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 《诗篇》31-32篇 耶和华是应当称颂的

(2014-04-28 05:55:23) 下一个

诗篇,是诗人向神的呼求、祷告、赞美、感谢。可惜,我以前总是觉得诗人有些夸张,充满赞美的祷告,不知怎的,我好像总是说不出口。说到底,我对神的认识还是太浅,祷告里总是以自我为中心,祈求多,赞美少,感谢的话,也大多是干巴巴的。

诗篇31篇,大卫在被人围攻的困境里,在遭人诽谤的愁苦中,呼求神,依靠神,还赞美神,“耶和华是应当称颂的,因为我在被围困的城里,他就向我显出他奇妙的慈爱。”(诗篇3121 新译本)

最近,因着神的恩典一天天增多,使我心里有感动,要多赞美神。昨天,我开车带着女儿,去另外一个城市参加钢琴比赛。来回路上三个小时,在那里只呆了不到一个半小时,我们在路上的时间很多。去的路上,我给女儿唱我最近爱唱的歌,来来回回、反反复复,就会唱一首歌《My Heavenly Father Loves me》,使我的心沉浸在赞美神的创造中,小鸟的歌唱、碧蓝的蓝天、拂面的微风、我们从神而来的生命,都化作赞美的歌声。

赞美神,也会感动人。去的路上,女儿不爱和我说话,还嫌妈妈唱歌有点烦。回来的路上,女儿的话匣子就打开了,给我讲她最近读过的书,一口气说了好几本。没想到,当女儿“说书”说得滔滔不绝的时候,我正听得入了神,突然看见红灯,一个急刹车,GPS 脱离电源不见了。我赶紧停车,到处找,总算在乘客座位下找到了GPS。重新插上电源,GPS却一时缓不过来,不能准确定位。那时,我上了高速公路,只好随着车流往前走,却不知下一个出口在哪里。女儿紧张地惊叫:“我们迷路了!我们迷路了!”我镇定地说:“不要怕!神会为我们开路!”。凭着记忆,我看见一个熟悉的路名,就下了高速公路,又想起另外一首诗歌“God will make a way”。虽然记不全歌词,我只会唱:“神会开路,在看起来无路可走的时候,神一定会开路。”神开的路,我们常常看不见,因为信心不够。只要有信心,就会看见神在前面开路。

我一边唱,一边和女儿解释歌词的含义。女儿对于刚发生的事,还有点自责:“也许我说话说得太多了。”我安慰她说:“不要担心,不是你的错。我很喜欢听你讲书里的故事,就像天父很喜欢我们来到他面前祷告一样,他也一定会听我们的祷告。”就这样,GPS还是有点滞后,我只好跟着感觉走,好像错过了一个路口,又绕了一些弯路,不过,因为回到正确的方向,终于找到回家的路,平安到家。

认识神、跟随耶稣的路,不也是如此吗?也许会有意无意错过神的带领,也许会自己任性多绕一些弯路,可是,只要回到正确的方向,就是来到神面前,不离开主耶稣,神就会开路,就会带领我,回到父的家里,享受在基督里的平安。

当我们母女回家后,吃饱喝足,休息一阵,又恢复体力,就结伴去久违的林荫道走一走。我看见,路边黄灿灿的野花,胜过国王华丽的衣裳,赞美神;我看见,小池塘里悠游散步的一对鸭子,好像我们母女一样结伴同行,赞美神;我看见,矮小的灌木,参天的大树,就好象信心有低有高,赞美神。我一边跟着女儿在前面带路的滑板,一边快走听《圣经播放器》的讲道,终于明白了耶稣说:“你们要完全,就像父完全一样。”不是颁布一条我们做不到的律法规条,而是赐给我们一个在基督里宝贵的应许,只要我们不拦阻圣灵的工作,圣灵一定会成全圣徒,使在我们里面基督的生命成长,最后,自然而然就会像天父一样完全。

在这个春天的下午,神使万物生长,也使我的信心和爱心成长,赞美神。更奇妙的是,就在同一天,女儿也经历了神的恩典。睡觉前,她的喉咙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引起喉咙又痒又痛,我不敢给她乱吃药,她自己也拒绝吃任何东西,因为吃东西的时候,喉咙更痛。我猜想,可能是花粉过敏,可吃了过敏药,也没有什么效果。于是,我就对痛苦难受得没法睡觉的女儿说:“让我们祷告吧,我们的神是听祷告的神,他有怜悯,也有能力帮助你,求主使你在第二天去教会的时候,可以开口唱诗赞美神!”

在我的祷告声中,女儿很快就睡着了。主日早上起来,她的喉咙还有一点痛,但是已经没有大碍,还哼起歌来。我听着怎么这么熟悉,原来就是My Heavenly Father Loves me》,不禁笑了,昨天她还烦妈妈唱呢,今天自己就唱起来了,真是神的恩典,他只用一首赞美诗,就把我们母女的心都和神的心联系在一起。主日崇拜前,当我带女儿参加中英文堂的联合祷告会时,她坐在一边没有开口,结束后告诉我,她在听我们大人的祷告。我相信,女儿亲自经历神的大能,天父的爱就会感动她的心,使她发出无声的祷告,赞美感谢神。

经历了神的恩典,再读诗篇,我发自内心,像诗人一样赞美神:“耶和华是应当称颂的,因为我在被围困的里,他就向我显出他奇妙的慈爱。”

 我也为女儿感谢赞美神:“耶和华是应当称颂的,因为女儿在喉咙的痛苦里,他就向她显出他奇妙的慈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