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罗马书》第13章 欠了人的债

(2014-08-18 06:06:10) 下一个

昨天主日,长老的讲道感动我“回到起初的爱”;今天,读《罗马书》第13章,我看见第8节,就记在小本子上,准备今天默想这一句:“不要欠人的债;但在彼此相爱的事上,要觉得是欠了人的债爱别人的,就成全了律法。”

这几天,儿子的脸不时会拉长,好像我欠了他的债,让我心里觉得亏欠,回想自己哪里得罪他。虽然他才八岁,可是已经显出意志力顽强。昨天晚饭的时候,我正忙着包饺子,他饿得嗷嗷叫,我劝他等几分钟,饺子马上就好了。他却自己从冰箱里拿出面包,要做三明治吃,我急了,怎么昨天才吃了三明治,今天又要吃?就勒令他放回去,因为三明治哪里比得上饺子有营养?再说,他这样挑食,不饿一下,怎么能体会饱足的香甜?最后,儿子气得嘟着嘴,直等到饺子煮好了,饿急了的他一连吃了好多个饺子,最后吃饱了,还谢谢我。我告诉他,要相信,爸爸妈妈总是会给他最好的,不会给他次好的,有饺子,就不要吃三明治。

可是,人心不知足。到睡觉的时候,爸爸不舒服,儿子还是吵着不睡觉。我责备他的时候,他突然顶了一句:“你总是不给我想要的。”当时,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这样说,只是劝他:“你得到的已经很多了,总要替别人着想啊。让我们一起为爸爸身体恢复祷告吧。”他当时也没有说什么,听我祷告完了,还回了一声“阿门”。

到了今天早晨,儿子吃早餐的时候,他先要吃麦片,又改吃月饼,可是都只吃了一两口,就不吃了,最后想起要吃三明治。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他还是惦记着,我没有让他吃他自己要吃的东西。算了,这次就让他吃吧,好把他的心结打开。吃完了半个三明治,儿子心满意足了,送他上校车的时候,他还坐在窗户前,脸上露出了笑容,冲我挥手道别,总算是阴转晴。

罗马书说:“在彼此相爱的事上,要觉得是欠了人的债。”如果没有神的话,我就会觉得,自己辛辛苦苦地给养育儿子,肯定是儿子欠了我的债,怎么会我欠他的债呢?可是,回想天父对我的爱,因为耶稣基督里的恩典,赦免了我欠神的罪债,使我常不知足的心总算知足了。其实,我欠了神天大的债,怎么还?耶稣说:“如果你做在最小的一个弟兄身上,就是做在我的身上。”我心甘情愿地给儿子做饭,就是做在主耶稣的身上。

可是,人与人爱的方式不一样,我认为给儿子做饺子吃就是爱,而儿子认为让他吃三明治才是爱,我如何有智慧地平衡两者的不同呢?我求神给我智慧和耐心,不放纵孩子让他吃缺少营养的东西,也不能强迫孩子吃我做的东西,要常常为孩子祷告,求神给他胃口,让他对有营养的东西有兴趣,更求神打开他属灵的胃口,让他有敬畏神的心,顺服父母,不仅因为惧怕惩罚,更因为明白父母的爱,欢喜地顺服。难怪《罗马书》第13章里,在“爱人如己”之前,首先要顺服权柄,这样心里才没有怨气。

求神使我欢欢喜喜地顺服神,在家里甘心乐意地顺服丈夫,给儿子一个顺服权柄的榜样,使他甘心乐意顺服父母。也求神使我知道如何真正地“爱人如己”,当儿子倔强不服的时候,
我想儿子和我和好,就自己主动先去和儿子和好。我不是欠儿子的债,而是欠了神的债,因为圣灵把神的爱浇灌在我的心里。既然领受了神丰富的爱,就不能不和别人分享,因为“爱别人的,就成全了律法”。愿儿子和我一起明白神在耶稣基督里丰富的爱,不在律法之下,而在恩典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