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加拉太书》第3章你们接受了圣灵

(2014-06-24 05:55:23) 下一个

保罗在《加拉太书》里反复强调的,就是因信称义,不是靠律法称义;因信接受了圣灵,就靠着圣灵行事,不是靠遵守律法行事。圣灵,是我们得到神永远的生命、宝贵应许的凭据。可是,圣灵看不见、摸不着,我如何知道接受了圣灵呢?

保罗没有问这个问题,问了另外一个问题:“我只想问你们这一点:你们接受了圣灵,是靠着行律法,还是因为信所听见的福音呢?”(太32)对于加拉太教会的弟兄姐妹,即使他们受迷惑,听从另外一个不纯正、参杂律法主义的福音,在信仰上摇摆不定,保罗仍然相信他们接受了圣灵。因为他们曾经信从真正的福音,相信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替我们受了咒诅,就救赎我们脱离了律法的咒诅。”

所以,我也不要怀疑自己是否接受了圣灵,因信从基督的福音,就照着神的应许,承受了产业,就是圣灵,就是耶稣基督的灵。也许,我应该问自己的问题是:“我接受了圣灵,如何活出基督的样式?”

今天早上醒来,我心里有感动,想到黄约瑟牧师倡导的“两个十三亿“的异象,就是“十三亿华人向十三亿 穆斯林民传福音”(简称“穆宣”),就为此祷告,求神帮助他和同工设立“穆宣”培训中心,求神激励华人基督徒,体会神“要万人得救”的心意,积极参与宣教。

对我来说,现在宣教的中心就在家里。两个孩子,是神给我的托付,他们的爸爸还不认识主耶稣基督,如果我自己不能在孩子面前,活出基督的样式,他们可能就会对福音产生反感,随从世界的潮流,将来抗拒神,拒绝基督的福音。

上个主日,我代课儿童主日学,给孩子们讲了神如何安慰疲惫的以利亚的故事,当以利亚累得求死的时候,神没有一点责备,只是差遣天使两次给他送饼和水,而且那饼是热乎乎的,天使也格外温柔,轻轻地触摸睡着的以利亚,把他叫醒、又激励他:“起来吃吧,你当走的路还远”。

神的温柔,感动我的心,这也是基督的温柔,我求神赐给我这样的温柔。可是,事与愿违,当我叫女儿去弹钢琴,她总是说:“I will have a break.”我又好气又好笑,还没有开始工作,就先要求休息,这是什么逻辑?一连提醒她几次,她还是忙着做自己喜欢的事,一直说:“五分钟就好。”可是,过了一个小时,还没有听见她的琴声。我有点火了,站在她面前,义正言辞地说:“Ingrid,你在这里做什么?你的五分钟早就过去了,一个小时都过去了。”这样责备人的口气,让女儿不能不被迫坐上了琴凳,可是没有十分钟,她又跑过来,和弟弟说话,典型的“身在曹营、心在汉”,心思一点没有集中在弹琴上。我该怎么办?我理解女儿,她弹琴将近六年,有点疲了,可是半途而废,就会前功尽弃,但如果要我逼着她弹琴,我也做不到。

圣灵使我想起自己给孩子们讲的故事:当以利亚吃了喝了,恢复体力,一口气跑了四十昼夜,来到神的圣山,就是当年神颁布律法的地方,躲在一个山洞里。可是,神没有按照律法的要求,责备以利亚,只是两次温柔地轻声问:“以利亚,你在这里干什么呢?”神的温柔,使以利亚愿意走出山洞,和神面对面,来听从神微小的声音。神的温柔更体现在,他看到以利亚内心真正的恐惧,不是怕王后的威胁,不是怕死亡的威胁,而是怕孤单,怕一个人事奉神。于是,神安排以利亚找到一个好徒弟,以利沙忠心地陪伴师傅,这样以利亚就不会孤单,在事奉神的路上有人同行。

而我对女儿,和神对以利亚,好像说的是同一句话:“你在这里做什么?”可是,我的语气一点也不温柔,不是轻声地问,而是大声地责备。我的责备,不对吗?孩子有错,确实要指出来,可是,圣灵提醒我,要学习神的温柔。孩子都很聪明,他们错了,其实心里早就知道,响鼓不要用重锤敲,父母只要轻轻地点一下就好了。

可是,我还是不甘心地问:“如果我温柔地责备,孩子还是不听呢?我都提醒了她多次,她都不听。”圣灵没有回答我,让我自己思考;到了今天,神就用这句圣经来提醒我:“我只想问你们这一点:你们接受了圣灵,是靠着行律法,还是因为信所听见的福音呢?”没错,我不是靠着行律法改变,而要因为信福音,因为神的恩典,接受了圣灵,生命才得到改变。所以,我不能一味要求孩子做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每天弹钢琴,说实话我自己也做不到);可是,我也不能放任自由,不能不温柔地提醒他们坚持弹钢琴,热情地鼓励他们爱好音乐,因为神已经赐给他们时间和资源,使他们可以借着学钢琴,享受音乐里的丰富。

说到神的恩典,不能不提到人的罪,而指出人的罪,需要温柔的态度,因为神的律法已经写在人的心里,叫人知罪。而我做母亲的工作,只是靠着圣灵,像天父一样,常常温柔地提醒儿女。求神赐给我温柔,像父一样的温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