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 《民数记》第3-4章 利未人要归我

(2014-05-05 06:05:55) 下一个

以色列有十二个支派,有一个支派特别被神拣选,就是利未人。耶和华告诉摩西:“看哪,我从以色列人中,拣选了利未人,代替以色列人所有头生的,就是他们的长子,所以利未人要归我。”摩西和亚伦都属于利未支派,摩西是以色列人的领袖,亚伦是大祭司。神拣选利未人代替他救赎的以色列人长子,来全职服事,替以色列尽上本分。利未人一出生,一个月以上就归给神。等到三十岁到五十岁,身强力壮的时候,专门抬神的会幕,管理看管会幕里的一切东西。这是一件荣耀的工作。

可是,这件荣耀的工作,也是繁琐的。从三十岁到五十岁的二十年间,他们的职务就是抬会幕的帐篷和东西,有些负责圣所,有些负责外院,各司其职。他们要做的工作,也是照着耶和华的吩咐,抬当抬的东西。还要特别谨慎小心,如果不是祭司,不能随便摸圣物,因为圣洁的神是轻慢不得的。

在新约,每一个信徒都是神的祭司,也是利未人,在神的家里,各尽其职。越亲近神,越认识神,也就越认识自己。最近,因为微信,我看见了自己“丑陋“的一面,总是忍不住要发表自己的意见,忍不住要回应别人的分享,表面看,也许是性急的缘故,实际上,我突然发现,原来内心深处,我有”救世主”情结,好像我说的话,就像神说的话一样有力量,不说不行。而且,我还怕说的话不够清楚明白,发在微信的话还收回来修改,自己累,可能看见的人也觉得奇怪。

周日下午,当我和一位姐妹一起分享祷告时,我述说了自己的问题,也请她为我祷告。这心病,还要心药医。我要承认,我不是神,只是人,说话难免有错误,如果怕出错,就尽量少说话,该说的话就说,不该说的话不要说。可是,什么是该说的话?

利未人服事的时候,他们该抬什么,该负责什么东西,神让祭司按照名字,一一分派职责。只要职责分明,他们就不会犯大错,以至于死亡。而在现实生活中,很难分清楚什么是该说的话,什么是不该说的话。

我想到,保罗教导的基督徒做事的三个原则:

第一,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我可以随时看微信,但当家人需要我的时候,当我该工作的时候,当我该休息的时候,我就不应该去看微信,不该太多牵挂,放手交给神。

第二,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在微信亲友同学群里发言,或者和人聊天,不是为了炫耀自己,而是为了造就别人,多听,多关心,多祷告;少说,少炫耀,少卖弄。如果别人问起信仰,要存着温柔敬畏的心回答,不要像强行推销产品一样,想要极力说服人。

第三,凡事都可行,但不都荣耀神。我不能忘记,用微信的主要目的,一是联络亲友感情,二是见证主耶稣基督。做见证,一定要耐心等候神的时间,不能随自己的意思,而是顺从圣灵的意思;不是靠着自己的口才,而是凭着圣灵的大能。

求神使我像利未人一样归给神,有一颗像基督一样温柔谦卑的心,从微信这个窗口,关心国内亲友,多为他们祷告,等候神的时间,为主做美好的见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