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约书亚记>第13-14章 完全顺从耶和华

(2014-07-06 20:30:08) 下一个

英雄老了,往往还不服老。约书亚老了,耶和华鼓励他说:“你已经老了,年纪不小;还有很多的地有待征服。"人老心不老,壮志未酬的,还有迦勒,他曾经和约书亚一起窥探迦南地,那年他正四十岁,凭着信心,和约书亚一起,不顾其他十个探子和群众的反对,对以色列全体会众说:“我们去窥探的那地,是十分美好的地方。耶和华若是喜悦我们,就必把我们领进那地,把那地赐给我们,那地原是流奶与蜜的地。 只要你们不背叛耶和华,就不必怕那地的人,因为他们是我们的食物;荫庇他们的,已经离开他们了,耶和华却与我们同在;不要怕他们。”

难怪,迦勒回忆往事说:"与我一同上去的众兄弟却使人民的心惊惧,我却完全顺从耶和华我的 神。"那天,摩西起誓说:‘你的脚踏过的地都必归你和你的子孙作产业,直到永远,因为你完全顺从耶和华我的 神。’因为摩西的誓言,迦勒等了45年,等到85岁的时候,还身体健壮,照样出征打仗,宝刀不老,自愿请命攻打巨人般的亚衲人,要占领他们宽大坚固的城。因为他满怀信心说:"耶和华与我同在,我就可以把他们赶出去,正如耶和华所应许的。”果然,等候耶和华的,必不羞愧。希伯仑成了基尼洗人耶孚尼的儿子迦勒的产业,因为他完全顺从耶和华以色列的 神。

我思想迦勒的一生,他等候神的应许,等了45年。他的等待,一定是积极的等待,积极锻炼身体,操练八般武艺,等候有一天时候到了,就可以有足够的体力,参与神的工作。更重要的是,迦勒操练内心的敬虔,完全顺从耶和华以色列的神,所以神一直和他同在。

而我在等候孩子们象棋比赛的过程中,也学习象迦勒一样积极地等候。虽然主日不能去教会,自己也不能停止学习。在<罪与恩典---基督徒辅导的整合模式>里,讲了诗歌<奇异恩典>的作者牛顿的故事,原来他是一个奴隶贩子,被在一次海上风暴中被神拯救,开始成为基督徒,读经祷告去教会,可是他还是继续从事贩卖奴隶的买卖,因为当时买卖奴隶是合法的。他一边在船上读圣经,一边对奴隶的悲惨状况视而不见,这样贩卖奴隶十年,直到后来成了牧师。因着神的恩典,他的眼光逐年开启,才开始看见自己的罪恶深重,开始致力于废除奴隶贸易,写出了<奇异恩典>这首诗歌,传唱至今,成为许多罪得赦免的人共同心声。而我们常忽略的是,牛顿的改变不是突然回转,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呼召我们要"恒久专一的顺服"。

我把牛顿的故事讲给女儿听,因为她八岁的时候,就接受主耶稣,在基督里成为一个新造的人。可是她犯错的时候,却常不以为错,给她指出来,她还和父母大声争辩。等她安静下来,我拥抱她,安慰她,也指出她要靠着神改变。我相信,神的恩典使人悔改,但是悔改是一生的过程,因为天生的罪性,已经蒙蔽了我们的眼睛,使我们容易看见别人的错,看不见自己的错。而视力的恢复,很少象保罗一样一阵强光就完全改变,而是"借由多年无数的光线,不断流进我们被遮蔽的眼睛---而且始终在奇异恩典中。"

感谢神,"即使我们是罪人,他仍然爱我们,呼唤我们回归到爱的关系中,并帮助我们在认识神和圣洁上成长。"(<罪与恩典---基督徒辅导的整合模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