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利未记》第19- 25章 我是使你们分别为圣的耶和华

(2014-10-18 05:30:20) 下一个

《利未记》的许多条例最后,都加上一句“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好像法律条文加盖的公章,宣布生效,更像父亲家书结尾的签名,见名如见父面。

周一和周二,女儿放假在家,白天就自觉地做数学题。我一边工作,一边回答她的问题,两头忙,自然力不从心,容易心浮气躁。给她讲解题目的时候,她听了两句,就说“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怕她回头又来问问题,打扰我工作,就想多说两句,提醒她最后核对一下,她却不肯听完我的话,还冲我大喊大叫。我急了,气得用铅笔打了一下她的手,打得她大叫一声,冲出我的书房,“砰“地一声,关上自己的房门。我当时又生气,又后悔,心里难受,不能不放下工作,来到神的面前,说出心中的懊悔。照常,神还是对我说:”我是耶和华你的神”,还让我想起当天读《利未记》19章里,果树要经过三年多的栽培,才能结出成熟甜美的果子,到第四年所结的一切果子都可以分别为圣,作为称颂耶和华的礼物,献给神,赞美神。

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一棵果树的成长,需要时间,一个人的成长,不是更需要时间吗?儿女在知识上的成长,需要时间的积累,需要父母的教导,需要自己在错误中学习;我在基督里的成长,也需要时间的沉淀,需要天父的栽培,需要自己在犯罪中学习。

后来,我回想起来,当时自己的态度有问题,不能怪女儿。因为我的心思还在工作上,对女儿来问问题有点不耐烦,一见孩子初中的数学题,就武断地说:“这还不简单吗?这么简单的题,你怎么都不会呢?”这样不耐烦的情绪,自然影响了女儿,让她“近墨者黑”,也变得不耐烦了。这时,我想起黄牧师主日的讲道说:“近朱者赤,近神者发光。”,我还是继续每天读圣经,多多亲近神,求神使我发出基督温柔忍耐的光吧。

周二,我又读到《利未记》20章,其中8节耶和华说,“你们要谨守遵行我的律例,我是使你们分别为圣的耶和华。”天父在圣经家书上签名的时候,又多加了几个字:“使你们分别为圣的耶和华”。别小看这几个字,使我默想了好几天,心里又重新得到基督里的平安。虽然我会对女儿不耐烦,神却是宽容忍耐他的儿女。神的恩慈领人悔改,也让我有智慧,看见自己的弱点,一心不能二用,就让女白天看书、做她喜欢做的事,晚上再做数学题,这样我就可以坐在她身边,专心帮她。

对待儿女,我还是有不耐烦的时候,不过圣灵会常常提醒我,就像我也会常常提醒孩子一样。当我准备这个主日的福音班课程,思想人的罪,不论是行为上放纵私欲、任意妄为,还是心里自以为讲道德、却任意论断人,都是神所痛恨的罪,都会引起神的愤怒。看见儿女犯错,不管的父母,是纵容孩子;同样,神看见我们的罪,也不能不管我们。圣灵一直提醒我,神不仅是慈爱怜悯人的,也是圣洁公义的。神说:“我是使你们分别为圣的耶和华。”他的语气一定是严厉的,使我不能不敬畏神,不能把他对罪的警告当作耳边风,忽略神对罪恶的愤怒,因为罪的后果就是死亡,就是和永生神隔绝。

最近,电视上天天播伊波拉的新闻,一位伊波拉病人不幸去世,又感染了两位护士,还怕会感染更多的人。这是因为不能完全除去病菌、洁净周围环境的缘故。我们心灵的病毒,也会不知不觉地互相传染。我的不耐烦,传染给女儿,就是一个例子。我如何能完全洁净呢?靠自我的力量,绝不可能!只有靠着耶稣基督献上的挽回祭,在十字架上替罪受罚,挽回神的愤怒,使我们分别为圣,穿上基督里的新人,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一次次信靠神,不断来到神的面前,求主洁净我的心灵,使我这个枝子一直连接在真葡萄树上,甘心接受天父的修理,顺从圣灵的提醒,盼望可以结出圣灵温柔忍耐的果子。

神说:“我是使你们分别为圣的耶和华。”遥想以色列人庆祝住棚节,拿着丰收的果子、茂密的树枝,摇着高大的棕树枝、河边的柳树枝,放下手上的工作,享受完全的安息,一起欢乐七天。我在世上的日子,就好像住在帐篷里一样,即使不能放下手上的工作,也可以这样享受基督里的安息,享受和神同在的欢乐。不要把自己的罪看得太重,因为主耶稣已经偿还了我对神的亏欠,替代了我该受的罪的刑罚,让我可以放下心里的重担,轻轻松松地过每一天,因为有使我们分别为圣的天父管教、有使我们温柔忍耐的主同行,近神者发光,近主者有忍耐,欢欢喜喜的忍耐,因为神奇妙的救恩,使我的心欢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