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出埃及记》第36-38章 心里有智慧的

(2014-04-04 06:09:26) 下一个

俗话说:“怕什么,就来什么。”上周日,我和一位姐妹一起祷告,彼此劝勉说:“不要怕人如何看我们,只要凡事讨神的喜悦。” 只要敬畏神、不要惧怕人,我以为自己已经过了这一关,可是神却让我在工作中遇到一个难相处的人。

 

纽约的一个客户负责人换了,我还暗暗高兴,原来的那一位实在是催命鬼一样,要结果要得太急了。没料到,换上来的这一位更是急性子,一天三个电话问问题,我感觉像受法官审讯一样,背上都开始出冷汗。更糟糕的是,他提出了一个尖锐的问题,让我思想了几个小时,发现了一个历史遗留问题,怎么办?我不敢隐瞒,赶紧写Email建议修改,可是他还是不满意,又开始问其他的问题,我好像被他的连珠炮压得喘不过气,想幽默一下,缓和气氛,别人不领情;要解释一下,述说历史原因,他也不爱听,还打断我的话。最后,我就闭嘴了,沉默是金,让他自己思考,任由他否定我的建议,提出自己的想法,我只能表示配合,没有别的办法。还好,昨天默想的圣经是“甘心乐意做神的工”,这份工作既然是神所赐的,他允许我遇到难相处的人,一定也会赐下智慧、聪明、知识,帮助我解决问题。

 

想是这样想,可是别人咄咄逼人的问题,不时在我脑海中浮现,这位刚上任的客户会不会觉得我没有能力,又常出错误?我不知道。我知道,这是惧怕人,就再次默想神的应许:神是信实的,公义的,只要我们承认自己的过犯,他就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我已经承认了错误,也建议修改,可是别人可能还是不能接受。还好,我安慰自己:神已经接纳我了,已经称我为义,就是说已经说:“你没事了。”谁还能定我的罪呢?

 

在罪的控告和神的应许中,我的思绪像钟摆一样左右摇荡,反复几次,最后终于平静下来,到了下班时间,和客户打招呼道晚安,就下决心关掉电脑,下班了,有事明天再说。家人还等着我做饭,饭后儿子还要和我打篮球呢。在打篮球的时候,我的思想还不时飘到工作上,好几次儿子都提醒我:“你别愣在那里,来挡住我投篮呀。”我赶紧回到球场上,奋起直追,终于把比分的差距缩小,最后还是输了,可虽败犹荣,儿子满意地和我握手,鼓励妈妈说:“Good gameWe are very close!”我舒了一口气,把里面的郁闷也吐出来了,心里不再那么烦恼,真要感谢儿子的鼓励。

 

今天早上,我才发现昨天少读了一章,今天要读三章《出埃及记》36-38章,又一次默想神呼召的工作,神一定会赐下聪明智慧,也要人照着神的吩咐去做,就像“比撒列和亚何利亚伯,以及心里有智慧的,就是蒙耶和华赐与智慧与聪明,使他们知道怎样制造供圣所使用的一切工程的人,都照着耶和华吩咐的一切去作。”(出埃及记361

 

谁不需要智慧和聪明?我昨天也求过,不过还是遇到了一时解决不了的困难。我想起一位牧师说:“神允许困难出现,是要显明我们信心的真实状况。”确实如此,我以为自己已经不再惧怕人,可是事到临头,还是担心别人如何看我,缺少从神而来的智慧。

 

真正心里有智慧的,其实是敬畏神,不惧怕人。神赐给以色列人聪明智慧,不是为了让他们表现自己,而是让他们知道如何制造圣所,如果照着耶和华吩咐的去做。求神使我不要照着自己的意思,觉得客户的问题多就烦恼,而是知道这是神的意思,神的意思原是好的,因为他是完全良善的。

 

让我遇到困难,神的意思到底是什么呢?答案就在37-38章,那里用几千公斤的金、银、铜建造会幕,神也用生活中各样的困难,来建造我们这些神的儿女,把我们炼成像纯金一样美丽,像纯银一样的洁净,像铜一样刚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