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列王记上》第11章 新译本 诱惑他的心偏离了神

(2014-11-14 06:04:50) 下一个

圣经上的历史教训,我们不能忽略。大卫一生专心跟从神,虽然曾犯罪杀人,却悔改归向神,到离世的时候,仍然信仰坚定临终祝福儿子的时候,再一次郑重地把神的应许告诉儿子,要他一心一意、诚诚实实地跟从神。而他的儿子所罗门王,早年一心爱神,神也爱他,两次向他显现。第一次显现,所罗门王不求别的,只求神赐给他智慧,使他可以治理神的子民。为了完成父亲的遗愿,他用七年建造了圣殿,大功告成、献圣殿给神的时候,他仍然谦卑地祷告神:“耶和华我的 神啊,求你垂顾你仆人的祷告和恳求”,并且有先知的远见,为以色列人祷告:“你的子民以色列若是得罪了你,。。。。。求你在天上你的居所垂听而赦免”。

第二次神向所罗门显现,在他作王二十年后,不仅完成了圣殿,也建造了自己的宫殿,功成名就,名扬四海。这时,神向所罗门显现说:“你在我面前所作的祷告和恳求,我都已经听见了。你建造的这殿,我已经把它分别为圣,要使我的名永远留在那里;我的眼和我的心也必常在那里。”神的心不仅在他的圣殿那里,更在他所爱的儿女身上。所以,他又一次提醒所罗门:“像你父亲大卫那样,存诚实和正直的心在我面前行事为人。”在神面前,有诚实和正直的心,才会敬畏神,专心跟从神,遵守神的道。

可惜的是,所罗门贪恋女色,年老的时候,被后宫一千位美貌的外族嫔妃引诱,使他的心偏离了两次向他显现的神去随从别的神。

在我们现代的世界,引诱也很大,社会的风俗、流行的潮流,都会使我们的心偏离神。最近,女儿耳朵里总是塞着随身听,问她听什么?她对我的问话爱理不理,或者干脆回答说:“something!”等于没有回答。我想听一听,她不给我。弟弟还告状,说姐姐听的流行歌曲里有脏话,让我有些担心。问女儿,她不是矢口否认,就是充耳不闻,我真想抢过她的IPod,或者拔掉她的耳机,可是圣灵及时制止了我,提醒我要尊重人,她虽然年纪小,也有神的形象。所以,我只好耐心等候时机。等了几天,直到昨天,她的IPod掉在地上,我捡起来,打开一听,原来都是流行的爱情歌曲,唱什么“你的眼睛,你的头发,真是美丽”。难怪,不爱打扮的女儿开始躲在浴室里卷头发,这流行歌曲的影响可真大。

不过,回头一想,我自己年轻的时候,也爱听流行的爱情歌曲,《吻别》,《忘情水》,《风中有朵雨做的云》,这些歌曲,其实反映人心里对爱的渴望,也最终引导我认识了爱的源头,认识主舍己的爱,超越一切人自私的爱。所以,对于爱听流行歌曲的女儿,我没有生气,也没有责备。我只是提醒自己,要记住不断为女儿祷告,她在这个世界长大,不可能不受流行文化的影响。可我相信,总有一天,她会发现,心里真正渴望的是,认识我们的神,也乐意领受神永远的爱,这爱在我们的主耶稣基督里,不离不弃。

所罗门因为受嫔妃的诱惑,使他的心偏离了神。他并没有停止敬拜神,可是同时也敬拜神所恨恶的偶像。这历史的教训提醒我们,要保守我们的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都是从心发出。我不仅要有智慧,把神的话常放在心里,好像盾牌一样,保守我的心不受世界的诱惑,不随从流行的潮流;常思想神的话,也使我常为主的爱而感恩,有爱人灵魂的心,接纳别人的软弱,坚持为身边的人祷告,特别是我的儿女。

求主因为我一生专心跟从神,恩待我的儿女,就像他因为大卫一生专心跟从神,而恩待所罗门一样。即使儿女可能会受诱惑,也许会偏离神,求神使她们的心回转,专心跟从我们的主,尝到主恩的滋味,就知道这是真正的美善、永远的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