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 《民数记》第12-13 章 《诗篇》35-36 攻破坚固的堡垒

(2014-05-11 19:24:23) 下一个

这周末是母亲节,我一个人在家,先生和孩子出门了说实话,我并不怕一个人在家,只是觉得一个人过母亲节,有点孤单,总想找人说话。所以,晚上就在大学同学群里,开始和中国的同学猛聊,一直聊到11点才睡。早上起来,读经祷告的时候还惦记着微信,生怕错过什么有趣的话题。吃完早餐,神的灵提醒我,放下手机微信,出去走一走,呼吸一点新鲜空气。于是,我拿起《圣经收听器》,一边听刘彤牧师《初信造就》的课程,一边在小区的街道上慢走。正巧,我听见刘牧师“传福音”,要顺从圣灵的引导,不要怕人拒绝福音。《使徒行传》里腓利顺从圣灵,就大胆地靠近埃提阿伯的太监,向这位有权有钱的人传福音。圣经里的人物是我效法的榜样,对我也是一个提醒,不要看国内同学有的有权,有的有钱,可是有权,买不来平安;有钱,买不来真爱。传福音,就是报告好消息,我自己得到了神的恩典,就自然要和人分享,为主做见证,不怕被同学嘲笑。

以色列人的十个探子胆小、信心也小,只看见迦南人像巨人一样高大,那里的城墙也高大坚固,就不敢进攻;而我也和他们一样胆小、信心也不大,只看见同学抗拒神的城墙也十分坚固,刚开始并不敢大胆分享耶稣基督和基督的福音。而刘牧师的讲道激励了我,不是靠自己,而是要靠圣灵,迫切地为同学祷告,才可以攻陷坚固的堡垒,除去阻拦人信主的障碍。当我和同学亲友交谈的时候,要少说话,多聆听,仔细听每一个人心里的需要,针对不同的需要对症下药。

回到家里,我就跪下祷告,求神的国降临在远方的亲友同学身上,也降临在晚上一起团契查经的弟兄姐妹和朋友中间,显明拦阻人信主的堡垒,也使我不要惧怕,该传福音的时候一定要说。感谢神,他马上就给我一个机会,因为同学在微信群里贴出一篇11岁孩子的作文范文《我是麻雀吗?》,文章这样写道 “麻雀的一生忙忙碌碌,却又碌碌无为。我是一个平凡人,。。。。在人世间普通得就像一粒尘埃。小时候,我每天要在闹声中穿衣起床、洗脸漱口,背上沉重的书包飞跑着上学;长大后,我要挤着公汽上班,开关电脑、写着永无休止的文案,一天下来,腰酸背痛;到老了,每天一早为子女做饭洗衣,为孙子冲奶粉、换尿布。这一切,周而复始,好像命运已被上帝安排好。我难道不像一只麻雀吗?”

这位五年级孩子的作文,道尽平凡人一生的碌碌无为,和做人的无奈痛苦。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同学们的激烈讨论。我也参与发言说:“十一岁的孩子看见了真相的一半,不知另外一半是,那看顾麻雀的,看我们每一个人比麻雀更宝贵。”,又引用耶稣的话说,“两个麻雀,不是卖一分银子吗?若是你们的父不许,一个也不能掉在地上。所以,不要惧怕,你们必比许多麻雀还贵重。”同学纷纷表示不懂,我坦白说:“刚开始,我也不懂,看看大自然,再看人的内心,我才认识有一位造物主,就是我们天上的父。他也赐下圣经,让每一个儿女可以认识他,认识他的慈爱和公义。上帝还亲自来到人间,就是历史上的耶稣,他只活了33岁,却因他死里复活,显明他是神的儿子,是信耶稣的人就有永生,永远的生命,更丰盛的生命。”这段长话,我分了三段贴在微信同学群里,一边手指快快地打字,一边心里不断地呼求神,千万别叫其他同学转移了话题,让我把基督福音的重要话题说完,不要被打断。感谢神,他不仅让我说完该说的,还有时间贴上一篇介绍耶稣的文章,让有兴趣的同学自己去看一看。

不过,我在微信上说了这一大堆的话以后,同学群里寂静无声。我也不知有多少人愿意听,只是知道自己尽力了。写完以后,我的汗都下来了,肚子也饿了。吃中饭的时候,我本来想停一停微信,可原来大学同寝室的女生想聊天,我就舍命陪君子,难得有时间,陪她多聊两句。

