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出埃及记》第35章 甘心乐意

(2014-04-03 06:03:49) 下一个

摩西第二次上山后,从神手里又拿回了写着十诫的石版,以色列人除去了金牛犊,愿意遵守神的律法,包括安息日归给耶和华为圣,也甘心乐意地把金银财宝都拿来,作为献给耶和华的礼物,建造会幕。心里有智慧的巧匠蒙神呼召,精心雕刻,为神做工、设计美丽的图案,凡是心中有智慧的妇女也都亲手织线,编织幔子。“以色列人无论男女,凡是甘心乐意为作耶和华借摩西吩咐的一切工程的,都把自愿奉献的礼物带了来献给耶和华。”(出埃及记3529

以色列人为什么这样慷慨奉献?其实,回头想一想,这些金银财宝从哪里来的?以色列人在埃及为奴隶,哪里有什么金银财宝,都是神击杀埃及人长子的那天晚上,埃及人为了花钱消灾,送给以色列人的。说到底,这些金银财宝都是从神的救赎恩典中得来的。当以色列人甘心乐意奉献的时候,神还是很高兴地接受了给耶和华的礼物,来着不拒。就像儿女所有的,都是爸妈买来的,当儿女吃冰淇淋的时候,甘心乐意和爸妈分享,爸妈也会心花怒放地笑纳。

以色列人不仅甘心乐意奉献礼物,也甘心乐意做一切神吩咐的工作。以色列人的聪明才智,世界闻名,诺贝尔奖得主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犹太人。就像神提名召的巧匠比撒列,神用他的灵充满他,使他有智慧,有聪明,有知识,有作一切巧工的技能。

昨天晚上,儿子睡觉前突然慷慨激昂地发表他的理想,要做一个外科医生。我问他为什么,他竟然说,赚钱多,可以分给别人。我觉得有点好笑,不过还是肯定了他的理想,也很高兴他愿意把钱分给别人(不知是否真这样想?)。不过,我对他说,工作,不能只是为了赚钱,因为这样很快就会失去工作的热情。工作,要为了一个更高的目的,到底什么是更高的目的?我和孩子一起祷告,一起思想,最后我鼓励、祝福他说:“当医生,是一份非常有挑战性的工作,如果这是神的呼召,神就会赐给你智慧、聪明和知识,你也会有热情和动力努力去做,而且也会帮助别人。”

工作,可以赚钱养家。可是,如果只是为了赚钱,工作就会变得枯燥无味。我自己有过亲身的经历,最近工作压力大,常常要加班,如果不是常常来到神面前,在祷告中得安息,在默想圣经中得力量,相信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在工作中要磨练我,使我能胜过压力,不怕困难。不然,我就不会成长成熟,更不会甘心乐意地工作。

求神使我确实知道,他已经提我的名召我,不是我自己找到的工作,而是神预备的工作,使我这份平凡的工作有了不平凡的意义,也使我更加依靠神的智慧,仰赖神的能力,甘心乐意地做这份朝九晚六的工作,因为神与我同在,枯燥的工作也有了不一样的乐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