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约翰福音》第17章 你爱我的爱

(2014-04-25 06:10:00) 下一个

耶稣离开这个世界前,曾经在客西马尼园祷告。那时,耶稣作为一个完全的人,对死亡,特别是十字架上残酷的死亡,难免有惧怕,汗珠如血点一样滴下,在父面前祷告了三次,耶稣才坦然地走向死亡。到了和门徒一起最后晚餐时,耶稣知道自己离世归父的时候到了,将要上十字架受死,是他荣耀天父的时候,也是他救赎全人类的时候。

那时,耶稣最后的祷告,围绕神的荣耀,发自神的爱,从自己开始,到父赐给他的门徒,再推广到因门徒的话而信耶稣的人。《约翰福音》第17章里,耶稣所有祷告的话,都发自内心深处的呼求,如果用心体会,不能不感动。而我今天早上读经前,只求神赐给我一句话,只要一句话,就足够成为我今天的力量,成为我今天的帮助。

而我们的神是活着的主,他会借着圣经对我们的心说话。在我读《约翰福音》第17章时,耶稣最后的一句祷告,感动了我的心:“公义的父啊,。。。。。。我已经把你的名指示他们,还要再指示,使你爱我的爱在他们里面,我也在他们里面(约1726

什么是你爱我的爱?圣父对圣子的爱,超越时间,就像耶稣所说:“在创立世界以前,你已经爱我了。” 因着这样的爱,神在第一个人出生前,就创造了天地万物,好像父母在儿女出生前,就因着这样的爱,准备了婴儿床、衣服、和玩具。可是,儿女常常对父母的爱习以为常,我们对天父的爱也常常熟视无睹。看看天父创造的世界吧,天地万物都在述说神的荣耀,称颂造物主伟大的名,歌唱天父的大爱。可是,为什么我们忙忙碌碌,常常看不见神的爱呢?

昨天一早,我带儿子去看牙医。本来,半个小时就该结束了,可是却拖了一个多小时。随后,我们匆匆离开诊所,赶着送儿子去学校,我也想早点回去上班。不巧,路上又遇上堵车,儿子在后座有些坐不住了,我也有点着急。忽然,我的心里浮现出一首歌《My Heavenly Father loves me》。这几天,我想唱这首歌,总是找不准调,或者忘了词。那时候,我不知从哪里来的灵感,一下子就找到了准确的调儿,也想起了完整的歌词,唱了一遍又一遍,越唱越流畅,越唱越振奋,发自内心歌唱天父的爱,赞美神创造的美丽:

 

       1. Whenever I hear the song of a bird

Or look at the blue, blue sky,

Whenever I feel the rain on my face

Or the wind as it rushes by,

Whenever I touch a velvet rose

Or walk by our lilac tree,

I'm glad that I live in this beautiful world

Heav'nly Father created for me.

2.      2.     He gave me my eyes that I might see

The color of butterfly wings.

He gave me my ears that I might hear

The magical sound of things.

He gave me my life, my mind, my heart:

I thank him rev'rently

For all his creations, of which I'm a part.

Yes, I know Heav'nly Father loves me.

在这宁静优美的歌声中,儿子和我的心都安静下来。在慢行如蜗牛一般的车流中,这天上来的歌声,带给我们母子俩不一样的平安和喜乐,超越了交通堵塞,忘记了时间压力。

今天早上,我读完圣经,想起昨天的这一幕,好像明白了,如果常常赞美神,就能多一点体会耶稣说的“你爱我的爱” ,使天父的爱,在我们里面,耶稣的爱也在我们里面像赞美诗歌一样,绕梁三日,不绝于耳。因为这样奇妙的爱,我不禁又在早餐桌上唱起来“My Heavenly Father loves me”。平时不爱唱歌的儿子,受到赞美歌声的感染,也愿意和我一起哼起来,和孩子一起赞美神,何等喜乐。我斗胆把英文翻译成中文如下:

每当我听到小鸟歌唱,或看见蓝蓝的天;

每当雨点洒落我脸上,微风匆匆拂过;

每当我轻抚玫瑰花瓣,或走过丁香树下;

我真高兴,活在这个美丽世界,天父为我创造。

他给我眼睛,让我看见蝴蝶的五彩翅膀;

他给我耳朵,让我听见奇妙的微小声音;

他给我生命、头脑、心灵,

我真是感激他,

因为我是他创造的一部分,

我真知道,我的天父爱我。

神的一句话,可以成为我们今天的力量,今天的帮助,也可以成为我们今天的诗歌。因为圣父爱圣子的爱,也因为主耶稣爱我们的爱,感动我们唱诗赞美神,也激励我们活出神的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