可是,我没有料到,在微信上说话太多,会有副作用,让人上瘾。下午,几乎每隔一个小时,我就去看一次微信。虽然我明明知道,中国是晚上睡觉时间,不会有人发微信;而美国的朋友周末都忙,也不会有人发微信。可是,我还是忍不住,又去看同学朋友的个人分享,顺便发几个帖子,祝妈妈们母亲节快乐。在这样浮躁的心情下,在微信上五花八门的信息和聊天里,我哪里有时间默想圣经,早上读的圣经《民数记》第12-13章,早就抛到脑后了。

还好,我没有忘记祷告,休息的时候就跪下来,在祷告中得安息、得力量。只是我一边祷告神,求神使我使用微信要有节制;一边控制不住自己,不停地想去看有没有人在微信群上说话,自己也忍不住要回应,连吃晚饭的时候,又在手机上和同学在微信上聊天,聊得忘了时间。抬头一看钟,发现团契查经的时间到了。结果,我去团契迟到了。

不过,感谢神,赐下悔改赦罪的道,因着耶稣基督的名,当我在去团契的路上,承认自己在微信上不能节制,他就赦免我,也让我的心安静下来,让我在团契查经的时候,快快地听,慢慢地说,多听别人发言,少说自己的分享,这样,我就从弟兄姐妹身上学到了不少,也像我们查考的《腓立比书》第19节所说,使我的爱心,“在充足的知识和各样的见识上”增长。碰巧,有传福音经验丰富的弟兄问“基督徒的爱心和佛教徒的爱心有什么区别?”这正巧是我最近思想的问题,就请教他。他的分享,让我知道了,原来爱的来源和动机不一样,我们的爱是从神而来,不求对方回报自己,只求他/她回应神的爱,也将这份爱传给别人。

从团契回来,有一句圣经进入了我的脑海:“摩西为人十分谦和,胜过世上所有的人。”(民123)突然,我明白了摩西为什么会为人十分谦和,他在神面前的话很多,甚至敢说真心话,因为神给他管理百万以色列人的担子太重,他恨不能求死。可是,当他的哥哥姐姐诽谤他的时候,他却一言未发,等到神为他申冤以后,还为因嫉妒诽谤他而得大麻风的姐姐向耶和华哀求,说: 神啊,求你医好她。

看看摩西,再想想自己,我为什么不能像摩西一样谦和?可能,因为我今天在微信里、平时在人前的话太多,而在神面前为别人的祷告却又太少,心里求人的肯定,多过求神的荣耀,而摩西一心只求看见神的荣耀,难怪他为人十分谦和,因为他的心里已经以神为满足,不再追求从人那里得到肯定。

原来,不信的人心里有坚固的堡垒,而我的心里,也有坚固的堡垒,在传福音给别人的时候,自己却随从“爱表现“的私欲,在微信里不停地发言,该说的说了,不该说的也说了。当我求神赦免的时候,神马上就原谅我,也使我突然厌弃自己的话,因为我的话,都如过往烟云,一阵风就吹散了;而神的话,却存到永远。我的话越多,就越使我疲劳;神的话越多,却越给我力量。

这个主日早上,当我读到《诗篇》34-35,有一句圣经进入我的心里:“我的舌头,要终日论说你的公义,时常赞美你。”(诗篇3528)舌头上的应对,出自耶和华。我求神使我节制舌头,在这个主日,在微信上,我会一言不发,除非为了传扬神的圣名,分享神的爱。晚上,我就在同学和亲友的微信群里,说了几句话,表示对洪水中的南部中国的牵挂,只想显明神的爱和怜悯。

这个母亲节,我一个人过,忽然不再觉得孤单,因为神真的与我同在,让我更加体会主耶稣基督柔和谦卑的心,看见了他的心意不仅在我和我的家里,也在中国和世界各地,千千万万的母亲和孩子身上。我的心,和撒母耳的母亲哈拿一样欢喜祷告:“我的心因耶和华喜乐,。。。因为我以你的救恩为乐。”(撒母耳记21

碰巧,这也是诗篇35:9诗人大卫王所唱,难道这只是碰巧吗?还是爱神的人共同的心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