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约翰福音》第3章 悔改赦罪的道

(2014-04-10 05:34:52) 下一个

犹太人的官长、教导律法的法利赛人尼哥底母(或尼哥德慕)看见耶稣所行的神迹,认为这人有神的同在,所以深夜拜访他,想私下谈一谈。这位法利赛人难得的虚心好学,自己身为犹太人的老师,却尊称耶稣为“拉比”(老师),而且认定耶稣是从神那里来的教师,显出他有一颗受教的心。

耶稣也不客气,单刀直入,三次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第一次说,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 神的国第二次说:“人若不是从水和圣灵生的,就不能进 神的国。”第三次说:“我们知道的,才讲论;见过的,就作证,然而你们却不接受我们的见证。”耶稣人生的重心都在讲述神的国,因为他的使命,就是把天上神的国带到了地上,又要把信他的人从地上带回到天上。

而地上的人没有办法进入神的国,是因为罪的拦阻。所以,耶稣不客气地责备那些不愿意接受他见证的犹太人。当然,他知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凡作恶的都恨光,不来接近光,免得他的恶行暴露出来”。所以,人一定要重生,从水而生,接受洗礼,就洗净了人的罪;从圣灵而生,接受圣灵,就真正成为神的儿女。而到底如何重生呢?其实,只有一个字“信”,相信“神爱世人”,相信“神差他的儿子到世上来,不是要定世人的罪,而是要使世人借着他得救”,这样,我才会因爱悔改,才会罪得赦免、借着耶稣得救。

悔改赦罪的道,对于基督徒来说,这是老生常谈。可是,在日常生活中,我发现,当别人得罪我的时候,我行出来的,也许还是照着以前的样子,行任意定罪的道。因为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作为基督徒的我也好像掌握了尚方宝剑一样,看见别人的问题,揪着别人的毛病,一定要别人道歉,不肯轻易原谅人。

经过神多次的赦免,我才渐渐知道什么是“悔改赦罪”的道。我也渐渐知道,我不是真理的拥有者,也不是真理的代言人,只是真理的学生罢了。经过圣灵多次的关键,我才渐渐尝到顺服圣灵的甜头,慢慢愿意原谅别人,把神赐给我的平安,也带给别人。

女儿马上要参加全美女孩的象棋比赛,为了帮助提高她的棋艺,弟弟甘心当陪练,可是姐姐却不爱虚心受教,常常自以为是,还对弟弟不服气地大吼大叫。我们说她,她气得跑到自己的房间,用被子抱着头,痛哭。

这时,我想起耶稣的话:“神爱世人,。。。所以神差他的儿子到世上来,不是要定世人的罪,而是要使世人因他得救。”我们爱女儿,虽然责备她,不是要定她的罪,而是要叫她因此虚心受教,得到长进。

所以,得饶人处且饶人,我来到女儿的房间里,轻轻地抚摸她的背,默默地求神怜悯她,慢慢地,她也安静下来。可是,没有多久,她又故态复萌,又和弟弟争吵起来,跑到沙发上,蜷缩成一团哭泣。我还是去安慰她,拿手巾给她擦眼泪,可是她却不领情,把手巾扔到地上。我本来有些生气,转念一想,还是让她自己冷静一下吧,就上楼去为她祷告。

没想到,到了晚上,弟弟陪着姐姐下棋,姐姐也自动帮弟弟做中文,两人又和好了,睡觉时还要亲密地挤在一起,真是一对“欢喜冤家”。

第二天早上起来祷告时,我忽然想到,耶稣说的,“你们必须重生”。从圣灵而生,其实不是某一个时刻,而是一个过程,就像孩子们从打闹到和好一样,我们和圣灵也有一个从抵抗到顺服的过程。也许,这是一生的过程,从我们受洗开始,罪得赦免,接受圣灵住在心里,就有了基督的生命,得到了永生。在基督里,这永远的生命,像孩子一样慢慢长大成人,直到我们最后进入神永恒的国度。

在陪着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求主也使我活出“悔改赦罪”的道,不再随从“任意定罪”的道,像孩子一样,享受这个成长的过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