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 《民数记》第29-31章 许愿要约束自己

(2014-05-26 06:23:50) 下一个

周五,读完《民数记》第29-30章,我就在耶和华面前,许愿要约束自己:这周末,我要关掉手机上的微信,趁着陪孩子出门下棋,我要专心和家人在一起,也要静心看两本书。先生对我这个决定,不仅没有默不作声,而且还大为支持,使我在神面前的誓言生效了。

关掉微信以后,最大的好处就是专心。在路上,我专心听了大卫鲍森牧师《圣经纵览课程》里关于《民数记》的讲道。他说,《民数记》是旧约里让人悲哀的一本书,那一代的以色列人有六十万人,除了两个人(约书亚和迦勒)以外,其余的人因为不信神、试探神,在旷野漂流将近四十年,抱怨不断,一事无成,最后都死在旷野中,不能进入应许之地,也不能回到埃及,不能充分享受蒙福之乐,也不能回到从前享受罪中之乐,成为后世历代神儿女的警戒。

《民数记》给我们当代基督徒的警戒,主要有三点:一要小心,二要洁净,三要付出代价。

一要小心,就是要敬畏神,不要因为神住在我们中间就轻慢神,不要把他的话当作耳边风,而要记在心里,照着去做。神不仅是慈爱的母亲,会呵护儿女,也是严厉的父亲,会管教儿女,我们要小心自己的言行,更要遵守在神面前的誓言。

我在神面前起誓,这周末不看微信,不用微信,就不能不尽力约束自己。有时,我用手机的时候,不小心手指滑到微信的小标记上,看见那个地球上小人,仰头看浩瀚的宇宙,心里就痒痒地,想看看亲友们在聊什么。可是心里的圣灵提醒我:不要忘记,创造宇宙的主宰,也时时刻刻在看我们这些地球上的人,看看有没有人真心敬畏他。我心里一颤,赶紧关掉手机,因为“如果人向耶和华许愿,或是起誓要约束自己,就不可食言,总要照着自己口里所出的一切话行。”

二要洁净,在《民数记》时代,主要是衣服和食物的洁净,而在新约时代,主耶稣教导我们,要追求道德和心灵的洁净。

周六一早,女儿起床后就叫头疼,有些发热,早餐没吃两口,就要回房间睡觉。我觉得,她上周学校天天开party,又是小学最后一周,可能过度兴奋,导致疲劳,睡一觉就好了。可是,先生却认为她晚上蹬被子,导致受凉,怪我没有给她盖被子。神知道,一晚上,我不知道给女儿盖了多少次被子,只是早上她又蹬开了,那时,我在正厕所读经祷告,正巧读了《提摩太前后书》,记住了“女人要沉静学道,一味地顺服”。面对先生的责备,我也想起,摩西为人及其谦和,面对以色列人的抱怨和责备,从来不为自己辩解,就学他的榜样,不为自己辩解,只是安静地听从先生的话,陪着女儿回房睡觉,不断地为她祷告,求神医治她,也求神洁净我的心,使我不要口出怨言。

神是怜悯人的神,女儿吃了退烧药,睡了一觉,到了下午象棋比赛之前,就好多了。虽然还是有些累,她仍然坚持参加比赛。一连输了两场,我却为她而骄傲,因为她战胜了身体的疲劳,没有轻言放弃。

三要付出代价。《民数记》时代要献祭,天天要在耶和华面前献上燔祭的牛、素祭的面、奠祭的酒,每月要献祭、每年有节期也要献祭,打胜仗回来,也要把各人所得的金器献给耶和华,为自己的生命赎罪。新约时代,耶稣已经一次献上赎罪祭,我们不要再为自己的生命付出代价。可是,我们来到耶和华面前,也要献上馨香的祭物,就是赞美和感谢的祭。

关掉手机和微信,在等待孩子比赛的时候,我就出去走路,边走边唱赞美诗,在耶和华面前献上赞美的祭。当儿子比赛输了,心情沮丧的时候,我蹲下来,看着他的眼睛,鼓励他:“你失败了,可是神从来不失败,你要仰望十字架上的主耶稣基督。”接着,我一边准备午饭,一边唱《God will make a way》,儿子也受到感染,跟着我唱起来。唱着唱着,他低垂的头扬起来了,沮丧的心也振奋了,感谢赞美神!

耶和华是守约信实的神,我在他面前许愿要约束自己,不能食言。感谢主,这周末,不仅使我约束行为,不受微信的诱惑,也使我约束口舌,面对责备不抱怨,更使我约束自己的心,充满赞美和感恩。保罗有一句话:锻炼身体有好处,但是操练敬虔有更大的好处,因为有今生和来生的应许,这句话真是十分可信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