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民数记》 第17-18章 一同担当罪孽

(2014-05-16 06:06:38) 下一个

读《民数记》 17-18章关于祭司的职责和福分,我就想到,在新约里,每一个基督徒都是神的祭司,而主耶稣基督是我们的大祭司,他担当了我们的罪孽,就像耶和华对亚伦说:你和你的儿子,以及你父家的人,要与你一同担当干犯圣所的罪孽,你和你的儿子要与你一同担当干犯祭司职任的罪孽。”(民181

原来,大祭司虽然被神分别为圣,但是在犯罪的弟兄面前,却和他们一同担当罪孽,不能自以为义地责备弟兄,而是把弟兄的罪当作自己的罪,和他们一起请求神的赦免宽恕;大祭司不能居高临下地谴责弟兄,而是谦卑地和弟兄同等,怜悯他们的软弱,和他们一起担当犯错的责任。

主耶稣就是这样的大祭司,我要如何效法基督呢?

当女儿来问我数学问题的时候,有些类似的问题,她曾问过好几遍,我也曾告诉她好几次,可是,遇到一点变化,她又糊涂了,又来问我。以前,我会责备她:不是早就告诉过你吗?怎么就是记不住呢?特别在一天工作劳累之后,我特别容易不耐烦。

昨天,当我默想了一天神赐给祭司的责任,就是“一同担当罪孽”,又在忙碌的工作中,坚持抽一点时间敬拜神,高唱“我的神、我的父、我的磐石”,和窗外风中的树木一起,举起双手自由地赞美神,心里充满从神而来的喜乐。

到了下午,当女儿再来问问数学题的时候,因为我的生命和神的生命紧密连接,心里就多了一点从神而来的怜悯,也多了一点像主耶稣一样的宽容。不论多简单的题,我总是问女儿:“你第一步会怎么做?”这样一步步,引导她把步骤写出来,帮助她发现自己的错误;如果她还是不太明白,我就给她讲解正确的答案。有时候,她做对了,可惜方法太复杂,我一边肯定她,一边告诉她更快的方法。就这样,来回几次,我们一起讨论数学题,不仅女儿受益,我也因此学习谦卑自己,和女儿一同担当她的过错。

主耶稣第一次来到世上传道的时候,没有审判人的罪,只是一心怜悯陷在罪中的人。可是,他也曾经强烈谴责过几种罪,那就是法利赛人的假冒为善、自以为义、没有怜悯。因为这些法利赛人不明白神的心意,是要“万人得救,不要一人沉沦”。如果我愿意效法耶稣,多一点怜悯,也许孩子们能像我一样,甘心乐意地效法耶稣,对别人也多一点怜悯。

求神使我敬畏神,照着他所赐祭司的职分,一同担当罪孽,一同和孩子在错误中成长,一同效法主耶稣基督,一同赞美我们圣洁公义的神。我祈祷,神撒下真爱和真理的种子,“发了芽生了花苞开了花结了熟杏”。有一天,在我和孩子们的心里,结出圣灵丰盛甜美的果子来。

神是听祷告的神,也是会说话的神!他回应我的祷告,今天早上,让我一醒来就想起一句圣经:“那在你们心里动了善工的,必成全这工,直到耶稣基督的日子。”(腓立比书1:6)感谢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