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约翰福音》第18章 为真理作见证

(2014-04-26 06:15:33) 下一个

昨晚,当父子俩参加象棋比赛回来,已经到了半夜。我本来睡了,听见他们回来,就赶紧起来开门迎接他们。儿子一回来,就吵着要吃爸爸给他的甜饼,我刚陪他看过牙医,担心他会有蛀齿,劝他明天再吃。可是,儿子不听,执意要吃甜饼,又连声叫饿了。我拿出花卷,劝他吃点健康的东西,他还是不听,打着爸爸的旗号,好像尚方宝剑一样,冲着我又喊又叫。我也火了,狠狠地捏了一下他的腮帮子,气得把甜饼扔在地上。儿子“哇”地一声哭了,我心里也不好受,就自顾自去睡觉,真不想管他了。

等我安静下来,自己睡也睡不着,还是想和儿子和好。于是,我回到儿子面前,问他比赛的情况。爸爸说,因为他晚上和高手对招,虽然输了,还是给他甜饼,作为鼓励,因为他努力了四个小时,精神可嘉。我惭愧,没有问清楚情况,就不分青红皂白责备孩子,而且还凭着自己的意思,任意批评孩子,真是不应该。于是,我给儿子倒了一杯牛奶,配上甜饼,更加好吃。儿子也懂事地留下一半甜饼,要给姐姐吃。

吃完后,我督促儿子刷牙、陪着他祷告,又轻吻他的脸,抚摸我拧过的腮帮子,问他:“还疼吗?”他摇摇头,明亮的眼睛在黑暗中闪亮,好像照亮我心里的一盏灯。我轻声对儿子说:“对不起。你知道,妈妈爱你。”他点点头,很快就进入梦乡。我却无法入睡,跪下祷告,在神面前,承认自己的错。我痛恨任性的自己,凭着自己的意思,又一次任意犯罪,得罪了神,也伤害了孩子。我想到自己拧孩子的手,恨不能砍掉这只手,难怪耶稣说:“你缺了肢体进入永生,强如有两只手落到地狱,入那不灭的火里去。”我知道自己从信耶稣的时刻开始,就有永生,就和神永远在一起。当我和公义的父越亲近,也越看见自己的罪;当我和慈爱的神越亲近,就越渴望有像主耶稣一样的恩慈。当我心里没有神的爱,没有主的恩慈,就会忍不住犯罪,就像枝子离开真葡萄树,就会自然枯干。

当我承认自己的罪,真理的圣灵就使我想到:“天上地下没有赐下别的名,可以靠着得拯救。”只有主耶稣基督的名,可以抹去我的罪,使我又可以坦然无惧,来到公义的父面前。我也想起耶稣为我们信徒的祷告:“公义的父阿,我已将你的名指示他们,还要指示他们。”因着神赦罪的宝贵的名,有主耶稣的祷告,我的心平静了,睡了一个安稳觉。

今天早上读经以前,我跪下祷告,求神赐给我一句话,既是我的力量、我的帮助、我的诗歌,也让我更加认识神的名,因为神的名是值得称颂的。打开圣经,读到第18章,才发现昨天我把时间顺序记混了,最后晚餐的祷告,在客西马尼园的祷告之前。在门徒的面前,耶稣一再安慰他们“心里不要忧虑”,要喜乐,因为他要往父那里去,因为他要差遣圣灵来,使门徒明白一切的真理。

而耶稣在客西马尼园一个人的祷告,约翰没有仔细描述,因为《约翰福音》侧重写耶稣是神的儿子,知道父已经将万有交在他的手上,预言世界的统治者已经受到审判。可是,当时的情况,看起来好像正好相反,耶稣将要面临世界统治者的审判。耶稣面临生死的危险,他的反应却出人意外地平静,他知道快要临到他身上的一切事,就出来对他们说:你们找谁? 耶稣毫不畏惧,勇敢地迎接来抓他的人,也无畏地承认:“我就是!”

在这一章里,耶稣两次承认了自己的身份,一次是拿撒勒人耶稣另一次是犹太人的王;一个是他人子的身份,一个是他神子的身份。特别是彼拉多问他:那么,你是王吗?耶稣说:我是王,这是你说的。我要为真理作见证,我为此而生,也为此来到世上。凡是属于真理的人,都听我的声音。 (约1837

同时,耶稣的大弟子彼得,面对别人指出他耶稣门徒的身份,却三次否认说:“我不是!”三次否认自己的真实身份后,立刻鸡就叫了,就像耶稣预言的一样,彼得三次不认主,他为此痛哭,不敢再跟随要钉十字架的耶稣。

就像耶稣没有放弃三次不认主的彼得,他也没有放弃任性犯罪的我,使我明白自己的身份仍然是神的儿女,主的门徒。我的心里充满感恩,也被主耶稣的勇敢承认身份而激励。耶稣自己就是真理,可是他却说,要为真理做见证,为此而生,也为此来到世上。他预言:“凡是属于真理的人,都听我的声音。”

现在通讯发达,借着微信,从小一起长大的表哥表姐们组成了亲友团。有人问我“你信教了?”我承认:“我信耶稣基督。”求主赐给我勇气,承认自己的身份,不以福音为耻,为真理做见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