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 《诗篇》33-34篇 我们的心等候耶和华

(2014-05-04 05:35:20) 下一个

回顾过去的一周,我的心里惦记最多的,不是神的话,不是老公,不是孩子,也不是工作,而是微信。看完亲友同学的聊天,觉得不过瘾,还要看他们的分享,各种图文并茂的信息。明明知道,那只是人家的生活,和我没有多大的关系,还是忍不住看。我自己都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这样?

说实话,微信确实方便和中国的亲友交流分享。五一节假期里,父母和亲友的聚餐照片和录像,发在微信上,好像实况转播一样,使我身临其境,感受亲友之间浓浓的情谊。只是我的心,常常不知足,好像吃好东西,贪多嚼不烂;微信的信息,也有不少好东西,从世界各地的美景,到中国传统的文化,从亲友的生活点滴,到各方的见解观点,五花八门,无奇不有。可是,这些能使我的心真正满足吗?

有时,我实在有点怕微信,宁愿把手机丢到一边,离开微信远一点,眼不见,心不动。可是,树欲静,而风不止,这恼人的风从我的心里吹起,让我对微信又爱又怕。

诗篇33篇里有一句话说:“他是那创造众人的心了解他们一切作为的。”我不太明白我的心,不了解自己为什么对微信欲罢不能,神却完全明白,也教导我敬畏耶和华。有一天早上醒来,我想起一句话:“要保守你的心,因为一生的果效从心发出。”我想,这是圣灵在心里提醒我。神的话,每一句都带有能力,只要我愿意顺服。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敬畏耶和华,当没有人在身边的时候,从心里生出忍耐和自制,尽量少去看微信,因为天上的神都看在眼里,就像诗人说“耶和华从天上观看,他看见全人类”(诗篇3313)。自从听到圣灵的提醒以后,我对微信就没有那么狂热了,心里恢复了一些平静安稳,可是,好像还是不知足的感觉。

我的心啊,到底需要什么才满足呢?

昨晚,台湾亚东剧团美东巡回演出,来到我们教会演出“MSN之恋”,生动幽默地演绎虚拟空间的交流互动,不论是电动游戏,还是MSN网络聊天,以舞蹈和话剧的形式传神地表现出来,有创意,也有真情。这出戏,出于剧团演员的真实恋爱故事,基督徒的女孩和不信的男生阴错阳差,竟然走到一起,借着基督徒女孩敬虔的祷告,不信的男友经历了祷告蒙应允,也经历心灵的破碎,终于真正尝到主恩的滋味,“耶和华亲近心中破碎的人,拯救灵里痛悔的人。” (诗篇3418)上帝大能的手,使不可能变为可能;上帝完全的爱,使不完全的男女恋爱结合。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演员把虚拟空间和现实生活重叠在一起,表现人心的起起落落,在失恋的时候一地心碎,在找到爱人的时候惊喜交加,看见人的反复不信,也看见神的慈爱信实。最让我感动的是,基督徒女孩长久跪地的祷告,终于等到了男友悔改信主,就像诗人所说:“我们的心等候耶和华,他是我们的帮助、我们的盾牌。” (诗篇3320

人生就是一出戏,神是导演,我是演员,如何能真情自然地演出?关键在于,我的心,是否能体会导演的心意,尽心尽力演好自己的角色。如此一想,我不再惧怕微信,因为心里充满神的爱,爱里没有惧怕。我从教会回来,就把“MSN之恋”的照片发在我的微信分享里,坦然地把我的生活呈现在亲友面前,让他们看见基督徒生活的丰富多彩;我也把我的心坦然表现出来,坦白地分享观后感:“经历破碎的爱,才知道神完全的爱,让我感动得流泪。”盼望更多的亲友认识怜悯人的神和他完全的爱!

这出戏,也让我想起如何和先生15年前在网上相识、相恋,如果不是上帝奇妙的安排,相隔上千里,我怎么能认识他?结婚以后,我慢慢知道,先生真是个顾家的好男人。我们性格不同却互补,牵手走过15年,平平淡淡中见真情,让我十分感恩。

求慈爱信实的神,坚固我的信心,像那位基督徒女孩一样,尽心尽力地为不信的先生祈求。不论他如何拒绝神,我都不要担心惧怕,保守自己的心在基督里,欢欢喜喜等候耶和华,常常赞美神慈爱遍满全地:“我们的心因他欢乐,因为我们倚靠他的圣名。耶和华啊!求你照着我们所仰望你的,向我们施慈爱。”(诗篇3321-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