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 《民数记》第1章 能出去打仗的

(2014-05-02 06:04:13) 下一个

以前,我读《民数记》觉得很枯燥;现在,把第一章反复出现的词一勾出来,就觉得有点意思。原来,出埃及的时候,以色列人在一夜之间,急急忙忙,拖儿带女出门,好像一群乌合之众。可是,耶和华把他们看作自己的军队,要训练这些平民百姓成为有战斗力的军队,服从神的统一指挥。于是,在出埃及后的第二年,耶和华要摩西和十二支派的首领,开始数点二十岁以上的男丁,准备打仗。

这一章,反复出现的一个词,首先进入我的脑海的是:“照着宗族、父家根据人名数目,”原来,耶和华不仅看重和每一个人的关系,也看重我们的家庭渊源。最近,我们家的亲友们在微信上组成“亲友团”,大学同学在微信上组成群,这些人脉资源,我想,神不是白白给我的,为什么不在这些亲友同学中大胆地传福音呢?可是,时空的差距,给交流造成一定的困难,我们是白天,中国是晚上,时差12小时;在虚拟空间里,大家说话真真假假,很难分辨。更重要的是,多年不见,需要有一段时间叙旧,我怎么好意思,很快就聊到关于生命深层次的信仰问题?因为神的恩典,我不敢隐藏自己基督徒的身份,有兴趣的自然就会问到信仰的问题,爱听的,我就单线联系,多讲一点,并转贴有关的帖子;没有兴趣的,我也不强求,只是听他们发言。

我一想到这么多亲友和同学不认识主耶稣基督,还有的同学五一节跑到五台山,到佛教圣地静修默想。我不禁为他们流泪祷告,求神使他们认识创造天地的真神,离开人造的偶像。

神又使我看见一句重复的话,在旷野里数点人数,是为了登记“能出去打仗的”。我生长在和平时期,害怕打仗,害怕见血。别说打仗,就是昨天见牙医,要打两针麻醉针,我都战战兢兢,因为怕疼。我笑自己,像我这样的人,怎么能去打仗呢?幸亏,耶和华只是数算二十岁以上的男丁,女人只要在后方做好后勤工作,就好了。我这样给自己找理由,圣灵却提醒我,在新约里,不分男女老幼,只要是耶稣基督的门徒,耶稣都说:“你们受圣灵,你们赦免谁的罪,谁的罪就赦免了;你们留下谁的罪,谁的罪就留下了。”他给了我们做门徒的这样大的权柄,我怎么能不传讲悔改赦罪的道呢?怎么能临阵脱逃呢?

我躺在牙医的椅子上做深度清洁,嘴巴张开,不能说话,脑子却还可以转动。忽然,我的脑海里,出现神所赐的全副军装,一样一样地,跳入思想里。真理的腰带,常常默想圣经,使自己站立不跌倒;救恩的头盔,保护思想的纯正,人的好行为不能救自己,唯独基督的恩典才可以使人得救;公义的护心镜,保护自己的心,不受环境(包括微信群)的污染;平安的福音当鞋子穿上,走到哪里,就把基督的福音传到哪里(也包括微信群);一手拿着圣灵的宝剑,就是神的道,神活泼真实的话,要联系实际,贴近亲朋好友的心;一手拿着信德的藤牌,抵挡恶者火一般的攻击,传福音一定会遇到攻击、嘲笑,不要惧怕。

神赐给我们全副的军装,到底要我们和谁作战呢?又如何作战呢?从牙医诊所出来后,我马上打开圣经《以弗所书》第六章,仔细看清楚,知己知彼。原来,能出去打仗的,不是和有血气的人作战,也不是和亲朋好友争论,而是神在我们前面开路,主耶稣基督是作战的统帅,带领天使,和在人心里抵挡神的黑暗势力作战,和在空中掌权的魔鬼邪灵作战。

而我们要做的,不是像堂其柯德一样,和风车作战,没有目标,乱打一气。我们的能力有限,不能凭自己和邪灵作战,但是每个人都可以做一样最重要的事,那就是,“借着各样的祷告和祈求,随时在圣灵里祈祷,并且要在这事上恒久警醒,为众圣徒祈求。”(以弗所书618

在回家的路上,我被圣灵感动,再次流泪为在五台山上的那位同学祷告,求神使他寻找,就寻见真神,不要陷入拜偶像之中。同时,神使我想起大学的时候,曾经得罪他的事,我求神赦免,也决定向同学在微信上留言道歉,也为他和他太太祷告,求神赐给他们平安、幸福。

谁是能出去打仗的?在旧约中,是二十岁以上的男丁;在新约里,每一个蒙主恩召的人,都义不容辞,因为我们已经有神的生命,从神而来最好的礼物,有最深的平安,在耶稣基督里,怎么能不和亲朋好友分享?

求神使我随从圣灵,不随从自己的私欲,常常祷告,做好准备,刚强壮胆,不要惧怕,成为能出去打仗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