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申命记》第1章 走在你们前面的那一位

(2014-05-30 05:32:22) 下一个

出埃及以后第四十年十一月一日,摩西将要去世之前的一周,他把神的律法细细地给以色列人讲解,又写下《申命记》这本摩西五经的最后一卷书传给后人。当时,摩西的听众,是出埃及后的第二代以色列人。第一代以色列人在旷野漂流了38年,最后都死在旷野。而新一代以色列人,不知道过去的历史。所以,摩西在给新生代讲解律法之前,先说明过去四十年的历史背景,讲述神和他们父辈之间的故事,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希望新生代不要重蹈覆辙,遵守神的吩咐,不要惧怕,勇敢地进入应许之地。

在十二个探子窥探了应许之地后,大家都承认那里是美地,十个探子说,一定不能去,那里的人高大得像巨人一样,城墙高耸如云,我们去了就是送死;只有两个人说,一定可以去,因为神应许给我们的地,他一定与我们同在,为我们争战。于是民主投票表决,除了约书亚和迦勒,其余六十万的男丁都害怕,不敢进入应许之地,还在帐幕里私下抱怨神,说神因为恨他们,要借刀杀人,连他们的老婆和孩子都会死掉,不能进去应许之地。

无所不在的神听见了,就发怒,指着自己起誓说,这些不信的人,一个都不能进入应许之地,而他们的老婆和孩子却能进去。这些不信的人,曾经经历了出埃及、过红海的神迹,经历了云柱、火柱的带领,神天天背着他们,好像父亲背着孩子一样,一路带领保守他们。当马上要进入应许之地的时候,他们不敬畏神,却惧怕高大的人,怕死不敢打仗,还污蔑如父亲一般的神要害死他们,神怎能不发怒呢?

说实话,进入应许之地的困难重重,是事实;而神的同在和带领,也是事实。关键是,你信什么?如果只看见困难,困难就会使人害怕;如果相信神的慈爱和大能,就能克服困难,进入应许之地。

昨天,我默想背诵的话,就是摩西对以色列人说:不要惊恐,不要害怕他们。耶和华你们的 神,就是那走在你们前面的那一位,他必为你们作战,好像他在埃及,在你们面前,为你们所行的一切一样。”(申命记129-30)(新译本)

不论前面的道路有多少困难,神总是走在我们前面的那一位。当我工作压力大的时候,这句话,让我的视线从总是做不完的工作,转移到总是和我同在的神身上,好像他在对我说:“不要惊恐,不要害怕工作。耶和华你的 神,就是那走在你前面的那一位,他必为你作战。”

这样,我的工作还是照样做,但是心情却轻松多了。当有人打来电话、打断工作的时候,我没有着急上火,多了一点耐心和人说话。中午休息的时候,我还有心情,和放暑假在家的孩子们一起打兵乓球,因为我反复默想,“耶和华我的 神,就是那走在我前面的那一位,他必为我作战。”果然,下午工作到六点半,把该做的都做完了。

我们不能把大能的神变得太小,也不能把永生的神变得太仓促。他走在我们前面,我们只要跟着他走,相信他必为我们作战,我们在好像打仗似的人生路上,就能走得更轻松,因为重担都在他的肩上,而且他还把我们也背在他的肩上,使我们不再惧怕巨人一样的困难,因为我们坐在比巨人还高大的父神肩上,可以看得更远,看见神应许的荣耀之地,就欢喜快乐。感谢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