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撒母耳记下》第11-18章 我儿,我儿!

(2014-09-25 21:16:20) 下一个

这两周,先生和儿子出远门参加国际比赛,我一个人在家带女儿。为了照顾女儿的课后活动,我调整了上班时间,提早上班,提早下班。这样,早上写读经笔记的时间就没有了,所幸,因着神的恩典,每天忙里偷闲,还有读经祷告默想的时间,仍然是我忙碌一天的动力源泉。也许,神知道,我离了神和神的话,什么也做不了。送女儿课后弹钢琴、学数学这些事情,本来都由先生做,现在落到我的头上,我才知道,先生曾经付出多少的辛劳,不由得从心底感激他。

送别先生和儿子的时候,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我曾经流泪。一位姐妹笑问我:“你哭,为了儿子?还是先生?”我说:“一半一半吧。”我的心里确实舍不得先生,可知道他做事计划周密,而且适应能力超强,所以我并不担心。只是儿子才8岁,而且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我难免常常挂念。果然,曾经得过北美和跨美洲冠军的他,到了国际比赛,被亚洲的选手连连打败,输给了印度的选手、香港的同胞,又和越南的男孩打了一个平局。从网上看到比赛的结果,我的眼前,浮现出儿子输棋后有时眼泪汪汪的大眼睛,心里真是为他担心。

儿子远在千里之外,我想安慰鼓励输棋的他,也鞭长莫及。开始的几天,我们还可以用微信说一点话,可当地的网络速度很慢,又有时差,这几天几乎失去了联络,偶尔只有Email往来。我上网看比赛的现场直播,只见几百名选手人来人往,竭力想从中看见儿子小小的身影,可一次也没有见到,我难免失望。在每天的等候中,我的心里七上八下,既相信先生一定会安慰鼓励儿子,又担心儿子的压力太大,因为失败而灰心气馁,这样想来想去没着落,还是回到神面前默想圣经,为先生和儿子祷告吧。

大卫人到中年,却不幸遭遇儿子押沙龙造反,被迫匆忙逃离耶路撒冷。读到这个故事的开始,我对大卫有些不满:子不教父之过,谁叫你不早管教儿子?后来,我才想到,大卫曾经和手下将领的妻子通奸,却被神恩慈地宽恕,也许,他才因此以神的恩慈宽恕强奸同父异母妹妹的暗嫩?大卫曾经借刀杀人,却被神忍耐地宽容,也许,他才因此以神的忍耐宽容杀害弟兄暗嫩的押沙龙。即使当押沙龙造反,背叛父王,追杀老爸的时候,大卫在和儿子开仗之前,他还嘱咐三位主要将领:“你们要为我的缘故,宽待那少年人押沙龙。”听见悖逆的儿子押沙龙死亡的消息,他就心里伤恸,上城门楼去哀哭,一面走,一面说:“我儿,押沙龙啊!我儿,我儿押沙龙啊!我恨不能替你死。押沙龙!我儿,我儿!”

我本来要默想学习大卫,以神的恩慈和忍耐“宽待”少年人---我的儿女。没想到,大卫的哀哭声,总是萦绕在心里,让我想起主耶稣对不信神的犹太人的哀哭:“耶路撒冷,耶路撒冷啊,。。。我多次想招聚你的儿女,好像母鸡招聚小鸡到翅膀底下,只是你们不愿意。”

主耶稣曾经讲过“浪子回头”的故事,而大卫就是一位回头的浪子,虽然犯了大罪,听了先知的指责,马上就承认“我得罪了神!”,回转投入慈父的怀中,和天父和好,又以慈爱和诚实待人;而押沙龙是一位没有回头的浪子,他与父亲为敌,可大卫却仍然把他当作儿子,为失去的儿子哀哭不止。

听见大卫的哀哭,我仿佛听见天父的哀哭,为不肯回头的儿女们。我也不禁哭了,为还没有信主的先生和儿子,为不认识神的亲友们,也为这一季福音班的朋友们。正巧,我在思想这周日的福音班主题“认识圣经”,整本圣经不就一直回响这天父的呼唤吗?从古至今,神一直借着圣经,在柔声呼唤流浪的儿女:“我儿,我儿,回来吧。”

历史上有一位伟大的人物奥古斯丁,他从小聪明好学,是一位修辞学教授,也是一位生活放荡的浪子。他敬虔的母亲常常为他信主流泪祷告,可是他坚持放荡不羁,和人同居,生了私生子,还热衷寻求其他宗教。有一天,他终于被圣灵感动,听见了天父的呼唤,在一个花园中听见邻居孩子的声音,反复唱到:“拿着,读吧!拿着,读吧!”他抓起圣经,翻开来,正巧读到《罗马书》1313-14节:“不可荒宴醉酒,不可放荡纵欲,不可纷争嫉妒总要披戴主耶稣基督,不要为肉体安排,去放纵私欲。”从此,奥古斯丁不仅浪子回头而信主,而且全时间事奉神,写下了文学名著《忏悔录》和许多基督教的经典著作。

奥古斯丁浪子回头,长期以来哀伤痛哭而祷告的母亲,听了高兴得手舞足蹈,赞美神:“神能照着运行在我们心里的大能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而我重读《忏悔录》这一段,哀哭变为喜乐,和奥古斯丁的母亲一起喜乐,因为又有一个人回头,而且可以坚固其他的弟兄。我的心,不禁和一千多年前的奥古斯丁一起吟咏:“为什么你要依仗自己而不能安定呢?把你投向天父,不要害怕;天父不会缩手任凭你跌倒;放心大胆地投向他,他自会接纳你,治疗你。”

“我儿,我儿,我恨不能替你死。”这是大卫的心声,更是天父的心声,他真是说到做到,让自己的独生爱子,主耶稣基督亲自替我们而死,使我们可以为主而活。

“我儿,我儿,我恨不能看见你。”这是我的心声,可是神有话说:“看得见的是暂时的,看不见的是永远的。”而看不见的、永远的福分,就是回头归向我们的天父,在耶稣基督里得到永恒的生命。

求主使更多的人听见天父的呼唤,浪子回头,顺从圣经真理,在耶稣基督里,做神蒙爱的儿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