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申命记》第11-12章你要爱耶和华你的 神

(2014-06-07 08:09:52) 下一个

以前读《申命记》,看见的都是“你们要遵守神吩咐你的一切诫命”,“你们要谨慎”,觉得压力好大,遵守律法好难;今天,我看见了申命记第11章第1节“所以你要爱耶和华你的 神常常遵守他的吩咐、律例、典章和诫命。”原来,遵守律法的动力,是因为爱。而这句话以“所以”开始,因为在第10章里,摩西回顾了以色列人的历史,重新述说了神的爱和神的恩典。我们爱神,因为神先爱了我们。

而主耶稣也说过一句类似的话:“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而主耶稣把旧约所有的诫命,简化为两条命令:一条对内,一条对外。 对内,针对愿意跟从耶稣的门徒,他说:“你们若彼此相爱,众人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对外,主耶稣命令门徒去传福音,分享神的爱,教导主的真理,并应许和他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今天,我看见神的爱,是我们神遵守律法的动力,因为昨晚有一点感悟。我受一对年轻的弟兄姐妹邀请, 到他们的新家吃饭,祝贺他们乔迁之喜,加上得女之乐。姐妹的怀孕进入最后的阶段,她妈妈刚从中国来帮忙,我也沾光吃到了阿姨手工包的饺子,加上稀有的香椿 叶子,吃得我的肚子胀鼓鼓的,就提议出去散步。

出门前,大着肚子的姐妹加衣服不方便,在一旁的我赶紧帮忙,阿姨看见我们俩这样亲密,就感慨地说: “你们好像姐妹一样。”我随口回答:“教会里,大家都是弟兄姐妹嘛。”抬头一看,阿姨一脸的欣慰地说:“去教会好,去教会好。”我想起她上周刚去过我们华 人教会,受到许多人的热情欢迎,难怪主的命令,要我们彼此相爱,在教会里有爱的见证,就会自动吸引人来认识主。

这位姐妹和我进行了两个多月的“门徒训练”,一起分享各自信主的经历,一起为先生和孩子彼此祷告。 可是,十二周的“门训”还没有结束,她就怀孕了,而且反应强烈,吐得厉害,而且她和先生买了新房子,离华人教会比较远,我们见面的机会也少了。这将近半年 的时间,我不知她在基督里的生命成长如何,只是想起她的时候,就为她和她的先生祷告,有时也打打电话。

没想到,在她的家里,我不仅看见她的感恩和喜乐,而且听见她先生的谢饭祷告,好像和主的关系十分亲密。她先生信主才一年多,不知主耶稣是如何带领他呢?

我们散步回来后,坐在后院的阳台上聊天,夏日的晚风凉爽宜人,吹走了夕阳,来了东升的玉兔。夜渐渐深了,我们的聊天也越聊越深。姐妹的先生说起,他最近参加的“恩典事奉”(Grace Ministry),明白了他在基督里神儿女的身份,不会因为自己犯罪而改变,就在基督的恩典中得到完全释放。他说起那个熟悉的故事,天国好像商人,寻找好珠子,遇见一颗重价的珠子,就去变卖他一切所有的,买了这颗珠子这个商人是谁?我们都以为是我们自己,其实我们哪里有足够的财宝,买到天国无价的门票?这个商人,其实是主耶稣基督,他寻找好珠子,就是天国的子民,找到了,就以他的一切所有,以他的宝贵生命,重价买回我们的生命。

这位弟兄因为明白了,在基督里神儿女的身份,完全出于神的恩典,即使他再犯罪,这个宝贵的身份,永 远也不会改变。就像主耶稣所说,真理使人得自由。在神的恩典中,弟兄明白了真理,就使他得到真正的自由,不再每天战战兢兢,害怕又说错话,做错事,犯罪得 罪神。每天读经祷告,不再成为一种负担,好像不得不做的义务,而是出于对主耶稣的爱,爱读经、爱祷告,因为主的爱激励他。

感谢神,过去,因为以色列人的顺服,让春雨秋雨滋润应许之地;现在,因为基督徒的顺服,让主的爱和 恩典滋润神儿女的心田。这种润物细无声的爱,在每一个基督徒的生命中,都成为超自然的能力,使我们明白自己不变的身份,激励我们爱神,乐意遵守神的律法, 乐意和人分享神的爱和恩典的真理。

为这一对年轻的弟兄姐妹在基督里的成长,我欢喜快乐,回家的路上不禁唱起赞美诗歌“耶和华神已掌权”。早上,我再读《申命记》的律法,不再觉得有压力,因为神的爱也在激励我,
基督的恩典也使我得释放,所以我要爱耶和华我的 神常常遵守他的吩咐、律例、典章和诫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