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民数记》第22-23章 有君王欢呼的声音

(2014-05-20 06:06:03) 下一个

先知巴兰,在《犹大书》中被称为“为利的谬误”。他表面遵守神的吩咐,心里却贪图钱财。就是这样一位爱财的人,神使用他传话给要咒诅以色列的摩押人,要他在敌人面前,一次又一次大胆地为以色列人祝福。

巴兰作歌,说:“神不是人,必不致说谎,也不是人子,必不致后悔。他说话,怎能不作?他发言,怎能不作成?。。。。。。在雅各中不见罪孽,在以色列也不见患难;耶和华他们的 神与他们同在有君王欢呼的声音在他们中间。“(《民数记》231921

以色列人不是没有罪孽,也不是没有患难,但是,在神的眼中,因为他们信神,神就不见他们的罪孽,也不使他们遭受无端的患难。神的子民所受的患难,都是为了使我们的心更加归向神。神应许给以色列人的福分,我们也在基督里有份,因为神不会说谎,也不会开空头支票,说了就会成就。而且神有大能,他掌管人心,即使像巴兰这样贪财的人,也不敢为谋利而咒诅神的子民,他不能不祝福以色列人,因为他看见,耶和华与以色列人同在,听见有君王欢呼的声音在他们中间。

周一,虽然我的肚子还是有点痛,但是,主日唱过《来拥戴主为王》的歌声,清早就回响在我的心里。为了加强记忆,我从网上找到歌谱,打印出来,放在计算机前。上班有空的时候,就唱诗赞美神,这使我的精神更加抖擞,上班的效率更高,同时做几个项目,一会儿检查报告,一会儿查验数据,一会儿回Email, 一会儿和同事IM, 游刃有余。

晚饭过后,我照样陪女儿做数学题。肚子又开始有点痛,我就趴在她的床上,有空看看大学同学的微信群。为了挑战老同学思想,我借着一个教育孩子的帖子,发出一个问题问自己,也问大家:“多久没有听听孩子的话,也听听自己内心微小的声音呢?”有同学反问道:“有那么多声音,哪一个才是我们应该听从的声音呢?”这是一个好问题,我在思想的时候,女儿来问我数学题,我只是念了一遍题目,她就自己想通了。这一下点醒了我,我没有必要给同学答案,不如让他自己寻找答案吧。既然这是关于聆听的话题,我就听听孩子怎么说吧。于是,我把老同学的问题翻译成英文,拿来问女儿,她想都没想就说:“Follow what is right。(听从正确的声音。)”我把她的答案发给同学,又说:“这是一个五年级小学生的答案,我也想不出更好的答案,你觉得呢?”

老同学同意这是一个好答案,可是又接着问:“什么才是正确的声音呢?”正在这时,女儿又来问数学题,我一看这道题很简单,就提示她如何得到正确答案,可是她想放下这道题先不做,这种半途而废的态度,把我惹恼了,责备她说:“你刚才还说要听从正确的声音,怎么现在告诉你正确答案,你又不听呢?”可是,女儿坚持不听,我觉得没法教她了,一下从床上蹦起来,甩手走出门外,自己洗澡去了。

洗澡的时候,我又想唱《来拥戴主为王》,神却问我:“你是你女儿的王吗?”我只能承认,我不是女儿的王,不能强迫她做那一道数学题,只能在她有问题的时候帮助她。当我洗完澡,想和女儿和好,发现她的房门紧闭,门口贴着自制的招牌“Dare to Enter有胆你就进来”。这招牌没有吓退我,反而把我逗笑了:这是纸做的老虎,我不怕,因为神与我同在。既然神与我同在,我就要显出基督的温柔。于是,我轻轻地敲了敲门,里面不耐烦地应了一声:“我正在做题呢。”意思很明白,别来烦我。我也不怕这一招,只说了一句:“我们要吃饼干,你吃不吃?”房门马上打开,女儿马上冲出来,跑得比我还快。

昨天,正好是儿子生日。上周六,他在团契里过了一次生日,吃蛋糕;今天又在自己家里过一次,吃饼干。在“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中,我和女儿之间的不快,不知不觉烟消云散。

到了睡觉时间,儿子躺在床上,和我一起唱《来拥戴主为王》的英文版本,又一起读书讲故事。当我亲吻儿子的时候,看着他亮晶晶的眼睛,严肃地问他:“许多被神使用的人,都是在小时候就愿意跟从耶稣。你今天八岁了,愿意跟从主耶稣,遵从他‘爱神爱人的命令吗?”他点点头,说:“Yes”。我很感恩,为他祝福祷告,好像听见有君王欢呼的声音在我们中间。

等儿子睡着了,我想起独立睡自己房间的女儿,就悄悄走进她的房间。女儿已经蒙头睡了,我拉下她蒙着的被子,亲吻她的脸庞,轻轻地在她耳边,说了一声:“我爱你。”她也支吾地回应了一声,不知是“我爱你”还是“别烦我”。不管她说什么,我都不介意。

耶和华是全地的主,可以使贪财的巴兰拒绝财富的引诱,祝福以色列人,也能使他的驴子看见神的使者,还开口说话,责问乱打驴的主人。耶和华也是我家的主,怎么就不会掌管我这一对儿女的心,使他们的心回转归向神呢?

求掌管人心的神,使我的儿女都来拥戴主为王,使我们家常有君王欢呼的声音在我们中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