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加拉太书》第1-2章神的旨意、神的恩

(2014-06-23 06:14:33) 下一个

读经,不只是读一本书,追求知识;而是聆听神对我说话,追求认识神。每天读经,不只是完成任务,而是让神的话安静我的心,让我不安分的心不再到处游荡,把缆绳绑在神的话中,让他大能的话成为我灵魂的锚,使我的心安息在基督的爱里,得到足够的动力,也看见前行的方向。

昨天主日,我读了《加拉太书》第1章,默想“我们父神的旨意”,就是“基督照着我们父 神的旨意,曾经为我们的罪舍己,为的是要救我们脱离现在这邪恶的世代”(太14

碰巧,潘秋松牧师来我们教会进行专题讲座《众圣徒的祈祷》,其中用到《提摩太前书》保罗教导提摩太要为万人祷告,因为神“愿意万人得救,明白真道”(提前24)。

平时,总听见有人说,要寻求神的旨意。其实,神的旨意,在圣经里写得明明白白,就是在基督里的救赎计划,愿意人人都听见福音,接受耶稣基督。保罗明白神的旨意,所以历经千辛万苦,到处传福音。为了福音的真理,他不怕得罪使徒彼得,看见他们所行的不合福音的真理敢于公开责备他。

保罗是伟大的使徒,可以到处布道,而我只是普通的信徒,又能做什么呢?潘牧师的讲座,给我最大的激励,就是要不断地为宣教士、传道人祷告。我不能到宣教的第一线,不能站在讲台上讲道,可是我在后方,在家里也有责任为他们祷告。若不祷告,神的旨意一定也会成就,可是我自己,就不能分享到那胜利的喜悦。

为传道人祷告的重点,次序正好反过来,是“人、道、传”。首先,为传道人的生命祷告,求神保守他们的安全,使他们在基督里的生命成长、成熟,满有基督的平安和喜乐,和神的关系更加亲密。其次,为传道人“有道可传”而祷告,特别是牧师们每周都要讲一篇道,将基督的奥秘发明出来,求圣灵光照牧师,赐给他亮光,按照正义分解真道,让听众都能听得明白;也求圣灵光照听的人,预备我们的心来领受神的道,不仅明白真道,也顺从真道。最后,为传道人有勇气、口才、和技巧祷告,使他们放胆无惧地传神的道,不怕人的拦阻,也不怕人的责备。

保罗在他的许多书信中,常为远方教会的弟兄姐妹祷告,甚至为没有见过面的罗马教会祷告。同时,他也求弟兄姐妹为他祷告,因为他知道祷告的力量有多大,他相信,“借着你们的祷告和耶稣基督的灵”,神的旨意必定成就。

我听了潘牧师的讲座,自觉为牧师、宣教士、传道人祷告太少,回来后就跪下,为教会支持的宣教士一一祷告,为主日要讲道的牧师祷告,也为潘牧师和师母祷告。明白了神的旨意,就是神在基督里,要万人得救,明白真道,就激励我为此祷告。

潘牧师提醒我们,我们要祷告,也要知道,神一定听每一个祷告,但不一定照着我们的计划成就。保罗一直祷告想去西班牙,可是神没有应允他的祷告,然而福音在保罗离世后,借着其他人传到了西班牙。保罗一直祷告要去罗马,可是神却用意想不到的方式,使他以囚犯的身份,而不是宣教士的身份到了罗马。可是,正因为保罗身为囚犯,要向凯撒皇帝上诉,才有机会接触看管他的御林军,使御林全军都有机会听到福音,甚至连该撒家里的人,也有人信主。神的带领真是奇妙。

神的旨意,从古至今,都没有改变;而神的带领,每一个人都不一样。潘牧师讲到神的带领,也是出人意料。他曾经求神扩张他的境界,没想到,神关掉了他牧养的教会,又打开了翻译的门,带领他一步步走上了文字事奉和神学教育的路。

神要如何带领我,我不知道。但我明白神的心意,不仅要我得救,明白真道,认识神的儿子主耶稣基督;也要让我分享基督的福音,分享从神而来的恩典,分享主耶稣基督的独特和超越,他是我们生命的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也为所有人舍己。我不要像律法主义一样,总是用自己的标准,去衡量别人,我之所以成为今天这样,就是因为我知道自己做不到神的高标准,是因为神的恩典使我脱离了自己的罪。所以, “我不废弃神的恩;如果义是借着律法而来的,基督就白白地死了。”

我能做的,就是以神的恩慈待人,以基督的温柔宽容人。求神扩张我的境界,开阔我的心胸,更加忠心地为各地的宣教士、传道人祷告,也为身边的家人、朋友和弟兄姐妹祷告,求神的恩和他们同在,使他们更加认识赐恩的主耶稣基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