是认为神就是天父,知道他的宽容忍耐,却缺乏敬畏烈火的心。圣灵是真理的灵,借着生活中的事,提醒我。这天早上,从孩子的教育问题,到美国的选举利弊,我都和先生在打嘴仗,不听完他说话,就忍不住反驳他。

紧接着,微信上一篇香港中文学校校长的证道,指出事奉神,要表现在生活的小事上,比如我们和人说话的态度。一句话,点醒了我。以前,我总以为事奉神,就是积极参与团契和教会的服事。没想到,我随意说话、自以为是的态度,对神缺乏敬畏,对先生也缺少尊重,使他更远离神。我懊悔,我哪里有虔诚敬畏的心事奉神?

但是,借着主耶稣基督的名,因着他所赐圣灵的活水,我还敢来到神面前祷告,因为耶稣在神宝座的右边,以他更尊贵的职分为我担保,以圣灵的活水浇灌,使神的愤怒熄灭,使我不再惧怕神的烈火,更加仰望神的怜悯,深知这永远得救的恩典,不是靠我的行为得来的,而是因为水和圣灵的重生,使我得见神不可震动的国。存着感恩的心,我怎能不在平时说话的态度上,更加谨慎小心,不要自以为是,因为这关乎是否在用虔诚敬畏的心事奉神。

今天,读了《希伯来书》最后一章,神借着以下的经文,提醒我要借着耶稣,结出嘴唇颂赞的果子献给神:

1315

所以,我们要借着耶稣,常常把颂赞的祭品献给 神,这就是承认他的名的人嘴唇的果子

 

求主使我有感恩的心,以得见神的国为满足,也有怜悯人的心,在意见不同的人身上,看见神的形象。虽然不一定要同意不同的意见,但一定要尊重不同的意见,耐心地听别人把话说完,也有智慧地回应,或者保持沉默,用虔诚敬畏的心事奉神,极力追求与人和睦,也尽力追求圣洁,以喜乐的心和赞美的唇,借着耶稣使别人和我一同品尝圣灵甜美的果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