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士师记》第8章 我所行的怎能比得上你们呢?

(2014-07-21 06:12:19) 下一个

玛拿西支派亚比以谢族的基甸是以色列人士师时代的大英雄,蒙神的呼召和引导,夜袭敌人,高喊“耶和华和基甸的刀”,以三百人就击败了米甸人带领的东方联军12万人。这次决定性战役胜利后,他和那三百人虽然疲劳,仍然要去追赶剩下的两个王和一万五千人。可是,在追赶敌人之前,内部却出现矛盾,同为约瑟后代的以法莲人有意见了,对基甸说:你去与米甸人争战的时候,没有召我们同去,你为什么这样待我们呢?他们就与他激烈地争辩起来。基甸很谦卑, 对他们说:我所行的怎能比得上你们呢?在以法莲拾取剩下的葡萄,不是比在亚比以谢收摘的葡萄更好吗?神已经把米甸人的两个首领:俄立和西伊伯,交在你们的手里了;我所行的怎能与你们相比呢?基甸说了这话,他们的怒气就平息了。内部矛盾解决了,没有后顾之忧, 基甸就可以放心地去追赶敌人

基甸三百人战胜十几万人,真是神的恩典;而他谦卑的一句话,就平息了同胞的怒气,也是神的恩典。现在,世界各地的战火又起,其实,战火又何止在乌克兰和中东地区?战火,在家里,在公司里,甚至在教会里,都随处可见。如果我们都愿意谦卑地说:“我所行的怎能比得上你们呢?”哪里会打得起来呢?

上周四,从墨西哥回家的路上,我的身体出于每月最虚弱的时候,而在飞机场之间辗转,需要走很长的路。为了照顾我,本来性急的先生放慢了脚步,他在前面带头,我和孩子们跟着他。从早上9点半离开酒店出发,到晚上十点才回到家里。十二个小时的旅途劳累之后,先生一回家就忙着擦箱子、洗衣服。受他的激励,我也赶紧给孩子们烤比萨、煮面条,使他们吃饱,带他们上床睡觉。我们和爸爸亲吻道晚安之后,累得倒头就睡了,不知他忙到多晚才休息。第二天早上八点,先生就出门买东西、取邮件,又带领孩子们开车五个小时,去外州参加另外一场象棋比赛,而且体谅地留我在家休息。我心里暗叹:“我所行的怎能比得上你呢?”这样的体力和毅力,真是我无法比的,我心里不能不佩服。以前,在身体疲惫的时候,家里容易产生争吵,这次看见对方的付出,佩服对方的能力,使我们互帮互助,享受和平和安息。

周五晚上,因为我们团契这周没有查经,我就加入了另外一个团契的学习。其中,大家讨论《腓立比书》中第2章的一句话“只要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各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也要顾别人的事。”有一位教会管内务的执事弟兄分享,他来团契之前先去教会,因为教会VBS刚结束,他去看看有没有要收拾的垃圾,厕所里是不是要清洁。他说,他理解儿童事工部的同工经过一周的辛劳,到最后,她们不一定有时间收拾清洁,所以他就主动去教会帮忙,忙到很晚才来团契。而且,针对教会中的纷争,他坦白地说:教会里, 各人管一摊事,各人事奉的重点不一样,所以更需要互相理解,互相帮忙,不能因为VBS是儿童事工,就袖手旁观。这样在教会里谦卑的服事,其实,就是在无声地说:“我所行的怎能比得上你呢?”

如果我们都愿意谦卑地说:“我所行的怎能比得上你呢?”不仅不会燃起战火,而且基督的平安就常与我们同在。

愿基督的平安常在我们心里做主,使我们看别人比自己强,衷心地对身边的人说:“我所行的怎能比得上你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