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撒母耳记上》第16章 悲哀要到几时呢?

(2014-09-03 06:02:14) 下一个

我是一个容易受情绪影响的人,喜欢相聚,害怕分离。去年,有一位老朋友海归回国的时候,我曾经暗地里痛哭,不敢和她面对面道别,怕自己的离愁别绪影响她的心情。今年年初,等她回来的时候,我欢欢喜喜地请她吃海鲜馄饨,听她讲在北京五花八门的见闻和经历。她和我一样,喜爱旅游,周游世界是我们共同的梦想;我们也一样喜爱古典音乐和绘画,曾经带着女儿一起去听音乐会,看画展。我刚信主的时候,就开始向她传福音,七年过去了,她还是不愿意信,坚持自己追求真善美,不愿信靠耶稣基督。

我们的女儿,从幼儿园就是要好的朋友,一直到小学毕业前,依依不舍地离别。今年夏天,她带着女儿又回来了,还在本地的初中上学将近一个月,和我女儿又成为同学,她们俩见面时又叫又跳,高兴了好一阵。

昨天,女儿放学回家,突然告诉我:“明天,是好朋友(这学期)来上学的最后一天。”她的情绪低落,我也不知如何安慰她。虽然我早就知道,再次离别,是迟早的事,心里还是有莫名的沉重。晚饭后,我给朋友打电话,她还是一如既往地忙着。这次回来,她忙得都没有时间和我一起吃饭,等她偶尔有空的时候,我又忙着上班、或者带孩子出门比赛。可惜,我们都没有找到合适的时间,坐下来好好聊聊,只是匆匆忙忙地在孩子的学校里见过两面。

昨晚打电话的时候,我听她一边打电话,一边指挥装修房子的工人,也不好多说什么,只是祝她一路平安,就挂断了电话。以前,我会陷在低落的情绪中,许久都不能自拔;奇怪的是,昨晚我默默为朋友祷告后,很快就不再悲哀,还安慰伤心的女儿,建议她给朋友送点纪念品,毕竟朋友一场,作为纪念。

我如何走出情绪的控制?不是我的EQ高了,而是我听见心里有一个声音默念:“聚有时,散有时,神造万物,各按其时,成为美好,又将永生安置在世人的心里。”和朋友离别,虽然悲伤,可是我要慢慢接受:相聚美好,离别也美好,神由始至终的作为,我不能参透,但我要相信神的良善和美好,仰望神的主权和大能,把朋友和她的女儿交在神的手中。即使她不信主,没有得到永生,也得到了神普遍的恩典:衣食无忧,享受旅游观光、音乐绘画的乐趣。

神在耶稣基督里的特殊恩典,确实是神所赐最好的礼物;但我也不能否认,神有丰富的普遍恩典,给每一个愿意追求真善美的人。神不要我陷在为朋友不信的悲哀中,就像神对撒母耳说的话:“你要为扫罗悲哀要到几时呢?”神给撒母耳一个新的任务,去膏立神所拣选的人为王,那就是从内心都敬畏耶和华的大卫。大卫不如哥哥们身材高大,更比不上高人一头的扫罗,可是“耶和华看人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表,耶和华是看内心。”而大卫还有一样本事,就是善于弹琴,用音乐这样的普遍恩典,帮助扫罗驱逐从神而来的恶鬼。

这恶鬼怎么从从神而来呢?恶鬼,和天使一样,都是灵界的受造物,都是神所造的,从神而来。当耶和华的灵离开了扫罗,就有恶鬼从耶和华那里来惊扰他。没有神的圣灵,就容易受恶鬼的惊扰。

在现代,科技发达,少见被鬼惊扰的事。其实,如果仔细想一想,如果人的心里不是有一个骄傲鬼,怎么会拒绝赐生命的主----耶稣基督呢?可是,神虽然弃绝了扫罗为以色列的王,仍然对他有普遍的恩典,当他受恶鬼的惊扰,就派大卫弹琴,使他舒服畅快,使恶鬼离开他

神的普遍恩典,如美妙的音乐一样,滋润许多人的心田。愿没有信主的朋友和她女儿都享受这样丰富的普遍恩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