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列王记上》第9-10章(新译本)没有一件事难倒王

(2014-11-13 06:23:00) 下一个

昨天中午,我刚和团契主席通完电话,商量团契最近的聚会安排,下午又突然收到他给几个弟兄姐妹的微信:“我不能再做团契主席了,我为此思考祷告了很久,在神面前不敢说假话,我实在没有那个恩赐带领团契。”

我看见微信后,就赶紧打电话给主席,首先道歉,不知是否自己刚才说话,有得罪他的地方。他说没有,只是因为教会要在11月底报上新主席和辅导名单,所以他有了这个的想法。又说为此思想祷告了很久,觉得自己属灵的恩赐不够,怕把我们团契带成了吃喝玩乐的地方。他建议我来担任,我说,我只能做支持的工作,团契主席由像他一样热心的弟兄来担任,(对弟兄的建造和团契的发展)更好。而且他当团契主席的这一年,不仅聚会的人数增加,而且有人受洗,结出福音的果子来,他的热心付出不可忽略。另外,我也解释说,虽然我先生支持我去教会和团契,但一直反对我当主席。所以,我建议,现任主席再考虑一下,多坚持一年。

在微信上,弟兄姐妹们也都纷纷支持鼓励团契主席,说,他热情,能团结人,吸引人,这一年团契挺红火的;也有的姐妹为他祷告,求神赐给他动力,继续为主摆上,也多分派同工协助,不要烧焦(No burn out)。可是,主席坚持说,自己不适合,要求换人。

这时,我想到,我们的神是知道人心的,就不住地祷告神。在陪孩子练钢琴的时候,抬头望着天祈求神,他使我想起当天默想的经文:“求神垂听而赦免”。如果我们有得罪神的地方,团契里有纷争、有抱怨,当我们回到我们的神面前承认自己的错,神一定会赦免我们,使我们在主里合一。默想神在基督里赦罪的应许,使我心里得安慰,脸上露出微笑,连儿子不好好弹琴,我也没有过分责备他,只是温柔地提醒他,再努力一下吧。

晚饭后,我心里又有不安,孩子们自己做功课的时候,我就去卧室里,关上门,一个人跪下向神祈求,不仅为团契需要一位热心的弟兄做主席祈求,更求神带领现任主席,不管他是否继续连任,求神使他和他的家庭更多经历神的恩典,因为只有神的恩典使人回转归向神,更加热心服事主。

祷告时,我又想起团契和教会的其他需要,就一一祈求神。可最后竟然累得睡着了,醒来不禁嘲笑自己,还不错,记得说:“奉主耶稣得胜的名祷告,阿门!”神的那句话又一次浮现在心里,安慰了我的心,那就是他必定“垂听而赦免”。

到了早上,我醒来心里还是不安,好像圣灵责备我最近贪图安逸,为他人祈求的祷告太少。于是,我就跪在床边,继续祷告。直到把我能想到的人都带到神的面前,我才安心地站起来,腿虽然有点麻,心里却是平安了。

当我读到《列王记上》第9-10章,看见耶和华对所罗门王说:你在我面前所作的祷告和恳求我都已经听见了。你建造的这殿,我已经把它分别为圣,要使我的名永远留在那里我的眼我的心必常在那里。”(王上93)我心里就感动,感谢神,在新约里,基督的教会就是神的圣殿,是基督以自己的身体为殿,三日之内死里复活建立起来的。每一位教会和团契的弟兄姐妹,都是基督身体的一部分。如果常在基督里,就是常在圣殿里,神的眼和神的心必常在我们的身上,我们奉主名的祷告和恳求,神都已经听见了。

紧接着,圣经里又有一句话更加激励我,“所罗门把她所有的问题都给她解说明白,没有一件事难倒王,使王不能回答她的。”(王上103)主耶稣曾说,南方的女王,要听所罗门的智慧话,看哪,这里有一个人比所罗门更大。所罗门的智慧,超过世界上所有的君王;而主耶稣的智慧,远远超过所罗门王。造物主的智慧,难道不比受造之物更大吗?女王说出的难题,没有一件事难倒王。现在,我们团契面对的难题,也不会难倒主耶稣基督,因为团契的真正主席,是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不论是主席,还是同工,甚至慕道的朋友,都是主所认识的,也是主所爱的。主耶稣带领人的方法,和帝王将相和公司CEO的办法不一样,他不用权势威胁人、不用名利诱惑人,而是用神的恩典感动人,用舍己的爱激励人。

默想“没有一件事难倒王”,使我的心里真正得了平安,相信神有无穷的智慧带领我们,耐心等候神兴起一位热心的弟兄,愿意担任团契主席,使神丰富的恩典,不断充满我们团契,主舍己的爱,激励每一位愿意跟从主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