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 《民数记》第10-11章 在耶和华所定的日子吹号

(2014-05-09 06:21:32) 下一个

昨天,先生带着孩子出门参加象棋比赛,我多了一点时间,和同学们在微信上聊天。早上读经以后,看见有同学分享去年挺火的一首歌《因为爱。情》,歌词改成追忆同学之情,感动得我流泪满面,尘封的往事好像海浪回潮,一阵阵冲击着我的心。尤其听到,“如果可以,我愿意回到往昔”。可是,我们怎么可以回去呢?时间,像一条河,匆匆流过,再也不能回头了。

回忆往事,特别是过去的黄金岁月,是人之常情,以色列人也不例外。在旷野中,衣食无忧,天赐吗哪,每天不用种,就可以收,他们还不知足,回忆过去大鱼大肉的日子,起了贪欲,哭着说:谁给我们肉吃呢?”六十万的男丁,上百万的队伍,在旷野中一起哭着要肉吃,真是好笑。

可回头想想我自己,在衣食无忧、简单规律的生活中,“我的心啊,你为何要为逝去的往事忧愁呢?”

大学的生活是纯洁美好的,美善的神没有禁止我回忆往事,还帮我想起以前许多有趣的事。可是,他怕我陷在“此情可待成追忆”的忧愁里不能自拔。于是,神的话在心里提醒我:忘记背后,努力向前。也想起耶稣曾对门徒说:“手扶着犁向后看的,不配进神的国。”

我求主原谅,回忆过去,帮助我更加看清楚自己的转变,真是神的恩典。过去的我,是何等骄傲,认识了天地的造物主,才使我谦卑;过去的我,是何等自我中心,认识了主耶稣基督,才使我能聆听别人的心声。思想过去,使我痛哭叹息逝水流年,也使我剥去了一层坚硬的壳,让我的心回到起初神所造的温柔,为过去的同窗情谊而感恩,也为现在同学的需要而祈祷。

神怜悯摩西的软弱,也怜悯我的软弱,也使我能少一点自怜,多一点怜悯别人的软弱,听到微信背后说不出的叹息。微信上,男生爱贫嘴说笑话,女生爱打听说闲话,这些都是玩笑话,我并不当真,有时自己也忍不住说两句调侃的话。可是,圣灵使我也听到他们真正的心声,有的同学工作压力大,晚上睡不着;有的同学怕户头没钱,成为无产阶级。更有原来纯情的女生开玩笑说,二奶、小三,是中国的文化遗产。

昨晚,我看完微信,就到神面前放声大哭,不是抱怨神,而是求神怜悯老同学,他们衣食无忧、却怨言不断,就像在旷野中的以色列人,也像我过去未信主前一样,贪心不知足,因为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空洞,只有神自己可以填满。但愿神感动摩西的灵,也感动七十个领袖;感动我的灵,也感动老同学,使他们有机会认识神,心灵得满足。

当我陷在过去的回忆中,被那幽怨动人的歌曲《因为爱。情》缠绕时,我听见耶和华神说:“亚伦的子孙作祭司的要作吹号的;这要作你们世世代代永远的条例。”(108)突然,我知道了自己的职责,挣脱了幽怨的靡靡之音,想起激昂高亢的号角声,和欢呼喜乐的诗歌《这是耶和华所定的日子》。每一天,都是耶和华所定的日子,我们在其中,要高兴欢喜,因为耶和华是我们的神,他住在我们中间,昨天有恩典,今天有喜乐,明天有盼望。

在祷告时,我以主祷文为反复练习祷告的跑道,从赞美感恩开始,感谢神所赐的物质充足、情感丰富,也求神使我不遇见“贪心不知足”的试探,常常喜乐,不住祷告,凡事谢恩。我不仅为远方的同学,也为近处团契教会里的弟兄姐妹,一个一个地祷告,求神的国降临在他们身上,神的旨意成就在他们身上。祷告后,我把赞美诗歌《这是耶和华所定的日子》发给团契微信群,求主使弟兄姐妹们喜乐,今天不论环境如何,都能唱歌赞美神,好像听见神的号角一样。

微信,是神赐给我了解同学亲友的一个窗口,也让我更加了解自己,更认识神,有机会和别人分享从神领受的丰富恩典。感谢神,带领我的喜怒哀乐回到他的面前,在平凡快乐的日子,吹号赞美神;在忧愁流泪的日子,也吹号赞美神,因为从耶和华而来的喜乐,是我的力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