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约翰福音》第13-14章 因为我活着,你们也要活着

(2014-04-22 05:48:50) 下一个

生命读经《约翰福音》第13-14  因为我活着,你们也要活着

复活节过后,我又遇到一月一次的痛苦时候。周末的时候,我曾立志要“凡事谢恩”,可是疼痛的时候,还能从心里说出感谢的话吗?周一的早上,读到《约翰福音》第13章耶稣为门徒洗脚,树立谦卑服事的榜样,我立志要学习耶稣的榜样,因为他说:“我是你们的主,你们的老师,尚且洗你们的脚,你们也应当彼此洗脚。”(约1314

当我雄心壮志要学习耶稣服事人的时候,没多久,我就肚子痛得不能坐、不能站,只能趴着,恨不能别人来服事我、照顾我。照样,我来到神面前祷告,口里想谢恩,心里却发苦,眼睛眼泪直流,疼得忍不住。同时,工作还等着做,不敢多请假,休息一下,觉得好一点,就还要回去工作。

这样的疼痛,别人不能理解,还责备我,为什么周末不好好休息?可是我知道,天上的父都知道,疼痛的时候,就来到他面前哭了一场;再疼的时候,再来到他面前,再哭一场。他没有责备我“娇气”,还让我想起主耶稣在十字架上说:“赦免他们,因为他们所作的,他们不知道。”使我可以宽恕别人因不理解而说的无心之语,也可以原谅自己在病痛中的无能为力。

在为门徒洗脚前,“耶稣知道父已经把万有交在他手中,并且知道自己从 神而来,又要回到 神那里去,”耶稣明白,不论做任何事,只要是神所喜悦的事,他神儿子的身份永远不会改变,他力量的源泉在哪里,他最终的归宿就在哪里。所以,他甘心乐意地做最卑贱的奴仆工作,为他人洗脚。即使是出卖耶稣的犹大,他一样温柔地替他洗去脚上肮脏的尘土和泥沙。在疼痛中祷告,我想到这样这一幕,就想到自己的臭脾气,好像也是臭脚一样,被主耶稣温柔地洗去了,心里由衷地发出感恩,也谢谢家里人让我休息,孩子也没有来打扰,使我身体渐渐恢复。

我又想到耶稣说:“我父爱我,因我将命舍去,好再取回来。”(约1017)天父的爱,让耶稣乐意舍命,而天父竟然也乐意让爱子牺牲,这是什么样的爱?

晚间新闻的时候,又看到韩国邮轮翻船的报道,数百名高中生失踪,在等候的父母听见孩子的名字,知道了他们确实死亡的消息,或嚎啕大哭,或默默流泪,使我的眼泪也不住地流。哪一位父母,愿意舍去自己孩子的生命?有一位妈妈甚至说:“我想和孩子一起死。”

死者已逝,活者何堪?活着,有时比死亡更加难熬。在我痛苦的时候,也更加明白了主耶稣为什么要上十字架,他不愿意我们再做惧怕死亡的人,不愿意父母和孩子经历生离死别的痛苦,所以,和天父本为一的圣子耶稣,竟然因为神对世人的爱而顺服,也因为父对他自己的爱而顺服,愿意和父分离,舍去自己的生命,为了在第三日复活,以复活的永恒生命,活着出现在门徒面前。

原来,“我父爱我”,让我经历一些痛苦,也可以多一点体会主耶稣的心肠,多一点像他一样谦卑依靠天父而活。神的话是大有能力的,当儿子晚上因为皮肤发痒睡不着觉的时候,我仍然可以温柔地安慰他,挣扎着爬起来,给他用油膏擦身体。因为在基督里,满有怜悯的神已经安慰了我,耶稣温柔洗脚的榜样,把我的心洗净了,除去了苦毒抱怨,只留下无言的感恩;耶稣的话,也赐给我力量,使我病痛的时候,仍然可以照顾孩子的需要,谦卑地服事他。

难怪,在最后的晚餐中,耶稣对门徒说:“不久以后,世人不再看见我,你们却要看见我,因为我活着,你们也要活着。”(约1419)作为基督的门徒,我们不仅是活着,而且像耶稣基督一样活着,有永恒的生命,不惧怕死亡,有平安喜乐,也有从神而来的爱。即使在我身体疼痛、没有能力的日子里,多一点思想神的爱,就多一点能力活出有爱的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