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约书亚记>第8-9章 作劈柴打水的人

(2014-07-03 20:08:32) 下一个

以色列人在应许之地,经过一胜一败,蒙祝福,也被咒诅,约书亚在以巴路山上,为耶和华以色列的神筑了一座祭坛,众人向耶和华献燔祭,也献平安祭。约书亚在那里,当着以色列人面前,把摩西所写的摩西律法抄写在石头上。全体以色列人和他们的长老、官长,以及审判官,都站在约柜的两旁,在抬耶和华约柜的利未支派的祭司前面;无论是寄居的,或是本地人,一半对着基利心山,一半对着以巴路山;然后,约书亚宣读律法上一切祝福和咒诅的话,全都照着律法书上所写的一切。约书亚在以色列全体会众和妇女、小孩,以及在他们中间来往的寄居者面前,没有一句不向他们宣读出来的。这是摩西离世的时候,要他们所做的事,在那时都应验了。

那时,当地的人聚集起来,同心协力地要与约书亚和以色列人交战。可是,有一群基遍人听说了神的大能,想保存性命,就用诡计,假装从远方而来,撒谎骗得以色列人和他们订立和平协议。后来,约书亚揭穿了他们的谎言,责备这些基遍人的时候,他们坦白承认,因为怕死,所以出此下策。最后,他们对约书亚说:"现在,你看,我们都在你的手里,你看怎样处置我们算为好、算为对,就怎样行吧。”要杀要剐,随你的便,好象拿自己的生命做赌注,其实,基遍人听说了神的良善和公义,相信神的子民会作出好的、对的选择。

于是,"约书亚就这样处置他们,救了他们脱离以色列人的手,以色列人就没有杀他们。在那一天,约书亚指派他们在耶和华选择的地方,为会众和耶和华的祭坛作劈柴打水的人,直到今日。" (书9:26-27)

看见这些基遍人,就想到自己,和他们一样,为了在这个世界打拼生存,为了自己的利益,也曾说谎不脸红。主耶稣基督救我脱离了罪的手,没有任凭我的心灵死亡。我祷告:我愿意接受主的指派,在耶和华选择的地方,就在这里,就在今天,作劈柴打水的人,甘心乐意为神做小事。

如此祷告过后,我就开始工作。这一周以来,孩子们下棋,我在酒店里也没有闲着,周日都要上班。在美国独立日的长周末前一天,公司一般都只上半天班。我以为,今天会很空闲,没想到,吃完早餐,电话一个接着一个,都是一位精算师连着打来,他下周要休假,急着要把几个项目做完。可是,同事到中午都走光了。我看他着急,就答应帮他做两个项目。又没想到,其中的一个项目特别耗时间,我一做就是四个小时,坐在那里都没有挪窝,直到做完,又和那位精算师电话沟通,方便他检查我的工作。针对他的建议,我又做了修改,并改成简洁的客户版本。最后,那位精算师十分感激,问我的老板是谁,要到老板面前表扬我。我心里当然高兴,后来却想到,其实他可能没有时间这样做,不过没有关系,我知道已经得到天上大老板的称赞。

后来,我又把其他的项目一一完成,结果本来只上半天的班,延长到全天八小时,而且这八小时中间,我忙得没有时间吃午餐,一手拿着一个鸡肉面卷,一手还在敲打键盘。不过,总算在孩子们当天的第二场比赛的时候,工作基本结束,我松了一口气,和先生一起,陪着孩子下楼去比赛。

在这个国际比赛的现场,我的心里欢乐起来,因为神按照他的形象造人,一本造出万族,在这里看得最清楚。不论是白皮肤、黑皮肤,还是黄皮肤,不论是老人、中年、还是孩子,不论是美,还是丑,不论是高,还是矮,不论是长发飘飘,还是中年秃顶,还有坐轮椅、拄拐杖的,神都一样爱他们,将独升子赐给每一个相信的人。神爱世人,愿意万人得救,明白真道。看见这些人从东、从西、从南、从北而来,各色各样,我不禁赞美那当赞美的主。我仿佛看见将来,主耶稣基督再来的时候,他要召聚属于他的人,从东、从西、从南、从北而来,也是各色各样。我盼望,到那时,我能再见到有些人熟悉的面孔。

神的国,那看不见的国度,在这些人的心里扩展;虽然许多人不认识神,许多人不愿意跟随主耶稣基督,可是我相信,神是良善公义的,也是信实大能的,主耶稣基督传讲的神国,就在这里,就在此时,悄悄地形成,因为神在这里掌权。

当我看见神的国,我的心也宽广了,因为主耶稣基督在我心里作王掌权,神的国也在我的心里慢满地扩展。到了晚上,回顾一天的劳累,我突然想起早上的祷告:我愿意作劈柴打水的人。

作劈柴打水的人,就是做辛苦的工作,难怪,我这一天这样辛苦,原来,神应允了我早上的祷告。神真是幽默,而且给我额外的奖赏,就是看见那看不见的神国,在主耶稣基督里的辛苦,总是值得的。明天,我还要祷告,愿意作劈柴打水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