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约翰福音》第2章 以身体为神的殿

(2014-04-09 05:55:14) 下一个

《约翰福音》第2章描述了耶稣的两个方面:慈爱和公义。

在迦拿的婚宴里,主耶稣本来没有计划行神迹,因为神的时间还没有到,可是应他母亲的请求,看见缺乏酒水,婚宴的喜庆气氛就大打折扣,也许新娘的家里还要怪罪新郎,造成新婚夫妇关系紧张。所以,主耶稣怜悯人的需要,就把门口洗脚水缸里的脏水变成了香气四溢的好酒,连见多识广的宴席总管都惊叹地对新郎说:“你倒把好酒留到现在 这些美酒显出神慈爱的丰富,在将来的新天新地里,所有爱主的人都被邀请参加主耶稣的盛大婚礼,那里的好酒一定更多、更甜。

紧接着,犹太人的逾越节近了耶稣就上耶路撒冷去。圣殿本来是圣洁之地,让人来到神面前祷告、敬拜神的地方,可是贪财好利的犹太人,却把圣殿的外院变成了做买卖的市场,用来献祭的牛羊、鸽子成了商品,金钱取代了神,成为人生命的重心,即使在最神圣的圣殿里。所以,耶稣为神的殿心中迫切,如同火烧。他怒火中烧,用鞭子赶走了做牛羊生意的人,倒掉兑换银钱的人的钱,推翻他们的桌子,又对卖鸽子的说:把这些东西搬出去,不要把我父的殿当作巿场

犹太人非常震惊,可是知道耶稣会行神迹,就问他:你可以显什么神迹给我们看,证明你有权作这些事呢?耶稣回答:你们拆毁这殿,我三天之内要把它建造起来犹太人不信,因为这座宏伟的圣殿花了46年的时间建立,怎么可能三天之内重建?当时的圣殿,史称为第二圣殿,在公元70年左右,被罗马的提多将军烧毁了。不过,耶稣当时不是预言将来的事,而是指责犹太人把圣殿当作市场,就是在拆毁圣殿的根基,污染信仰的纯正,因为在市场中人人唯利是图,没有神的恩慈和怜悯。

耶稣说的话,门徒后来才明白:原来,耶稣所说的殿,就是他的身体。他自愿死在十字架上,三天之内死里复活,就使人因为信圣经和耶稣的话,就愿意打开心门。圣灵住在人的心里,使人的身体成为圣殿。就像保罗说,岂不知你们的身体就是圣灵的殿吗?

我们和孩子们一起看晚间新闻,有一位妈妈哭着说,上大学的孩子参加Party,被引诱吸毒,最后吸毒过量,不幸死亡。这个家庭和我们一样,都是美国的中产阶级,辛辛苦苦培养孩子长大,等到他上大学,却被毒品一下夺去了年轻的生命,白发人送黑发人,何等的伤心。有这样叫人悲伤的前车之鉴,我们也不能不早给孩子们打预防针,郑重地警告他们远离毒品,远离诱惑。

其实,这样的警告,不仅对孩子们,也对我自己。身体是圣灵的殿,我也要远离诱惑,吃东西要有节制,特别是我爱吃的甜食。当孩子们睡觉前闹着要吃甜点时,我就赶紧让先生帮他们,自己上楼,眼不见、嘴不馋,因为圣灵在心里小声地提醒“要远离诱惑”,我不能不听,否则,照以前的教训,吃完甜点,我就会犯胃酸,还是一点节制好。

睡前祷告时,我也再次提醒孩子们:因着信耶稣,圣灵住在我们心里,身体就是圣灵的殿,自己不要随意放纵,毁坏身体。像主耶稣教导的祷告一样,我祈祷:求神叫我们和孩子们不遇见试探,也脱离那恶者。

另外,我教导孩子们,也提醒我自己:神造我们,有更高的目的,不只是为了吃喝享受。看见耶稣的荣耀和大能,就知道我们基督徒也要效法他,以身体为圣灵的殿,以神的话洁净我们的心,活出神的慈爱和怜悯。

求公义的神赶出我心里的贪吃,以适量的饮食为满足,因着相信主耶稣死里复活的大能,生命渐渐得到改变,在饮食上有节制,因为我的身体是神的殿。

复活节快到了,我心里充满喜悦的盼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