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申命记》第28章 欢心乐意的事奉

(2014-06-17 07:20:09) 下一个

《申命记》第28章,总结起来就两句话:顺服神必蒙福,离弃神必受咒诅;听从遵行神的话,必定丰富有余;不听从遵行神的话,必定一无所剩。神祝福的话,要听从;神咒诅的话,更要听从。犹太人就是我们的前车之鉴,摩西的预言,后来在历史上都应验了,当犹大国被围攻要灭亡的时候,甚至发生人吃人的惨剧。而犹大国灭亡以后,以色列人就在列国中被抛来抛去,成为各国排挤、嘲笑、羞辱的对象。直到他们敬畏神,顺服神,神就让他们在被分散在列国1800年之后,在1948年奇迹般复活,证明耶和华真是神,他的预言是真实可信的,“顺服神必蒙福,离弃神必受咒诅”。

旧约里的祝福和咒诅,是物质上的,是暂时的;而新约里的祝福和咒诅,是在灵魂上,是永远的。因为神把以色列人当作小孩子一样,训练他们顺服神,给他们的好处都是看得见的。就像我们训练小孩子,承诺的奖品,不是糖果,就是玩具,如果我们承诺“平安、喜乐”,可能他们不理解。可是,新约下的基督徒,有圣灵住在心里,就会渴望基督里的平安,和圣灵中的喜乐,因为我们知道,这是多少钱都买不来的。

这一章神的话有一句话,好像对我及时的提醒:“因为你在这样富足的时候,没有以欢乐和高兴的心来事奉耶和华你的 神,所以你必在饥饿、干渴、赤身露体和缺乏之中去事奉耶和华派来攻击你的仇敌;他必把铁轭放在你的颈项上,直到把你消灭。“(申2847-48

这句话的连接词就是“因为。。。所以。。。”好像因果报应一样。佛教徒相信因果报应,基督教也相信因果报应,人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可是,基督教相信的因果报应,不是“现世报”,顺服神,不一定就得到现在的好处,说不定还会遇到灾祸;而是有“永生的报应”,最后审判的时候,个人要到永生神面前交账,到天堂享受永远的祝福,或者到地狱里受到永远的咒诅。另外,基督教有一样东西,是其他宗教没有的,就是神的恩典,我不配得的,神却赐给了我。

神是公义的,他的祝福和咒诅也事先说得明明白白,可惜,以色列人还是受环境的影响,也受自己私欲的诱惑,渐渐远离神,“因为在这样富足的时候,没有以欢乐和高兴的心来事奉耶和华你的 神”,“所以你必在饥饿、干渴、赤身露体和缺乏之中”,才想起呼求神,回转归向他。以色列的历史,一再重演这样的恶性循环。其实,这也是整个人类的悲剧。

如何打破这样的恶性循环呢?在新约里,主耶稣应许赐给我们圣灵,圣灵使我们记起神的话,也赐给我们力量,以欢乐和高兴的心来事奉耶和华我的 神。

我尝试写微电影剧本,昨晚总算写完了。回顾这几天写作的过程,其实是顺服神的过程。我从惧怕尝试新领域,到渐渐写得顺手,到写完最后的结局,如果没有圣灵的同在,我真是没法完成。

昨晚,先生和孩子们要回来了。下班后,我就激动地给他们做好吃的,又到商店买他们爱吃的食物,回到家里已经九点了。他们的飞机到亚特兰大11点半,只有两个半钟头的时间。而微电影的结尾三场戏,是重头戏,要突出主题,升华人物,不容易写。

我求圣灵赐给我灵感,结果,我的文思如泉涌,没有枯竭的时候。整整三个钟头,我坐在计算机前打字,忘记了喝水,忘记了上厕所,电影的画面一直不断出现在脑海中,使我最后的结尾写得十分顺利。而先生和孩子们的飞机也晚点半个钟头,我去接他们的时候,已经过了午夜。而火车也晚点,当我看见他们的时候,已经过了一点。可是,我身体疲惫,心里却十分欢乐和高兴。

更让我惊喜的是,两个孩子都抱着奖杯回来,他们心里也是十分欢乐和高兴。一路上,他们讲述见闻,特别是在象棋比赛上新交的好朋友,让我欣慰,他们不仅在棋艺上长进,而且以棋会友,在人际关系上也有进步。爸爸说,儿子前两场下得不好,最后能拿冠军,真是运气。而我知道,这不是运气,而是神的恩典,默默感谢神。

睡觉前,我照常和孩子们祷告,感谢神的恩典,将他们平安带回来,还给他们一人一个奖杯,是他们给父亲最好的父亲节礼物,求神使他们更加认识天上的父亲,乐意跟从主耶稣,得到将来永恒的奖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