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诗篇》42-44篇 神--我极大的喜乐

(2014-06-08 05:44:22) 下一个

昨天,为了准备带领团契儿童聚会,带领孩子们学习圣灵的果子之一“喜乐”,我就思想什么是喜乐?正巧,我听了唐崇荣牧师的讲道,为了形象地说明“喜乐”不是幸福,他打了一个比方:幸福,好像女人喷的香水,从外面来的,是短暂的;喜乐,好像是鲜花的香气,从里面发出的,是长久的。我受到启发,就带上一小瓶香水,摘了家门口一朵开放的栀子花,给孩子们讲述“喜乐”和幸福的区别。这份喜乐,不是外在的东西可以带来的,而是信耶稣后住在心里的圣灵结出来的果子,就像我和她们分享的樱桃西红柿一样甜美。

那喜乐到底从哪里来呢?正巧,我和孩子们一起学习的经文之一是《诗篇》434,神是我的喜乐,而且是我极大的喜乐。另外,我们还用比赛查找经文的方式,找到了诗篇119111,知道了神的话,是我永远的产业,是我心里的喜乐;又找到《箴言》1028,义人的盼望带来喜乐。我问孩子们,谁是义人呢?那些在教会里长大的孩子,一下子就回答标准答案“Jesus”。耶稣是义人,就是完全人,无罪的人,这没错。可是我们都不是义人,我们的盼望在哪里呢?原来,我们相信耶稣基督,靠着神的救恩,我们在神面前就是义人了,也就会有义人的盼望。

为了说清楚神的救恩,我问孩子们,他们得到的最低分是多少?他们各自报出自己的最低分,我也分享我曾经得过59分,差一点就及格了。当我们来到神的面前,神是公义的神,他比所有老师的要求都高,他要求100分。可是他也知道我达不到100分,不论我再怎么努力学习,把59分变成708090,甚至9999.99分,可是,我得承认,我不是完美的,不能总是做对的事,达不到100分。不过,神有办法,他不会降低他100分的标准,而是让100分的耶稣代替我站在神的面前,这样我就可以叫我的神“天父”了,这就是神的救恩。

为了说得更加形象,我拿出两张白纸,一张写上59分,一张写上100分,分别代表我和耶稣。我一边说自己拼命努力,一边把59分划去,写上708090,甚至9999.99分,把自己累得够呛,还是达不到100分。最后,神的救恩,却是让耶稣的100分考卷盖在我的考卷之上,白白地成就了神的义,达到神100分的标准。接着,有一个孩子还补充说,(救恩)这份礼物是白白的,但也是无价之宝。“说得好”,我称赞她,“神救恩的礼物免费,不是因为廉价,而是因为太宝贵了,我们付不起,而耶稣帮我们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最后,我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哈巴谷书》318,在困境里,在苦难中,我却要因耶和华欢喜,以救我的 神为乐,就是以神的救恩为乐。为了加深孩子们的印象,我分解字母解释了英文的喜乐“JOY”这个词, J 就是Jesus耶稣,O就是Others他人,Y就是Yourself你自己,所以,喜乐的秘诀,就在于“Love Jesus firstLove others as you love yourself”(首先爱神、其次爱人如己,就会有喜乐。)

回家的路上,我回想带领孩子的过程,心里充满喜乐。这喜乐,在乎我的神、神的话、基督里的盼望、和神的救恩。我止不住地想,为什么这几样可以带来心里的喜乐呢?突然灵光一闪,我知道了,这几样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是永恒的,因此从神而来的喜乐也是永恒的。

今天早上,读《诗篇》42-44篇,诗人一次次向神呼求,在自己受冤屈、被羞辱的时候,在被敌人压迫、嘲笑的时候,他歌唱道:“我就走到 神的祭坛前,到神、我极大的喜乐那里。 神啊!我的 神啊!我要弹琴称赞你 (诗篇434)他如何能这样喜乐呢?因为他认识天地的主是他的神,也会对自己爱忧愁、不安分的心说话,从神的角度劝诫自己的心,要仰望神: “我的心哪!你为什么沮丧呢?为什么在我里面不安呢?应当等候 神;因为我还要称赞他,他是我面前的救助、我的 神”(诗篇435

求神使我心里充满喜乐,今天到教会和弟兄姐妹一起敬拜,歌唱赞美神;听道、学习主日学,听了就照着主的话去做,和弟兄姐妹彼此相爱,一起吃饭、分享主的恩典,因为神是我极大的喜乐,是我的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