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 《申命记》第29-30章 就是在天涯海角

(2014-06-18 05:53:29) 下一个

摩西将要离开这个世界,人之将死其言也善,面对他带领四十年的以色列人,他依然忠心耿耿地传讲神的话,不仅宣告神的祝福,也郑重告诫神的咒诅。他预言以色列人到了应许之地,就会随从当地人,敬拜事奉那些假神偶像,悖逆了和神之间的约定。以色列人和神的约定,就像契约合同一样,违约的人一定会受到惩罚。耶和华神是生命的主,离开他,结局就是死亡----灵性的死亡。自以为有平安,心里却有恶根、苦毒、愁苦生出来,就像秋天离开树木飘零的叶子,最后一定会枯干。

以色列人有神圣洁、公义、良善的律法,却身在福中不知福,不愿听从,被神管教,驱赶到异国他乡;当他们悔改,一心一意归向神,神就怜悯他们,又把他们从世界各国召聚回来,使他们回归故土。真是以色列人真实的历史写照,也是警戒我们的历史教训。

俗话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时候一到,必定有报”。而有恩典的神,在这样的因果报应之外,为他所立的子民,他所爱的儿女,又加上一句:“回心转意,恩福必到”。

神的恩典之大,大过我的想象:“你被赶逐的人,就是在天涯海角,耶和华你的 神也必从那里把你召集回来,从那里把你带回。”(申命记304

今天早上,我看见这一句话,就深深被感动。为什么呢?自从前天,听说儿子在北美青少年象棋比赛中,拿了8岁以下男生组的冠军,我一边感谢神,一边向神祈求,不要让他骄傲。我一直担心,如果儿子因为自己的骄傲,慢慢远离神怎么办?

果然,儿子回家来,不像以前那样听话,我叫他,他好像没有听见一样。为了拉近和他的距离,我放下手里的家务事,饭后陪他一起玩“Life”游戏。可是,游戏刚开始,他一看抽到的工资牌,不如我的工资高,就想弃权,耍赖不玩了。我重申游戏规则:“如果你这样早就弃权,要受到停赛一场的惩罚。”他想了想,还是继续和我一起玩,姐姐在一旁也鼓励他。风水轮流转,他换到一张年薪十万的工作卡,高兴得手舞足蹈,可是,遇到要交税的时候,他就气嘟嘟的,我温柔地提醒他:“工资高,自然交税多。”就在儿子忽高忽低的情绪中,圣灵一直保守我的心,提醒我,神和我同在,不仅给我力量可以写完剧本,更使我凡事欢欢喜喜地宽容忍耐。

即使像以色列人呢那样悖逆远离神,被神分散到各国,当他们愿意回转归向神的时候,神应许说:“就是在天涯海角,耶和华你的 神也必从那里把你召集回来,从那里把你带回。”孙悟空逃不出如来佛的手心,属于神的儿女再悖逆,也不会被神放弃,就像主耶稣说,属于父的人,谁也不能把你们从父的手中夺去。

思想这句神的应许,我的心里就像吃了定心丸一样,不再怕儿子骄傲,他骄傲,神必定管教,即使远离神,也必使他归回。神的话,神的信实和大能,不仅让我的心安定,也使我更加欢心乐意地尽自己做母亲的本分,该严格管教的时候,就要忠心管教;该恩慈宽容的时候,就要欢欢喜喜地宽容忍耐。

听起来挺难,其实不难,如果我自己乐意顺服神,常常思想神的话,遵守神的话。因为就如摩西说:“我今日吩咐你的这诫命,对你并不太难,离你也不太远。”有神恩典的同在,基督爱的激励,
圣灵及时的提醒,就不难遵守神的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