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 《民数记》第33-34章 毁坏一切的雕像

(2014-05-28 04:45:12) 下一个

在进入迦南地之前,耶和华一边把产业分给以色列人,一边严重警告他们:“你们过约旦河到了迦南地的时候,就要把所有的居民从你们面前赶出去,毁坏他们的一切雕像,以及一切铸像,又拆毁他们的一切丘坛。。。。。。如果你们不把那地的居民从你们面前赶出去,所留下的人就必成为你们眼中的刺肋旁的荆棘,在你们所住的地方扰害你们;”(民3351-5255

为什么神要这样严重警告?因为迦南地的人拜偶像,敬拜多产之神巴力,还在神庙里淫乱,导致性病蔓延。可是,一定要“毁坏他们的一切雕像,以及一切铸像”吗?有些人可能认为,这些雕塑和铸像,可是世界文化历史遗产呢。

早上,我看了一篇微信文章,登载《海外校园》一篇关于信仰和理性的对话,文中说道,中国知识分子最欣赏“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怀。可是,这样恐怕高看了自己,把自己举上去就放不下来了。受这种传统文化影响,不知不觉中,“高抬自我”也成了我心里隐藏的偶像。

文中有一段话说得好:“我们都不过是芸芸众生、肉骨凡胎,都为父母所生、吃五谷杂粮,都需要被点拨、被引领、被怜悯、被安慰、被扶持、被帮助”,也需要被爱、被关心,所以,我们都需要神在基督里完全的爱,需要存谦卑的心,与神同行,被主带领。

天下,是神掌管的天下。公义慈爱的神看见世人犯罪就担忧,我被圣灵感动,看见为罪受苦的人也会哭泣,可是,在祷告中,圣灵常常提醒为罪忧伤的我,神在罪恶横行的世界里,已经指出了一条脱离罪恶的道路。复活的主耶稣正坐在神的右边,为我们代求,他对父神说:“我不求你叫他们离开世界,只求你保守他们脱离那恶者”。每当我想到主的应许,我就不禁欢乐起来,不再忧“天下之忧”,而以我的救主为乐。

求主打碎我心里“高抬自我”的偶像,像保罗一样宣告:“我如今成了何等样的人,都是神的恩造成的。”只有神的恩典,使以色列人和迦南人分别开来,也使我和“高抬自我”的偶像分别开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