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出埃及记》第34章 发光的秘诀

(2014-04-02 06:35:53) 下一个

看见以色列人敬拜金牛犊,摩西气得把神所赐的石板都摔碎了。可是,神没有责备他,因为摩西生气,神也生气。不过,神的怒气只是一时,他的恩慈才是长久,就像他自己宣告的:“耶和华,耶和华,是有怜悯有恩典的 神,不轻易发怒,并且有丰盛的慈爱和诚实。”

神的慈爱,不是溺爱,也包含着管教,他所爱的,必定管教,比有智慧的父母更有智慧。所以他接着说:“为千千万万人留下慈爱赦免罪孽、过犯和罪恶。一定要清除罪,追讨罪孽自父及子至孙,直到三四代。 痛恨罪恶的神,也深爱罪人。

耶和华是荣耀的神,在云彩中降临,渴望看见神荣耀的摩西,赶紧俯伏敬拜说:主啊,我若是在你眼前蒙恩,求我主与我们同行,因为这是硬着颈项的人民。又求你赦免我们的罪孽和我们的罪恶,把我们当作你的产业 如果看见荣耀的神,作为神的子民,谁不渴望和他一同得荣耀呢?天地都是属于神的,而他的子民更是他宝贵的产业,是照着他的形象造的,可是我问自己,我真的把神当作我最宝贵的产业吗?

近朱者赤,摩西和神又在一起四十天,不吃饭、也不喝水,下山的时候没有饿得脸色发青,竟然荣光焕发,脸皮放光,让所有的以色列人,包括他的哥哥亚伦都害怕不敢接近他。摩西和他们说完话,用帕子蒙上自己的脸,直到他进去和耶和华说话,才揭下脸上的帕子。为什么摩西要这样做呢?

这个问题,到了新约,保罗在《哥林多后书》解释说,以色列人因摩西脸上的荣光,不能定睛看他的脸,但是这荣光会渐渐褪去,摩西只好用帕子蒙上,为了使以色列人的心里有敬畏神的心,不敢违背神的律法。

因此,保罗激励门徒说:“若是定罪的职事有荣光,那称义的职事,荣光就越发大了。“(林后39)就是说,如果摩西这位宣布旧约律法的人都会脸上发光,那宣扬新约福音的人不是更加脸上有光吗?旧约的律法使人知罪,定了人的罪;而新约的福音使人称义,赦免人的罪,因为耶稣基督曾经登山变相,脸面发光,好像太阳一样。而在基督里的我们,就像晒过太阳一样,脸上也会多少带着灿烂的阳光,乐意像耶稣一样赦免人的罪。

可是,定罪容易,赦罪难。罪人的本性容易看见问题,还以为自己像神一样公义,不纠正问题不罢休。主耶稣复活后,对门徒说:“你们赦免谁的罪,谁的罪就赦了;你们留下谁的罪,谁的罪就留下了。”主耶稣真是有复活的大能,还把这样大的权柄和门徒们分享。

赦罪容易吗?不容易,只有神有这样的权柄,还有就是在基督里的人,因为耶稣的话,有这样的能力。

当孩子不爱听我的话时,我能赦免他们的过犯吗?这是神早上向我发出的挑战。女儿今天要参加学校的才艺选拔赛,心情很紧张。为了安慰她,我问她:“你记得成功的五个B 吗?”这是我们最近总结出来的,孩子们学校老师教导了两个B的成功秘诀,:“Be respectful Be the best of you”.我听了,就和他们分享圣经里的三个B的秘诀:“Be joyful, Be praying, Be grateful.”(常常喜乐,不住祷告,凡事谢恩)我们把这些加在一起,就是五个B的成功秘诀。其实,在基督里,他总是”是的“,总是成功的。虽然人会失败,可是神从来不会失败,只会使顺服神的人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更加成熟。

女儿听了我的话,可能觉得远水解不了近渴,有点不以为然。我也知道,如果不信靠神,什么成功秘诀都不管用,事到临头就会紧张,再怎么努力,也会担心自己临场发挥不好。于是,我就祝福女儿:“May  God  be with you!” 神的同在,就是成功最大的秘诀,也是摩西发光的秘诀。可是,女儿冲着我“嘘”了一声,又左右观看,好像怕被人听见一样。我有点不解:认识神,不是我们的荣耀吗?在这个提倡信仰自由的国度里,怎么我们的孩子们还羞于当众听到神的名呢?而且,这样“嘘”妈妈,也不太尊敬妈妈呀,让我心里不太舒服,暗暗叹息:她每天读圣经,可能还是没真正认识这位荣耀的神呀,不敬畏神,就难免轻看人。

保罗说,我不以福音为耻,我也这样想,如果不是神的恩典,我现在还是心里蒙着帕子,担心自己表现不好,害怕人如何看我,不仅看不懂圣经,更不认识荣耀的神。而现在,我在家里是唯一的基督徒,就好像是称义的职事,不是我有多大的本事,而是神的托付就是如此,因为每一个基督徒都是称义的职事。虽然摩西亲眼见过神的荣耀,脸上有光,可是他只是颁布律法、定罪的人,而我们有神的灵住在心里,脸上更有光,因为我们是传扬福音、赦罪的人。而传福音,最重要的地方在家里,有神的怜悯和恩典,以神的慈爱和诚实对待家人。

求主使我乐意赦免女儿的过犯,原谅她的不敬,陪着儿女在人生的路上走一程,直到他们真正认识我们荣耀的神、以认识主耶稣基督、做他称义的职事为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