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列王记上》第13-15章 正如耶和华借着他的仆人所说的话一样

(2014-11-18 06:36:31) 下一个

我们的神是说话的神,而且言出必行,行必果。耶和华借着他的仆人所说的话,那些先知所说的预言,或早或晚,最后必定应验,显明耶和华神超越时间、预知人心、主宰历史。

《列王记上》13-15这三章里,就有两个耶和华借着他的仆人发出的预言。第一个预言,犹大来的神人奉耶和华的命令,向那祭坛喊叫,说:祭坛哪,祭坛哪,耶和华这样说看哪,大卫家要生一个儿子,名叫约西亚;他要把邱坛的祭司,就是在你上面烧香的,作祭物献在你上面。人的骨头也要在你上面焚烧。”过了200多年后,犹大南国出了一位敬虔的国王,名叫约西亚,这个预言真的应验了。

第二个预言,先知亚希雅奉耶和华的命令,对耶罗波安说预言:所罗门死后王国要分裂,耶罗波安要做北国十个支派的王,可是耶罗波安做了王以后,却把赐恩典的神丢在背后,不顾神的诫命,为了巩固自己的政权,为以色列人造偶像,害得以色列全国都悖逆神,惹动神的愤怒。当耶罗波安的儿子生病的时候,他才想起先知亚希雅,就叫妻子化妆去见先知。老眼昏花的先知亚希雅,预先得到神的话,听见耶罗波安妻子的脚步声,就知道她来了,严厉地宣告神的预言:“我必使灾祸临到耶罗波安的家;我必剪除以色列中所有属于耶罗波安的男丁,无论是自由的或是不自由的;我必铲除耶罗波安的家,像人扫除粪土一样,直到完全除尽为止。”这个审判性的预言,在20多年后,当耶罗波安儿子拿答作王两年的时候,臣子巴沙密谋背叛拿答,“击杀了耶罗波安的全家,凡有气息的,他都没有留下一个,直到灭尽了,正如耶和华借着他的仆人示罗人亚希雅所说的话一样。”

神的话,不论200多年之后,还是20多年之后,一定都会应验,使我更加敬畏神。我当做什么呢?最近,神借着经文、借着书籍、甚至借着微信文章,一再提醒我要谦卑,学做神的仆人,去服事身边的人。旧约的先知,主要预言主耶稣的再来,其次宣告神的审判,而新约里,主耶稣第一次来到人世间,却宣讲“要爱你的仇敌,为逼迫你的人祷告”,留下要门徒“彼此相爱”的命令,因为主耶稣已经在十字架上,代替我们面对了神的审判,担当了罪的刑罚,所以爱代替了恨,宽恕代替了惩罚。他说,神仍然有最后的审判,世界已经到了末世的时候,只是审判前先有大赦,末世的时候有恩典。主耶稣在和门徒最后的晚餐上,曾经应许说:“我不会撇下你们为孤儿,我要回到你们这里来。”(约1418耶和华借着他的仆人所说的话,全都应验;我何愁,神的儿子主耶稣的话不会应验呢?

做神的仆人,等候神的作为,对于我这个性急的人,真是一个品格的磨练。特别在我们团契主席缺人的时候,我总是想,我虽然不能做主席,但还能为团契做些什么呢?我就和弟兄姐妹打电话沟通讨论,却仍然心里没底,不知谁会当主席。祷告中,神要我放下自己的意见,放下自己的方法,等候主的话感动弟兄,相信神会兴起人,乐意担当团契主席服事大家,自己也被主建造。

我要耐心等候神,相信主耶稣不会撇下我们团契,不会让我们像迷途的羊群,像一盘散沙,必定会差遣人来做主席。虽然这四年我们团契没有辅导,主耶稣基督仍然在我们中间,以他舍己的爱激励我们,以他的真理引导我们,以神丰富的恩典感动我们,彼此关心,彼此扶持。

做神的仆人,宣讲神的话,服事他人的需要,这是神所赐多么荣耀尊贵的身份,又多么需要学习像主一样谦卑,求主帮助我,也帮助团契的弟兄姐妹,多认识我们预知人心、预言历史的神,也更像我们的主以不断的祷告和实际的关怀,体贴人心、建造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