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民数记》第8-9章 照着耶和华的吩咐

(2014-05-08 05:51:47) 下一个

今天早上,我提早醒来,可能因为看多了微信,梦竟然也多了。做的什么梦,我不太记得了,只记得追着一只五颜六色的大鸟,拼命跑,突然听见有人大喊一声:“别追了!”。我就从梦中醒来,猜不出这梦是什么意思,也许,圣灵警告我,不要贪恋微信上五颜六色的信息,要保守自己的心,快快地听神的话,慢慢地凭爱心讲真理,不要急着跟着别人发言。我祷告神:还有什么话,请天父明白指教我。圣灵再次提醒我,起来看圣经吧,神的话在圣经里说得清楚明白,可以给我今天一天的方向和力量。

于是,我打开圣经,读到《民数记》第8-9章。利未人的主要工作时间是从25岁到50岁,到了50岁就可以退休当顾问,真让我羡慕。现代人要到65岁才能退休,最早也要工作到55岁。以色列的神,真是怜悯人的神,对待服事他的利未人,没有压榨他们到年老的时候,提早就让他们退休,还叫他们“在会幕里帮助自己的兄弟尽忠职守,”不用具体做事,还可以当顾问,保持生命活力。我问神,不知,我什么时候才能退休呢?又在哪里退休呢?

圣灵提醒我接着往下看,第9章的最后,以色列人什么时候起行,什么时候安营,不在乎他们自己的计划,都在乎带领他们的云彩,形状像火,代表耶和华的荣耀,与他们同行,和他们同在。我明白了,只要我在这个时候,在这个地方,有神的同在,将来什么时候退休,在哪里退休,又有什么关系呢?不要怀疑神的美意,相信神有他的带领和计划。

这两章里,出现最多的词就是“照着耶和华的吩咐”,不论是点灯这样的小事,还是守逾越节这样的大事,以色列人都是照着耶和华的吩咐,因为只有遵守神的话,顺服神的心意,才能常在神的爱中。

作为父母,我不仅要自己遵守神的话,也要常常教导孩子遵守神的话。自从上周儿子下棋赢了一百多块钱奖金以后,他的心又被另外一个比赛吸引了,因为那个比赛的奖金更高,高达上千块。我很担心这种“向钱看”的倾向,就向神祷告,求他给我机会和智慧,和儿子好好谈一谈。

神是信实的,使我和儿子有一段两人独处安静的时间。我帮他洗澡洗干净以后,就借着这个亲近的时间,乘机洁净他的心。我告诉儿子,妈妈很高兴,他上周下棋比赛得了奖金。可是,下棋,如果只是为了钱,那样就好像出卖自己,很快会成为钱的奴隶。下棋的能力,是神所赐的,也要尽力发挥能力,为了荣耀神的名,因为他是神的儿女。我问儿子:“你要做钱的奴隶,还是做神的儿女?”他说:“做神的儿女。”我高兴地紧紧抱住他,夸他选择正确:“Good choice”。

到了晚上,我和儿子一起读《Jesus Storybook Bible》的时候,又重温了耶稣受魔鬼试探、呼召门徒的故事。我告诉儿子,耶稣说,一个人不能有两个主,不是神,就是钱,不能两个都要,你要选择哪一个做你的主?儿子不加思索地就说:“神!”我很高兴,用耶稣的话鼓励他:“如果你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其他的好东西,天父就会加给你。天父虽然不会给你所有想要的,但一定会给你所需要的,包括你需要的钱。”我们一起祷告,求神坚固儿子的信心,帮助他抵御金钱的试探,呼召他做主的门徒。

照着耶和华的吩咐,在生活的点滴小事中,求神赐给我用爱心讲真理,常常教导孩子遵行神的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